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04)

戴斯蒙 | 2019-03-11 19:24:48 | 巴幣 1074 | 人氣 1053


  面對牠的攻擊,我沒有閃躲也沒有抵擋。那把長劍很順利的就將我腰斬,地精王那張醜陋的臉露出困惑的表情。我能知道牠那小小的腦袋裡有什麼疑問。為什麼這個人類沒有做出抵抗?

  但就算是被腰斬,我還是沒有死。倒下的身體快速的連接在一起,我從地上站了起來。地精王像是害怕一樣的退後一步,牠看了看我,再看著手中的劍。對我怎麼能夠恢復感到十分的害怕。

  「唧啊!」他舉起了他手中的槌子,從我頭頂直接垂下。

  我第一次體會到了被打成肉醬是什麼感覺。但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沒死。而且恢復的速度竟然比腰斬來的快,難道說我受到的傷害越致命,我恢復的速度也會跟著加快嗎?

  也許回去之後可以問問天罪,看看我的猜測是不是正確的。

  但是在那之前,我得先殺了地精王才行。魔物都需要被消滅,才不會危害到其他人類。而且我記得地精王的魔晶能賣到不錯的價錢,是能醫治某種絕症的藥物。只要能拿到魔晶,接下來一陣子就可以吃好一點的東西了。

  於是我揮劍向前,跟地精王展開大戰。似乎是被我瞬間恢復的樣子嚇到了,牠的實力並沒有我預期中的強。在我砍掉牠一隻手臂時,牠開口呼喚著一旁的地精。所有的地精衝上前來,但是我完全不理會牠們的攻擊,就連地精王的攻擊我都懶得迴避。

  我的胸口被長劍貫穿,但同時我也將劍刺入牠的右腳。我的頭被槌子打爆,但我的手還是沒有停下,用劍卸下了牠最後的那隻手。最後牠張開大嘴,將我的肩膀咬碎試圖做出最後的抵抗。但是我的劍也刺穿了牠的脖子,用力一割。牠那醜陋的頭顱就只剩一半的脖子連接了。

  地精王全身發出光芒,變成藍紫色的魔晶。我將剩下的地精通通殺死,戰鬥也隨之結束。

  我撿起藍紫色的魔晶,這是我擁有過品質最好的魔晶了。雖然它只有拇指般大小,但是能感覺得到魔晶內蘊含著的魔素有多少。我把魔晶都收到小袋子裡面,撿起了地精王的兩把武器,看上去還蠻新的,可能是牠剛從傭兵那裏拿到而已。重量的話我還能負荷,拿著地精製作的粗爛草繩將武器把綁在背後。

  接著走到了剛剛看到的疑似人類的東西。看來可以改口了,那的確是人,而且還是兩個人。不過看來他們都死了。兩人的身體中間都被扒開,內臟什麼的全部都沒了。魔物也需要進食,牠們沒有對人肉有著奇怪的愛好,可是牠們不挑食。

  我把地精遺留下來的衣物當成是布,將兩人綁在一起,並且將難看的傷口給遮住。再把地精醜陋的建築拆掉,製成簡易的拖車,沒有輪子的那種。把草繩綁在上頭,再把屍體丟上去。直接就這樣拖了起來。

  這兩個人為什麼會在這裡呢?是中途被地精埋伏了嗎?從這兩人身上的裝備來看,他們應該不是新手。既然如此那麼應該不會被地精打倒才對,就算打不過也應該能逃跑才對。除非是被包圍了,但就算是這樣地精要成功包圍人類有相當的難度。牠們的確有一些智慧,不過也只是有而已。那點智慧沒辦法讓牠們想出埋伏人類這種行為。除非地精王的智商真的有比較高。

  我才剛離開不遠,馬上就遇見了在森林外圍看見的那隊傭兵。

  「你還好嗎?」為首的那人驚訝的問著。似乎是被我的一身鮮血嚇到了。

  「還可以......

  「需不需要幫忙?你後頭拖的......是你的同伴嗎?」他看著我背後說著。

  我搖了搖頭。

  「他們是我在剛剛的地精聚落中找到的,不是我的同伴。我發現他們的時候他們已經死了,內臟都被地精吃了。」

  「地精群落?」我的話讓對方臉色一變,他急忙的問:「可以看看他們的長相嗎?」

  「當然。」

  他們立刻靠近檢查了屍體,我在想也許他們也在這個森林裡面走失了同伴也說不定。

  「大哥,他們的長相跟情報上的很相似......

  「是的,應該錯不了了。應該是那孩子的哥哥們。」

  聽到這裡,我疑惑的問:「那孩子的哥哥們?」

  「我們是接下了一個孩子的委託,前來尋找她的兩位哥哥。那孩子得到了絕症,需要地精王的魔晶才有治癒的可能。而他們家裡經濟並不寬裕,買不起魔晶。但眼見著自己的妹妹病情越來越嚴重,她的兩位哥哥直接就進入了森林中試圖獵殺地精王。」

  「但她的經濟並不寬裕,怎麼會有錢聘雇一隊傭兵來找自己的哥哥?」

  這支隊伍人數眾多,沒仔細算但起碼也有二、三十人,每個人都拿著不錯的武器。看上去都是有一段歷練的傭兵了。要對抗地精王綽綽有餘,請這一隻小隊花的錢還比直接買魔晶貴上一些。有錢請小隊但沒錢買魔晶?怎麼想都覺得有點奇怪。

  只見為首的那人苦笑著說:「你說的沒錯,她沒有錢。給予的傭金甚至也不是金錢,只是她親手做的小餅乾。我們的隊伍原先就有接下殲滅地精聚落的任務,所以這是順帶的。」

  原來如此,這樣就說的通了。

  「如果你們接的任務是前面那個聚落,那麼也不用去了,我已經把地精全部殺光了。」

  「你.....一個人嗎?」

  「恩,我一個人。那麼這兩人的屍體就交給你們了。我一個人拖著不是很方便。」

  「這沒問題,不過我還是得要去確認一下才行。」

  「請便,雖然說我已經殺死大部分的地精,也包括那隻地精王。但牠們似乎有零星的地精散落在附近,你們自己要注意一下。」

  「我們會的,謝謝你的情報。把這兩具屍體帶上,我們去前面看看。」

  於是我便將屍體交給了他們,獨自回到了城內。

創作回應

弟宗
讓我猜猜 看來那治療絕症的東西會給小男孩
2019-03-11 19:36:29
戴斯蒙
只有小女孩
2019-03-11 19:44:47
小小風
地精王: 見鬼啦~! 打不死阿! 裁判! 可以讓人打了又打,打了又打嗎~!!
2019-03-11 20:58:34
嵐鈴
看來家中要多一名蘿莉了(誤
2019-03-12 02:28:49
米可
開場送女主是潮流嗎
2019-05-10 22:20:40
戴斯蒙
4
2019-05-10 22:25:01
雜魚小說家秋茶
那個小餅乾在黑市可值錢了,讓人一吃再吃欲罷不能
2022-06-27 15:13: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