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受神眷顧的孩子-《中篇》3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9-03-14 19:16:13│巴幣:24│人氣:390
久違的歡樂更新



  「恩……這裡是哪裡?」剛醒來就感到頭痛欲裂,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讓原本模糊的視線變得清晰,只是映入自己眼簾裡的似乎是一棟廢墟,歪斜的梁柱以及散落一地的廢棄物,還有瀰漫在這空間的刺鼻臭味,都讓他感到相當不適。

  「嗯……這邊空氣不太好,過敏又要開始了。」有福(齊嘉)一連打了好幾次噴嚏,再重新正視眼前的景象時,赫然發現前方出現了一群陌生人。

  陌生……人?人?說他們是人好像也有些怪異,只見他們每個人臉上的表情不是悲傷至極,要不然就是痛苦扭曲,下肢身體也出現很多殘缺,而更奇特的是他們每個人的身體看起來都有些模糊……或是更準確地說是有些透明。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你們有衛生紙嗎?這邊空氣不太好我有點過敏,想要擤一下鼻涕。」

  有福的這一番話似乎讓這些呆愣住了,不少人還喃喃說:『這孩子果真特別……竟一點也不怕我們……』

  『衛生紙嗎……我去找找……』說完那人就默默地從有福眼前消失,過沒幾分鐘後又再次回來,手上還抱著不知從何而來的衛生紙。

  有福面對這個情景就算再遲鈍也是意識到這群是怎麼回事了,他不禁放聲尖叫一回,但叫到一半時發覺過敏實在讓他很不舒服,鎮定下慌亂情緒的他看著那名拿著衛生紙的,有點想抽衛生紙又有些不敢抽的樣子讓那群人開始有些不耐。

  『你到底是要抽……還是不抽?』拿著衛生紙的面容開始變得猙獰。

  「嚇!我抽我抽你要我抽我就都抽。」嚇得魂都飛一半的有福一連抽了十幾張衛生紙。

  驚險擤完鼻涕的有福戰戰兢兢地抬眼看著這一群人……不對,應該是才是,他現在能感受到他們朝自己投來許多打量的目光,所以他現在會在這個廢墟是因為被這群鬼抓來嗎?

  「你……你們為什麼……要把我抓來這裡?」這些鬼看起來誰都不想先開口,於是最後有福鼓起勇氣開口問。

  未料有福才剛說完,眾鬼們的臉孔各個開始扭曲變形,每一個猙獰的面容宛若陰府兇惡的惡鬼一般……不,這些鬼本來就是來自陰府的鬼魂們,總而言之,就是相當恐怖驚人且看到回家還會做惡夢的那種。

  任有福從小到大就習慣光怪陸離的事情,這般嚇人的經歷仍是讓他嚇得尿遁。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們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我們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我們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啊啊啊啊好……』

  「等等!給我住嘴!!!你們可以派一個會說話的告訴我你們到底想幹嘛嗎?」有福實在受不了那些刺耳的慘叫聲在自己耳邊不斷嘶吼,一陣怒吼後便讓眾鬼們立即閉上嘴巴。

  「快啊,誰要代表發言?」未料他這一番作為竟讓眾鬼們無一敢發聲,見到此景他不免皺起眉頭問:「為何你們都不說話了?」。

  晌久,有一位身穿藍色帽T的矮胖鬼魂小聲地回答:『……我.……我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這種見到我們如此鎮定的人類……』

  『對啊……以前人們看到我們不是拼命尖叫就是一直求饒,再不然就是一直對我們罵髒話跟念咒語……』另一側穿著輕薄長裙的女鬼小聲補充道。

  「是嗎?可能我已經習以為常了吧?」有福捏了捏鼻樑,歪著頭思索自己從小到大的人生經歷:「爸爸是廟公,所以都在廟裡工作,我從小就時常在廟裡混,常常會跟一些好像跟一般人不太一樣的玩,最近還有常常來幫我家教,尤其說要幫我惡補體育的那個叔叔最恐怖了,根本斯巴達教育。」話了他的身子還不自覺地發出個冷顫:「那些跟你們是一樣的嗎?」

  『……不……孩子,我想你口中說的那些人跟我們有點不太一樣……』眾鬼們回答時還冒了不少冷汗。

  「是嗎?那算了,總而言之你們還是趕快告訴我你們到底把我帶來這裡幹嘛吧?」

  話了,又是一陣令人尷尬的靜默,不耐煩的有福立刻舉起手指向方才發言的矮胖鬼魂:「就決定是你了,你代表大家說明一下來意吧。」

 

 
 
  郝建輝今日一整天都沒看到有福。

  「奇怪了,怎麼我廟門都要關了他都還不見人影。」通常有福在放學後就會直接來到廟裡,有時候還會跟著流浪狗們出去玩耍,有時則是被文昌帝君或關公壓著寫功課或做體能訓練,但今日似乎上述這些情景都未見到,是因為今日太忙所以沒注意到他的蹤影嗎?

  「可是就算他再怎麼貪玩也不可能這時候還不回來啊。」郝建輝左思右想覺得那兒不對勁:「不會是放學或是去玩的路上發生什麼事了吧?」

  意識到事態嚴重的他頓時汗毛豎起,該不會、該不會……不可能的吧?

  「有福被那些神們帶到天庭去了?」他忽然恍然大悟地拍了手掌說道,說到底那些神祇對有福愛護有加,這種事情也不無可能發生,可是帶到天庭去要幹嘛呢?而且凡人能被帶去天庭嗎?

  『建輝啊……』

  「嚇!誰啊?咦……您是?」背後忽然傳來一陣幽怨的聲音,嚇得郝建輝整個人直接往前大跳一大步,轉過身來後發現是一位布衣襤褸的老爺爺,那面容以及身形都讓他覺得既陌生又熟悉。

  『我這麼常去你夢中找你還可以忘了我?』那老爺爺對於他的反應相當不悅,滿腹的委屈都寫在臉上。

  「咦?這個聲音好像是……不對啊,通常您都只出現在我的夢中不是嗎?」

  『這事若等到你睡下才潛入你夢境說可就來不及了。』福德公神色忽然變得異常嚴肅,這讓原本有些屌兒郎噹的郝建輝不禁站挺身子。

  「是跟有福有關嗎?是他在天庭闖了什麼大禍嗎?」郝建輝,年四十五,九年前從田尾的土地公廟前撿來被人遺棄的有福,一直以來都對他視如己出,不曾想過他這位單親父親竟在中年時就要替自己的兒子擦屁股,而且還是天大的屁股(?)要擦。

  『什麼天庭?你在說什麼?』

  「咦?不是嗎?他今天都沒回來廟裡難道不是被您們帶去天庭玩了嗎?」

  『凡人的陽壽未盡是不允許踏入天庭或陰府的,即便我們再怎麼如此疼愛他,如此希望他一直伴在我們左右,也斷不會輕易觸犯這條禁令的。』

  意思是說如果沒這禁令其實您們是想把有福接到天上去的吧,想到此,郝建輝不禁有些汗顏。

  『咱們浪費太多時間了,我是來告訴你有福被綁架了,而且還是被孤魂野鬼們綁走了!』

  聞言,從事神職人員有大半輩子,生平也見過不少大風大浪的郝建輝難掩震驚,若今日出事的是自己他還覺得不要緊,可今日出事的是他一手扶養長大的孩子,何況他今年才九歲而已,才這麼幼小的年紀竟然就遭到綁架,而且還是被鬼劫走!

  鬼的綁架又比單純凡人世界的綁架還複雜許多,若有福遇上的是厲鬼,真不知他會經歷何等恐怖至極的

  「那……那現在要怎麼辦?怎麼才能救出有福?」

  『這就是我特地過來找你的原因。』福德公神情凝重地向郝建輝說,但顯然這句話讓後者一臉困惑。

  「是要我去驅鬼救有福嗎?可是我的天賦不是很夠,可能要找乩童來吧……」話了,他就從口袋拿出手機打開通訊錄尋找認識的乩童。

  『不是。』福德公朝郝建輝拿著手機的左手揮了一下,差點把要價好幾萬塊的手機給摔到地面,嚇得郝建輝心臟都快跳出來。

  『我們需要你當我們的媒介!』

  「啊?」
 



建輝心裡OS:他這廟公會不會被神明玩死?!((抖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4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搞笑|輕鬆|小說||小孩

留言共 9 篇留言

小羽Neko((欠債雲長
然後就變成《被鬼眷顧的孩子》了((XXX!

03-14 19:21

暮羽是一隻水母
阿哈哈哈哈可以當番外,這個很棒!!03-14 20:08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這...這是綁架?我不覺得耶![e17] 竟然會尖叫,笑死~[e21]

03-14 19:38

暮羽是一隻水母
尖叫到一半還不忘要抽衛生紙WWWW03-14 20:08
白玄夢
好ㄎㄧㄤ啊!XD

03-14 19:57

暮羽是一隻水母
我也這麼覺得!03-14 20:08
喵君
被鬼抓走

03-14 22:49

暮羽是一隻水母
嚇死鬼了!!
03-17 23:06
夜梓的臨殃
莫名的覺得鬼也太可愛了XDDDD
雖然和我現實看到可能......咳咳
但是還是覺得蠻好的XD

這廟公感覺內心會有點無言qwq
不過感覺真的之後可以來個被鬼眷顧的孩子XD

03-15 21:13

暮羽是一隻水母
看來大家都很想要有福被鬼眷顧WWWWWWW03-17 23:07
小馬
哇呀!鬼綁架有福,事情有些棘手吧!才會驚動土地公。

03-15 21:57

暮羽是一隻水母
沒錯,相當棘手,所以下回待續((繼續拖稿....03-17 23:08
宇宙吃貨胖宅貓
居然偷偷跟喵!!!!
快來補>w<

03-19 17:28

暮羽是一隻水母
快補(發現自己一直忘記回ORZ08-13 20:25
Reineke
鴿了……

12-21 02:20

蒼天落葉
怎麼又繼續叫有福了,不是改名了嗎XD

不過那些鬼應該也是要有福完成他們的遺願吧

01-17 15:29

暮羽是一隻水母
老人家記不起來啊!!!
這個遺願請靜待下下回01-18 14: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日蠢事+公告...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白梅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