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撿來的噗浪文手問卷

作者:山梗菜│2019-03-12 21:40:53│巴幣:34│人氣:187
從朋友亮熊那邊撿來填的文手問卷,雖然這裡是巴哈不是噗浪,但還是回答一波!



1.進行文字創作多久了?

如果是從第一次嘗試動筆寫同人文的時候算起的話……應該是國三那年,到現在應該差不多14年了。但正式開始寫挑戰新人獎的長篇小說的話,差不多十年左右。

2.使用的工具是?

家用電腦、筆電裡面的word。在外面不能用電腦的時候就會寫在廢紙或筆記本上,等回到家再打到電腦上。

只要是可以拿來寫字的東西都可以拿來寫小說,但用自己的手指沾血在地板上的血書例外XD

3.創作時最專心的瞬間是?

其實我在寫小說時滿容易分心的,最專心的瞬間應該是把自己關在沒有誘惑的房間裡面,或是終於可以寫出自己構想很久的那一幕的時候。

4.寫得最起勁的部分?

好像沒有特別想過這個問題……我想跟上面一樣,是在寫已經構想非常久終於可以寫出來的那一幕的那一刻。

5.最喜歡描寫的是?

別人沒寫過,不知道會發展成什麼樣的題材。

6.憧憬或參考的作者?

雖然我很喜歡東野圭吾或東川篤哉那樣的推理作者,但能稱之為憧憬的作者好像沒有orz

參考的作者就很多了,除了上面提到的兩位作者,為了不同的寫作法也會去看其他作者的小說當參考。

7.最喜歡的文字作品是?

咦……這題是指文字作品的類型還是喜歡的作品呢?

如果是文字作品的類型的話,那麼是推理小說(包括輕推理)。最喜歡的作品就很難說了,因為我對所有看過的小說喜歡的心情都是一樣的。

8.創作的時候是聽音樂派或無音派?

聽音樂派喔。因為不聽音樂的話太無聊了嘛。最近會聽的歌從古典樂到動漫歌曲到流行樂都有,喜歡的話就會一直聽下去。

9.創作時講究的地方是?

我自己講究的地方應該是「確立故事中的運作法則」這件事。

好比說故事的舞台有什麼樣的法律、規定,或是一件物品有什麼使用的法則,如何使用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有規則的存在,這樣子也會讓讀者比較有帶入感。

10.最常使用的修辭或寫作技巧是?

沒有特別常用的修辭耶。

11.習慣從開頭照順序寫或有其他的順序?

基本上都是從開頭照順序寫。不過有的時候會先想到中間讓人非常熱血或很想寫的一幕,這時就會先把那一幕寫出來,然後再慢慢想要怎麼銜接。

12.從草稿到完稿平均會有幾個版本?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寫一遍,然後再校稿一遍,大概2~3個版本。

但也有改寫到4~5個版本的時候。

13.讓你想要創作的瞬間是?

想到有趣的靈感就會想寫,所以幾乎是日常中的任何一刻。

14.喜歡的發表平台是?

就是你現在看的巴哈姆特部落格喔。

以前的話還會在無名小站發表小說,但無名不見了……嗚,時代的眼淚

15.什麼時候會讓你覺得進行文字創作真好?

看到或聽到讀者開心或驚訝的感想時會很開心

我相信所有會寫文章的人,多多少少都會希望自己的故事可以得到讚賞、鼓勵或認同,而作者在作品被稱讚的時候就會覺得「好──!我下一篇要再寫得更好,繼續加油囉!」,然後就更加努力。畢竟寫好一篇故事本來也不是容易的事,所以每當我看到大家的感想的時候,真的會覺得能寫出這樣子的故事太好了。

不只是文章,像是音樂啦、繪畫啦、雕塑啦,各種形式的創作者會開始創作,我想他們的初衷裡面肯定都有希望有人能夠認同自己的成分在。當他們的作品獲得讚賞的時候,這些創作者們的心裡肯定也會覺得「能寫曲(畫畫、刻雕像 etc.)真的太好了」。



最後有想要讓讀者更瞭解自己的人,就請隨意拿去寫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2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究... 後一篇:梶裕貴《有一天,一切都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