創作內容

2 GP

《告別回憶 ~無垢少女~》遊玩體驗與無雷通關心得

作者:水餃│告別回憶 ~無垢少女~(舊稱:秋之回憶 8 無垢少女)│2019-03-14 19:54:42│巴幣:4│人氣:307
2月2號這一天,久違地回來了台北。跟友人一起走過Y區地下街、西門萬年大樓,最後終於在光華商圈找到了這片。過程詢問店家時,大多都建議我直接網購比較快。但網購了那麼久,就是想體驗一下直接從店面把遊戲帶走的感覺RR。

當天的戰利品。聖火無雙是因為被大亂鬥的聖火角色燒到,覺得無論如何都要用他們來割草一下。
至於黏土人嘛,認識她的歡迎刷個招牌表情。

說起來,之所以會想玩這片,或許是因為自從購入NS以來,幾乎都是用TV模式來玩,實在是很想找個適合掌機模式的遊戲。「最好不用太吃操作」、「最好可以用各種神奇的姿勢或坐或躺地就能開始」、「最好只要按幾個按鍵就好」。在這些條件下,除了逛eShop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文字冒險遊戲(前期還真的是用逛eShop來過過使用掌機模式的癮)。於是簡單搜索了一下有支援中文的文字冒險遊戲之後,就決定要來入手這片了。

打那麼多前言,是因為心得能打的地方不多,畢竟重點是劇情嘛,講光光還玩什麼XD。所以接下來的心得,主要會說明當初選擇這款的顧慮,這些顧慮在正式玩的時候狀況是怎麼樣,以及最後通關後的感覺是什麼。

另外,由於遊戲不能截圖,所以請作好閱讀滿滿文字的覺悟吧!(ง๑ •̀_•́)ง

  • 遊玩模式
1.掌機模式:聲音有時直接放出來,有時會插耳機(Final E3000)。
2.TV模式:聲音有時直接從電視放出來,有時戴藍牙耳機(藍牙發射器為Avantree Priva III;耳機為Sennheiser PXC 550)。操作上使用Pro手把,建議準備一款動作遊戲,一直只按A鍵會讓你手很癢(我是搭配數位版大亂鬥)。

  • 遊玩前的顧慮
1.沒玩過前幾代,怕內容會有不懂的地方。
不會。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秋之回憶系列,雖然現在已經改名,但這作確實是秋之回憶的第八作,也號稱是最終一作。由於過去都沒接觸過,所以故事上對我來說是全新的內容。在劇情上、人物上都交代得很清楚,不會有你沒玩過就不懂的地方。

2.聽說前幾代的人物會出現,感覺不懂這些彩蛋似乎有點可惜。
不會。正如前述所說我是第一次接觸秋之回憶系列,但我仍然可以一眼就辨識出來哪些人物是從前作過來的串場角色XD。或許是畫風不太一樣的關係吧。所以你一定可以發現彩蛋在哪裡,但可能不會知道這個彩蛋的意思。但說實話,這完全不會有讓你可惜的感覺。因為這就是單純那個人背後的故事而已。從主角的視角出發來看的話,主角本來就不會知道這些從前作過來串場的人物他們背後的故事。所以沒玩過前作這點,反而能讓你更加站在與主角同一個平面上。

3.Galgame就是追追妹子而已吧,劇情會不會很無趣?
不會。坦白說一開始我也以為Galgame只要調戲妹子就好,沒想到事情並不是我所想的那樣。劇情可以說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4.聽說有翻譯錯誤,有一大段落都是簡體中文。
我當初也擔心這一大段落到底有多大,實際上很短,雖然感覺有點OOXX,但真的遇到時反而覺得很新奇就是了。

5.聽說翻譯上有出現奇怪的字句文法。
研究顯示:漢字序順並不定一影閱響讀


  • 通關後的心得(無雷)
劇情我都會聽完配音才進下一句,只有在分歧點上要走另一個結局時,才會快轉看過的內容(當出現沒看過的內容時,系統也會自動停止快轉)。最後通關全結局的時數是45小時。這個時數比我原先預估的20小時多了足足一倍以上。

本作為多結局劇情。這16個結局中,只有部分是你讀檔後換個選項就可以跑出來的。對我來說,有一半以上的結局能讓我感到「這真的是不同的故事」。而且這些不同的故事也不是1-2個小時就看得完的,至少都有3小時以上。讓人感到真的誠意十足。

在文字方面,我平時看小說的習慣是這樣的,同一行文字我會看3遍,第一眼瞭解大意,第2眼細看用字,第3眼腦補畫面。雖然看起來步驟很多,但其實都是一瞬間的事而已。在文字冒險遊戲上,我只會看1眼,因為本作在用字上就真的只是傳達意思而已,畢竟都已經有畫面給你了。所以閱讀速度算是很快的,有很充裕的時間讓你練習日文聽力(X)。

總體來說,我認為《告別回憶 ~無垢少女~》是目前(2019年3月14日) NS上最優秀的支援繁中的文字冒險遊戲(因為其實也沒幾個可以選,有的話歡迎推薦)。另外,我認為這作採用新的名字而沒續用過去秋之回憶的名字是很棒的事,原因是秘密。如果你想找一款文字冒險遊戲來玩,這款不論在時數上、劇情上都非常值得嘗試。

  • 我覺得可以事先提醒你的一件事
由於本人被遊戲的DLC給雷到,所以在這邊極度建議,當你破完第一輪時,你會解鎖新的路線,並且會看到「某人的後續故事」。這個某人的後續故事是劇情的DLC,也就是所謂的後日談。這個DLC在NS版是直接附在遊戲裡的,所以不用另外購買或下載。總之千萬不要先打開來玩,你會被雷到體無完膚,等你結局都破完,或是至少破完那個某人的結局再玩比較好。

  • 結語
其實本來是預計每款遊戲完結都要來寫個心得,不過由於時間因素,這款順位被我拉到前面來先寫了。沒錯,因為3/28就要出《告別回憶 ~無垢少女~ for Dearest》後日談續作了!在玩本傳時就很想看看某某結局的未來發展會如何,這個續作就是在這些基礎上再增添一些劇情(應該吧?)。同時,《命運石之門 Elite》中文版也會在同一天發售。2019年才剛開始不久就出了好多支援中文的文字冒險遊戲,真叫人興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4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告別回憶 ~無垢少女~(舊稱:秋之回憶 8 無垢少女)

留言共 2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目光都停留在撫子上怎麼辦[e12]?

08-13 10:58

水餃
這可是我的第一隻黏土人呢! [e19]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8/cc161ffcaf0798b477c0e5fe49d4446b.JPG?w=300 08-13 13:05
Sticky Fingers
看到那張圖就想到我以前買了一個黏土人
可是卻沒買她的CP
現在看起來就覺得很寂寞[e8]

就像買撫子沒有送凜一樣(?)

08-13 15:57

水餃
真的,原本也想說買撫子就好,但沒有凜就是看起來很寂寞,於是凜就這樣出生了(X),然後葵目前也在海上了 [e1]08-13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otestu765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intendo Swi... 後一篇:挑戰在亞馬遜叢林生存下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