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龍影 楔子:追殺

作者:星嵐│2019-03-12 01:30:55│巴幣:74│人氣:733

  安塞隆中部平原的高空,平常杳無人跡,是鷹隼與風的地盤。但今天的天空卻不太平靜。

  在高空中,一整列戰龍沖破雲層,振翅疾飛,似乎在追逐著前方什麼目標。為首的是一條黑龍,他背上還坐了一個戴著面罩、罩著黑色斗篷的人類,後方其他戰龍背上也都無一例外地坐著一名馭龍者,他們手中拿著法杖、長槍、刀劍等等各式武器,戰龍們也配戴著戰甲和鞍具,一個個看起來是如此的肅殺。

  這支隊伍毫無疑問的就是拉赫查派出來追擊攸克多的隊伍,足有十多條戰龍,每條龍身上都載著一個馭龍者。為首的黑衣人是是一名風系魔導師,名叫墨恩,與拉赫查同屬索菲斯法師團,不過因為階級較低,所以幾乎不怎麼被重視,所以這次任務他興高彩彩烈的就接下來了,他急需證明自己的機會。

  墨恩手在身前輕輕揮過,風元素在他的控制下如一道刀刃掃了出去,破開眼前厚重的雲層,原本藏身其中的紅影慌慌張張地轉頭逃跑。

  「呵。」他輕笑出聲,堂堂巨龍如此拙劣的技巧在他眼中顯得可笑至極。手再揮,風形成一把巨大的長槍,狠狠貫向前方逃竄的身影。

  紅影卻以刁鑽的角度避開這擊,墨恩一擊未中,眼睜睜看著紅影再次消失在雲層之中,臉上卻無氣餒,反而嘴角漾開一抹微笑。

  好啊!這樣才有趣嘛!太早死掉可就沒什麼樂趣了。墨恩的心裡雀躍著。

  「墨恩。」一個低沉的聲音響起。

  「嗯?」他低頭看向前方,這聲音他不陌生,甚至可以說是非常熟悉。這是暫時與他搭檔的這條戰龍的聲音。至於戰龍的名字?他不想多費力氣去記這種不重要的事情。

  戰龍回過頭來,以碧綠色的眼睛看著他,以疑惑的語氣問道:「為什麼拉赫查大人要追殺這條小紅龍呢?我以為他的目標是龍王?」

  墨恩心底流出一絲不快,就連這條龍也小瞧我!叫我從來沒加過大人,拉赫查憑什麼!

  他按著性子說道:「斬草除根的道理你懂吧?讓他逃走,誰知道會惹出怎樣的事情!」

  戰龍點點頭,望著遠方那個紅色身影,低聲喃喃的一句卻沒逃過墨恩的耳朵:「他還那麼小……」

  墨恩沒說什麼,只是冷冷看了自己的坐騎一眼,這他之後一定會上報,但眼下這情況他不會嘗試去觸怒自己飛在空中唯一的憑藉。

  至於追殺的原因,當然不只這樣,今天在峽谷的活動只是一連串獵龍活動的開始,拔除龍王,讓龍族陷入群龍無首的境地。而且有塔辛格合約的約束,以龍族驕傲的脾性,不會這麼快就對人類進行報復,需要的流程還是要走的,而在這之前索菲斯就能夠獲得足夠的利益,那時候就算龍族反撲,他們也有足夠的把握應對。

  當然,這一切是建立在龍族不知道是索菲斯違約的情況下,如果讓這紅龍將消息帶回去,一切都將成為空談。

  「疾行!」墨恩手中法杖一揮,在法杖的加持下,澎湃的風元素化為可見的灰色光芒簇擁在他們身後,帶著一人一龍往前衝去。後方其他馭龍者見狀也急匆匆地讓各自戰龍加速,緊跟在後頭,不願這大功勞被墨恩一個人獨享。

  這段時間的追殺,讓還沒成年的攸克多已經飛得有些蹣跚,加速法術一下,雙方距離瞬間拉近,墨恩甚至能看到這隻年輕紅龍眼中的驚慌,他身周出現了魔法光紋,似乎想要藉此脫離人類的追捕。只可惜……

  「風之牢!」墨恩法杖一指,風元素頓時如囚牢一般將紅龍困住,他身上魔法光芒一閃,魔法發動,紅龍卻仍留在囚牢內。不管他用的是什麼法術,對墨恩的風牢似乎是徒勞無功。

  墨恩見狀一喜,讓胯下戰龍湊近,手中法術化做風刃朝紅龍雙翼斬去。

  身後其他馭龍者也陸陸續續地追上,一時間各式攻擊亂七八糟地朝被困的紅龍砸去,攻擊之密連視野都被遮蓋住了,不過紅龍似乎用了什麼防禦法術,一時之間傷不到他。

  墨恩見狀卻也不著急,心中喜孜孜地,知道把這紅龍擊殺只是時間的問題,而率先將他攔下的領隊,無疑會是功勞最大的一個。

  不過墨恩的好心情只持續到一顆光球砸在他臉上,還把頭上頭髮燒到蜷曲還發出焦味為止。

  「哪個白癡!」墨恩怒吼。「連聖光彈都不會丟嗎!」明明就只是光系初級一階的魔法,連這個都控制不好,還是光系法師……墨恩一念至此突然一愣,他……有帶光系法師出來嗎?

  他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往高空中一看,一個巍峨的身影不知何時籠罩了他們,從巨影身後照來的陽光在他身上反射出奪目的金光。

  金色巨龍……墨恩突然想到了傳說中龍族中實力最強的兩名長老中,似乎就有一名是光系金龍。

  「敵襲!」墨恩大吼,手中法杖同時毫不猶豫地轉向那個身影,一道風刃隨即斬去。

  那巨影卻似乎沒閃避的意思,只是前爪虛抱,一個轟隆隆的低沉聲音喊道:「光之審判!」

  巨大的光之長槍劃破空中,挾著恐怖的威勢在戰龍陣中炸開。而墨恩他們處在爆炸的中心,瞬間就被熱浪吞沒。

  在視野變成一片漆黑之前,墨恩看到一枝晶瑩的冰槍從陣型中一處不起眼的角落射向天空中的巨龍。他光看到這法術就想到了一個名字:萊恩,冰系魔巔峰導師,拉赫查底下第一人,也是他的心腹。

  看來拉赫查那混帳從頭到尾都沒有相信過自己啊……墨恩隨著戰龍焦黑的軀體從高空中墜落,腦中閃過最後的不甘。
 

  空中的金色巨龍在狙殺掉領隊龍和數隻戰龍的同時,也受到了意料之外的反撲,他堪堪避開那支冰槍,但在腹側仍留下一條不短但算淺的傷痕。金龍面露凝重的神色,他從來沒有想到只是一個分支隊伍中,也會有能在電光石火的瞬間放出高級魔法的存在。

  不過在閃避的同時,他也已經鎖定了那名冰系法師,是在人類陣容篇後的位置,那邊完美避過金龍的注意,才讓他有些措手不及。不過現在不會了,既然已經現身,這法師就是第一個要盯殺的目標。

  他才剛迴過身,準備俯衝那個法師,附近的戰龍卻像收到什麼指示般,同時怒吼著撲了上來,一時之間金龍視野完全被亂飛的戰龍和各式攻擊所遮擋,冰系法師再次消失。

  他警惕地望著四周,以備那法師藉機偷襲,爪中捏了好幾個強大的法術準備迎頭痛擊。但過了沒多久,他就突然發覺不對勁。

  這些戰龍的攻擊給他的感覺只是……拖延時間!心中一急,爪中那些預備的法術全都賞給附近的戰龍了。趁著戰龍隊形混亂他迅速衝出包圍圈,鎖定著剛才光之審判爆炸的中心飛去,也就是剛才攸克多被自己保護起來的位置。

  視野才剛恢復,就見到他剛才施放的光罩在扛下光之審判的中央震波之後,在法師的攻擊下迅速破裂了。

  「不!住手!」金龍怒吼,空氣為之震動,連天空似乎都被這聲怒吼嚇掉了顏色。

  但剛才被包圍時居然不知不覺被推離了攸克多那麼遠,這樣的距離下,怒吼是金龍唯一能做的了。但攸克多是馬爾斯的兒子,是龍王之子,是這次莫名其妙的攻擊事件唯一的一個倖存者……他不能死!

  「薩登!」神秘的咒文落下,金龍巨大的身影憑空消失,再次出現時距那法師也不過數丈距離,而這距離是巨龍能輕易發動攻擊的範圍。

  法師雙眼被驚愕和金龍巨大的身形所占滿,他大概不曾想過會在這邊遇到那麼高端的魔法。

  沒有咒文,無數光球、光箭等各式法術如雨般朝那法師砸去,但那法師卻沒有回身防禦,而是將手中早已成形的冰槍朝已經破損的光罩中貫了下去。

  一聲若有似無的尖叫讓金龍完全喪失了理智,那法師連同座下的戰龍被數以百計的法術貫穿。他尾巴一掃,將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的一龍一人如同障礙物般掃開,急切地衝往那個裝著攸克多卻已經破碎不成形的光罩。

  「不!不!不!」金龍抱著光罩,一看到其中那破碎的身軀,頓時仰頸悲痛地嘶吼著。

  附近殘餘的戰龍見狀,知道任務已經達成,卻沒有打算撤離,反而匯集起來再次對陷在悲傷中的金龍發起衝擊,照這架式似乎想趁著他悲傷欲絕的時後將其格殺在此。

  不過衝鋒才剛發起,二十多條新的龍族加入戰圈,將所有戰龍給堵了回去,然後以訓練有素的隊型將這些戰龍團團圍住。

  其中一條巨龍脫離隊伍,飛到金龍身側,恭敬地垂下頭,「歐格拉長老,抱歉我們來晚了,請問這些空軍要如何處置?」

  被喚作歐格拉的金龍抬起頭,冷冷看了遠處的戰龍們一眼,毫不留情地說道:「殺!只留一個位階最高的,我要知道是哪些老鼠雜碎敢破壞神聖的和平條約!」

  「那些戰龍也……」那巨龍有些遲疑地說道。

  「一樣!」歐格拉冷漠地說道。「既然他們要跟著人類,那就要知道跟他們已經不是我們龍族的一員!」

  命令下達,眾龍完全沒有遲疑地向中央那些被圍的人類和戰龍撲去,數量處於劣勢的空軍很快失去抵抗能力,龍血與人血如雨般落下。

  歐格拉表情淡漠,輕輕將破碎的光罩連同攸克多收入自己的儲物空間,身後的血腥殺戮似乎與他無關,只是對那條跟隨在身側的巨龍說道:「請米斯特帶著他的巨龍跟我會合,我們要去救我們的龍王!」

====================================

  恩.......那個啥,我好像上次更完就拖稿了很久  (汗

  最近狀況真的不是很好,或者說有點頹廢吧,總之就算打開Word檔也就只敲下一兩行,還是之後會砍掉的那種。

  不過現在感覺有回來了,一章有一半都是在今天才寫出來的。 想說很久沒更,也怕達人又被收回去,所以檢查一遍就丟上來了XD

  新的龍影目前打算會有幾個楔子的舖陳才進正文,應該會三個左右吧 不知道這樣安排會不會很奇怪 (或者是其實可以砍掉前一章? (靈光一現

  不過.......老實說新的第一章發太早了XDDDD   完全就是一個腦充血就丟出來的,故事架構還有一些不太完善,更後面的部分更是模糊  所以等這次達人續任完可能會停一小段時間整理思緒 (幹

  總之還是希望各位的支持啦~~ GP回復全都搬來砸死作者吧 (躺著被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2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影|奇幻|

留言共 4 篇留言

ㄐㄐ魔術師
總、總之加油,等你更新(*´︶`*)

03-12 01:50

星嵐
我會的,謝謝(*´>д<)03-12 11:24
嵐楓
喔喔!!!竟然是龍影更新
是接續上一次的楔子?
可惡,以為這次攸克多可以平安活著
結果好像還是掛了? (淦
還是這樣劇情才好寫XD

03-12 01:55

星嵐
嗯嗯,是接上次的前篇
我承認,攸克多還活著好難寫啊XDDD
所以你還是……嗯 (喂03-12 11:26
極巨龍神塔奇
感覺你有陣子沒更新惹

03-12 02:03

星嵐
好像快兩個月惹(´・_・`)03-12 11:27
狼王白牙
讚讚 上次好像有點距離了 不過有更新就好XD

03-14 0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bug19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影 前篇... 後一篇:新年快樂跟近況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