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TOS】 水平面的兩側的世界(聞燃)

作者:NIR│2019-03-13 23:21:51│巴幣:1,000│人氣:179
※親吻三十題的深海接吻
※平行世界有

====================

你:燃燈 他:聞仲

  有個人活在水平面之下,他賞心悅目,可你只能如同觀賞孔雀魚一般地待在水平面之上,倒數你的身影不過只能存在於對方腦中幾秒。

  只是浪潮將至,那般寧靜欣賞的時光所剩無幾,你跪坐於水上,望著前方漣漪中心的黃衣道人。

  「你要幫我嗎,燃燈?」
  黃衣道人每踏出一步,掀起的漣漪便颳起浪潮,沖散了魚群,你想起老者的忠言但還是應喏聲好。

  洶湧的猛浪扭曲了水面下的華城,模糊了似人非人的孔雀魚群,被滾滾浪花扔出的魚來不及羽化成蝴蝶,只在你眼裡興起一縷縷的煙。

  你好不容易找著當初最在乎的那個人,在他終於觸手可及之時,他卻躲開你伸來的手,反過來向你撲來。

  你攬過他被蒸氣灼傷的身軀,撫過被火星斑駁的臉龐,在你的話語貼上對方的唇舌前,他灰飛煙滅甚麼也不留給你。

  你所在的世界是火窟,躍起的孔雀魚離水成了飛蛾,崩解的水平面成了傾盆大雨,一切湮滅於惆悵之中,身處荒漠中的你已無任何東西可以燃燒。

  所以你抬頭仰望本來對方的所在之處,黃土之上,商樂紛飛,男女百姓勤於勞作,歌頌著古國太師的功績,不見被狐妖蠱惑的昏君,不見百姓的哀戚,不見已成荒漠的千軍。

  這是他一直想讓你看的景色。 



你:聞仲 他:燃燈 

  有個人活在水平面之上,他奪人雙目,可你只能如同觀賞星空一般地待在水平面之下,倒數你的存在不過只能活於對方時間幾秒。
  
  只是烈日將來,你仰望的星火化作金烏苦毒你的國家,內憂加上外患,你立於祀堂之上,仰看著背著陽光的黃衣道人。

  「投降吧,聞太師」
  只是聽進一個字,汗水便逐漸流逝掉意識,但你指責對方作法妖言惑眾,為了社稷你不能倒下。

  面對如同九日齊升的旱災,你興雲作雨,斬下宮中作亂的女魃頭顱埋於坎地,不惜借魔與精怪之手射落那只金烏,多久沒有仰望逐漸黯淡的天空了?
  
  最後在你疲憊地摔下麒麟,落魄地躺於城郊荒漠之上,天空早已不見金烏,卻無法在連綿星河中找著當初那個人。

  當初曾妄卸下太師一職後,能於最接近天的那座山上度過餘生,就望著能不能接近那個人一些,這才看到原本最吸引你的那盞星向你墜來。
  
  你抱過那遍體鱗傷的身驅,環過逐漸冰冷的腰際,在你的吐息被對方吞入喉中前,他卻微弱成盞燭火棲於你的懷中。
  
  你所在的世界是深潭,高掛的燈火墜落成了流星,崩潰的星空成了漫天煙火,照亮了你背後孤寂的空城,獨自一人扛起的繁華在時間之下不過只是黃粱一夢。

  所以你拽緊懷中的燭火,以僅存的心跳餵養,你想要的不是日不落的霸業,而只是能讓那些無能為力之人安居樂業的淨土。

  這是他一直想讓你知道的東西。

==================

完全跟深海無關的深海接吻(#
雖然要很切題的話,特三是最符合的(嗯?
但是在特三開始飆車之前
聞燃先上車了
然後就跑出如同夢境般的平行世界
一個不管如何都無法活於對方世界下的自己
只能嚮往、憧憬、崇拜
但是怎麼樣也無法擁有
造神運動從你我開始OuO

解釋一下太師線
主要就是當初封神之戰太師沒死甚至還勝了仙帥的If線
女魃與魔可以想想指著是誰,就不明說了
我個人覺得商朝若那時不滅,最後一定也是要被捲入神魔紛爭而衰亡
聞太師過於執著商朝忘了當初希望人仙和平的初衷
再一次為了保護商死後或許也只會變成廢墟中的亡魂
重複著一個人造就的繁華
所以需要燃燈來點亮一下,指引一下
即便燃燈也已經自身難保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4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OS|神魔之塔|燃燈|聞仲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難得你這次後記不ㄎㄧㄤ欸(幹
不管是誰輸了 商朝都註定會滅亡了
那份美好只會存於故人的回憶中

所以我們啥時才要把太師改去輔佐政哥哥的故事給寫完(幹

03-13 23:26

NIR
其實太師線我本來想這麼寫
只是被人丟於荒野,落魄的醒來甚麼的
有點微妙的......(ry
還是從墨麒麟背上摔下來的好(#

商朝的滅亡已經是注定的了
若是不被仙帥封神
也會被捲入神魔的紛爭之中
那時的仙境也已是自身難保之力
何況商僅是被聞太師一人撐起的垂垂老矣之城
除非太師真的走火入魔
扶植出始皇帝吧
但要是真的扶植起始皇帝
聞太師屆時不但自身難保
曾架起的保護網也將被拆的一乾二淨
到頭來一切也只是空談而已

終於可以讓燃燈燈唱你是我的孔雀魚辣!!!
我不作人辣!!!燈燈!!!(被燒死03-13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10246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風】依據OO數量回答... 後一篇:【TOS】 大雨(聞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