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紀錄】進擊的七彩貓咪頭--全超特殊許可制霸

作者:虛幻【流浪中】│2019-03-11 11:27:47│巴幣:2│人氣:130

嘛~各位好,我是處於流浪中的虛幻。MHXX推出至今也已經過了兩年了,而GU也是推出了好一陣子。由於最近實在是沒什麼目標,所以就決定來挑戰全部超特任務,並且把結果以及一些心得記錄下來。
然後為了打起來刺激點,除了鏖魔逼不得已有帶閃光以外,其餘魔物皆無閃光、音爆、大便玉,甚至是靈峰地板上的弩砲,也沒去挖起來用。
至於是否帶貓咪出門就見仁見智,畢竟貓的防禦力在超特被碰一下,大多就是要挖地板補血去,當然想當吸引砲火的就帶出去,不然我後來也是讓牠們看家。

(全程皆以強襲盾斧來做挑戰,所有的心得都是以強襲為前提,其他風格是否完全通用,則不敢掛保證。)
(因為我只有3DS,結算畫面都是以手機拍攝下來,所以畫質部分請多加見諒。)
(以下超特任務是以我挑戰的順序去打得,並不是以強弱去排順序。)

裝備




第一套是豪華套餐,護石夠力的話就能出的混裝,只是如果有用到準刃頭,除非你能像TA那樣,不然不要拿來打超特比較好。
第二套是平民套餐,算比較好混的裝,不過如果想點這套裝的話,建議把見切3換成見切2或1,不然大多也是會用到準刃頭。

狩技則是帶盾鋸、絕對迴避、絕對迴避【臨戰】,是否要掛SP則是看個人,如果要的話不要掛在絕對迴避或是臨戰上,因為SP會增加狩技的需求量。

實際上最好還是因應魔物去調整裝備,只是我懶得去挑整裝備,所以所有超特任務都是以其中一套直接下去打的。


金雷公

大多數的動作都和雷狼龍很相似,危險的動作大概就是魚躍龍門,還有金色的電球。至於拍地攻擊或是甩尾,這兩招都是攻擊結束後有安全的時間讓你輸出,充電動作也是能夠安全的輸出,再來就是甩電球出來那招,如果牠還沒充飽電算安全,但是當充完電就要小心可能會甩一次電球後接魚躍龍門。

鎧裂

我想這隻大概是最弱的二名。鎧龍頭狀態下,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用爪子打飛獵人後,會接噴射水柱,以及後退後張大雙臂的前進。斬龍殼狀態下,基本上只要注意磨爪子後的大迴旋,被這招打中會被降防跟裂傷,所以帶個忍耐種子跟可以解裂傷的魚是不錯的選擇。

銀嶺

算是我在野團最愛打的超特,而且因為經歷過沒人性的特訓(?,再加上看了好幾次TA的影片,所以我可以很勇敢的站在前面跟大象對打。至於不敢站前面的就去打後腳或是尾巴吧,只是要小心屁屁下壓。
如果想停鏟雪車,通常大象第一次用很難打停,第二次輸出夠的話通常就可以停車,不行就在下一次。不過別打太拚,被這招打到就是要你去躺貓車。
對了,如果貓咪的武器是麻或眠的話,運氣好可能可以觸發一次。不過我在打的時候則是大象死前被打眠,最後被我用高解砸死。

岩穿


實際打過後發現牠發呆的次數還蠻多的,最好的例子就是咬爆岩石後,幾乎就是發呆。
需要注意的是咆哮完會直接挖岩石起來咬,如果不小心站在前方,那就自求多福。
至於威脅性最高的動作就牠咬著岩石的狀態,因為離牠很近,牠會用一堆小動作刮你的血,甚至是咬著石頭直接橫甩,然而離太遠,牠又會咬著石頭一直朝你跳過來,而且如果牠直接咬著石頭,並且快速的背對著離開你時,就要小心了,因為接下來就是用摔角動作(?  來攻擊你。
當牠開始用蛤蟆功的時候,看是要直接收武等飛撲,還是打個屬解2再接絕對迴避都行。
或是嘗試從天而降的掌法
不過講這麼多其實也不必太擔心,因為岩穿幾乎所有的攻擊都可以用GP擋下來,就連咬爆石頭或是摔角動作(?  都可以擋下。

隻眼


很容易暈的過動兒。跟牠對打的過程其實蠻刺激的,常常一些小動作就把血刮掉一大堆,然後就會發現你莫名其妙的快死了。然後最怕的就是無預警暴衝,這招撞下去血低、防低的就可能貓車或是根性發動。至於蓄力突進,如果有信心可以打失衡就上吧,不然還是迴避掉比較好,免得跟我一樣,想耍帥停車結果被撞去躺貓車。
對了牠最後是被我家貓咪放的炸彈炸死的。

朧隱

歷經一番苦戰,終於擊倒的麻煩魔物。大多數的攻擊幾乎是難以秒殺獵人,比較危險的就是隱身結束後的旋風衝鋒龍捲風,還有牠的翅膀拍地。前者的動作算容易提前預防,而後者則是很常在揮舞翅膀把獵人打飛後,再朝你進行的攻擊,最好的應對方式是被打飛後,不要立刻站起來,乖乖躺在地上當屍體。
牠還偷走我一瓶狩技飲料。


寶纏

就是一坨滾來滾去的爛肉,雖然打贏固然感到開心,但是更多的是疲累。
其實拿近戰武器打寶纏算很安全,需要注意的就是下巴的大下壓,還有甩尾丟火藥岩,前者是殺招,後者則是因為寶纏身下有人時,會把火藥岩撒在腳邊。
下巴的大下壓可以用GP解決,只是需要注意站的位置,如果站在小手的地方GP,還是會被打飛,要的話站在腳後面會比較好,不然就絕對迴避處理。
撒在腳邊的火藥岩,則時當寶纏甩尾時稍微注意一下,如果一看到火藥岩,就立刻滾開,或是一開始就直接離開牠的腳邊。
然後我在最後的十分鐘左右,把最後一瓶冷飲喝掉後不久就貓車了,變成了與寶纏的死鬥。
現在想想,我換拿天眼盾斧不知道會不會好打很多。

天眼

在野團打時,野團獵人貓車率相當高的二名之一。
最好的方法就是讓牠一直生氣,來讓手跟尾巴保持紅色的,不然弱點只有那顆腦袋打起來很辛苦。
這隻也是我在打之前,看了好幾次TA的影片來複習哪些動作是可以安全接高解的,只是實戰還是乖乖的打解2。被貓車那一次則是喝水時機錯誤。

白疾風

愛生氣的過動兒。多數的招式難以直接秒殺獵人,比較危險的就連跳攻擊和尾巴砸地板。尾巴那招有明顯的動作,算是容易預防。至於連跳攻擊,我只想不負責任的說,被打到就自求多福。如果被打到裂傷,比較推薦吃可以解裂傷的魚,蹲下解裂傷還是太危險了。

矛碎

毫無反應,只是隻海鮮。整體來說有音爆彈就會好打非常多的魔物,只要矛碎開始絕對防禦,再稍微看一下有沒有偷瞄,有偷瞄就別丟,當失衡後不要客氣狠狠的往頭打就對了。
在打時盡量站在矛碎的右手邊,然後乖乖幫矛碎洗腳,不然左手邊的螯大力一揮,人物也得跟著飛。
是說不帶音爆打這隻,打得心好累。

鏖魔

最後一階太兇了,逼得我只好使出那一招的魔物。
看了好幾遍TA影片,加上多次的失敗,最後練到能在最後一階前完全不貓車,甚至還能打暈牠。但是到最後階段,鏖魔的攻擊節奏讓人無法有喘息的空間,頂多只有水蒸氣爆發後的一點時間,可以稍做休息。
在歷經多次失敗,最後下定決心把閃光拿出來用,不然最後階段已我目前的實力,可能再花個三天也打不過。
如果很怕咆哮後接龍車,就乖乖配高耳吧。
現在聽到角龍咆哮,都會覺得,完了要衝過來了。

青電主

是咖哩棒。
打這隻最好、最安全的裝備就是全套的GX祖龍裝,然而祖龍一堆雷屬性攻擊,DL的攻擊又痛,所以只好先做普通祖龍裝,但是普通祖龍還是一堆雷屬性攻擊,所以只好去做雷耐高的青電主套裝。 真是個神奇的循環。
簡而言之就是,好多次在5分不到,就被咖哩棒打出根性,當下也立刻放棄任務重新來過。
看到頭充電後,就要小心咖哩棒砸下來了,最常見的就是二連翅膀拍擊結束後立刻接咖哩棒。
當青電主飛到空中時,我都是離開一點距離,讓牠派生電球Combo或是空中俯衝,這兩招結束後都有安全的輸出時間。

荒鉤爪

總覺得打到快精神衰弱。
在禁足地塞這隻真是要人命,衝一下,就從地圖的一端衝到另一端,拍地板又有蒸汽攻擊,爪子還可以挖石頭起來射向獵人,然後EQ又低,砍個兩三刀就生氣。
其餘比較討厭的是牠的爪子,敲到就彈刀。
這隻有點打到不知道該說什麼,Re了不確定有沒有超過十五次,最後成功的這場也是打到水快喝光。
對了,躲在石頭後喝水請小心,有一招挖大石頭的,那個挖起來的大石頭可以飛越場中央的石頭,砸到在後面的獵人。因為我被砸過一次。

紫毒姬

好......好毒。
在尾巴上的毒刺破壞前,被甩中,而且沒辦法立刻收刀喝水的情況下,基本上就可以準備躺貓車了。其實配個毒耐性就可以解決,但是我懶得再去調整裝備。
再來是比較討厭的蓄力嘴砲,這招有時候站在牠身體下方,單純被身體刮一下,大約三分之一的血就說再見了。如果是剛好站在正前方,來得及就舉盾,來不及就瘋狂按絕對迴避,來不及舉盾又剛好沒絕回,就只能吃招去吧。
其餘動作就當作在打金火或是雌火就行,沒什麼特別的,頂多就是斷尾前,一些攻擊會在地板上留毒刺而已。


燼滅刃

嘛~我真的不太會打獸龍種。
看了幾次燼滅殺手的影片,實戰打起來還是跟智障一樣,而且拿螳螂盾斧打起來,我有點抓不太到節奏,最後只好請出了角王盾斧來狠狠地砸這隻魔物。
至於動作什麼的,精華區有文章自己去看看吧。(懶癌發作
是說自己在打的時候,有幾次想嘗試誘發跳躍斬艦尾,但沒幾次成功。


黑炎王

無閃光打黑炎王什麼的,真不想再做一次。
看TA影片學習,到最後也只會處理噴火突進,而像是用斧模式去砍飛在空中的黑炎王,則是沒那個膽子去做。
武器部分,一開始原本是使用螳螂盾斧,但實際打起來感覺傷害差了一些,所以轉拿角王盾斧,而且我這兩套裝備的防禦力,被火球噴到、中毒、捕食基本上都直接死了,所以貓飯也不吃根性,直接吃攻大貓飯。
至於噴火突進,如果火龍從空中快速滑翔到側面且落地,幾乎都是接這招 (有時候下來後會停頓一下,才接噴火突進。),然後只要往牠的方向用絕對迴避就行,再來是等噴火玩可以接高解,位置的話是大約一個翻滾的距離,基本都能砸到頭。(噴火突進沒怒是兩次,怒後三次。)
對了,意外的成功二暈黑炎王。
大雪主

如果有天兔子學會了飛踢,我想大概就是長這樣。
打起來的感覺更朧隱有點像,一個是衝來衝去拖時間,一個是一直隱形拖時間,只是這隻的肉質爛的多。然後最怕的還是兔子飛踢,這招沒第一時間迴避,或是架盾,被踢中就算沒貓車,也一定會暈眩。
然後全程沒啥打高解的時間,大多是打解2,所以整個時間被拖的更嚴重。不過兔子頭蠻容易低下來,所以還算是容易打到頭,但大多只是打個解2就接變形斬了。

紅兜


真●封面魔物。
非常爛的肉質,能打的弱點只有頭和破壞後的雙爪。
整體來說,打起來非常累,每次敲到爪子,感覺下一秒都要被熊抱。在拆掉爪子之前,大多是用解2在打後腿,以及跳躍後落地可以用斧拔刀敲頭,或是提前跑到落地處的前方準備打高解,只是建議沒怒在打高解,怒後則用斧拔刀敲頭後接變形斬。對了,沒怒打高解時,高解別按太早,熊沒怒時起身比較慢,容易揮空,不然就是想打高解時站近一點,比較不怕揮空。
至於解2打後腿的時機,我大多是在熊生氣時,接變形斬再打解2,以及熊有個跑離獵人又再跑回來接續力爪的動作,這招是在熊用這動作時,先往獵人身後翻滾,然後等熊過來揮爪子後,用突進砍,再接變形斬按解2,或是翻滾後直接收武,一樣等熊揮爪子後,再斧拔刀接解2,
只是要注意不要敲到還沒破壞的爪子。

以上就是十八個超特任務的心得,前後花了大概一個多月的時間,終於慢慢的把這些任務全部打完,也消耗掉蠻多的道具,像是硬化G都快被我喝完了,古代密藥也不知道喝了幾百瓶,再來應該是把調和素材補充一些後,再來想要來做什麼自虐的自我挑戰。
嘛~大概就是這樣,感謝有把這篇文章看完的獵人們,也在此祝各位獵人們都能SOLO過超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1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lpss95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非專業開箱】狼與辛香料... 後一篇:MH Rise 盾斧拓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