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因果之劍軌跡錄-終章‧另一方面的序章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9-03-10 21:37:58│巴幣:4│人氣:45
因果之劍軌跡錄
終章‧另一方面的序章


  
  「真是驚人哪。」
  
  丟下報告的謝孟蓮,如此的說著。
  
  對此,在一旁走著的守池也只能認命的,趕緊將快要掉在地上的報告書給接住。
  
  「就你的說明,你所觀測到的可是大規模的『時空震動』。竟然能同時干涉複數的時空?以物理上來看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記得沒錯的話,你不也頂多只能干涉十尺範圍左右的空間之時空?唉,事實上呢,『她』也的確是你的先祖嘛,只是血緣隔了幾代,有些淡薄了,能力也弱化了吼?」
  
  「唯獨這點,我無法否認。」
  
  穿著由深紅與深黑構成兩種配色的大衣,謝老師……這時稱呼她為老師好想不太對,因為她現在的身分不是老師。她看似信步走著,就如散步般。可是呀,此處的樣貌可是如『密林級』般茂密的原始林,再怎麼老練的獵人,走起來都有難度的森林,她竟然走起來像隨意走走?……順到一提,在旁邊的守池也是一樣在散步。
  
  「那名少女叫什麽名字?看你提出的報告中,並未談到她的姓名,一直『她』、『她』、『她』地叫著,ˋ對一位女姓而言,這種待遇太可憐了。」
  
  「在之後的事件中,書仁……也就是另一位『先祖』,將會為她取名為『詩詩』,不過那還要等上一段時間。」
  
  「詩詩?所以是叫小詩?很可愛的名字哪。──也很符合她的身分,『時光機的意識』。……所以說,她被捲入時間的潮流中,進而成為『頂名』的歷史人物。關於這部分,你能夠更詳盡的說明一次嗎?守池。」
  
  「好的。那麼,首先要從時光機的誕生談起嗎?」
  
  「呵,你覺得我會需要前情提要到這種地步嗎?」
  
  「我認為是需要的,這是最詳盡的說明方式。『詩詩的誕生,便是要從時光機意識之生成開始談起。』。──在這時間點不久前的過去,陳柵博士夫婦,以『時光片段共鳴』理論,成功地將現今時光機的雛型製造完成。但是,門扉的開啟與範圍相當的不安定,在當時被當成了『失敗作』。就在此時,他們夫妻倆在機器的的深處,觀測到了『人類的意識反應』。」
  
  「竟然在失敗作上頭下那麼多工夫,每次聽這故事都覺得科學家很閒。」
  
  「應該是那個吧?『求知慾』。──不管怎麼說,他們理解到時光機不安定的因素就是這股意識在做怪。」
  
  「話又說回來,機器中竟然出現人類的意識,怎麼聽都很玄呀。」
  
  「嗯,我也是覺得這聽起來太過玄幻又怪力亂神了。可是這就是事實。還有人推測那說不定就是剛降世的『時間之神』?總而言之,陳柵夫婦對那股意志做了『某種承諾』,終於使她乖乖聽話,時光機終於大功告成。」
  
  「某種承諾……也就是將自己的兒子當做是時光機的祭品嗎?可真是要不得的父母。」
  
  「──可是,就結果論來說,書仁也的確蠻喜歡詩詩的,勉強算在自由戀愛的範圍吧?──回到剛剛的話題上,正因她只是『意識的集合體』,並沒有肉體的存在,所以她也等同於不存在於任何的時空當中。為此,博士她們幫詩詩想出了一套機制,總算是幫她取得了『實體』。這套機制的稱呼就是『替代角色』,例如說,在這個時代中,詩詩接替的是已經死亡的博士們,成為了『照顧書仁的人』。照理說,『頂名』了之後應該就是會繼承該人物的個性與記憶,但那本『導正手冊』,可以使詩詩保持正常。」
  
  「照你的說法,那位被頂名的『虞美人』,是在那個當下便已經死了嗎?」
  
  「是的。至少在穿過『環』的途中便已經失去了生命跡象,而那次的『頂名』也是純屬意外,另外我也搞不懂為什麽那個當下,『導正手冊』沒有在第一時間發揮效果?」
  
  「那個時間點你不也在場?直接阻止就好啦,還這樣拖拖拉拉的,搞的後面那麼麻煩。」
  
  「饒了我吧,我那個時候可還沒與先祖‧詩詩見過面,也不知道有這回事呀。更何況,『導正手冊』的效力之大,也輪不到我出馬。我本來是這樣想的……」
  
  「你是指最近終於得出的結論:『導正手冊』相當於『因果之劍』的能力這件事?──那種東西,力量雖強,也只有對於『他們的過去』才能發出效果哪。即便其能力對於『錯誤的歷史走向』有著一擊必殺的效力。……換個輕鬆話題,你的『臥底身分』沒有被發現吧?」
  
  「這才不是輕鬆話題。…唉,別說了。我只有摘下了SBEC之後,才敢動用能力。可真是累煞我也。另外,對於我身上所管的『鼎物』,TMM-D他們並不知道『鼎物』的存在,因此,由我保管『鼎物』再安全不過了。」
  
  「『鼎物』嗎?……相傳:『大禹治水,分九州,鑄九鼎,鞏固皇權。』後人卻不知道,那些鼎是用在封印眾多『力量強大的皇權之物』呀。……雖然說沒收集到出現於『秦漢時代』的『炎帝鞭』,但聽說該效果只有『辨識藥草』這種爛得要死的能力,算了,不要也罷。重點是,取得了『項羽的遺傳因子』……」
  
  ──不曾被傷過的『最強』‧項羽,百密終有一漏,守池所持有的『鼎物‧女媧泥』在最後的一擊中,確實是劃傷了項羽的臉,間接的,獲得了項羽的血。
  
  ──那可是無比強悍的『武器』。
  
  「……對於『結束之日』的準備,又更進了一步。」
  
  「嗯,嗯?不對啦,話題的扯得太遠了!我是問你身分有無曝光喔。」
  
  「都已經特地在『時光機未開發前之年代』便特地抵達入籍,再被識破也沒辦法了吧?──我自認與同學與同事都相處融洽,行為舉止也沒有不自然才對。別擔心,我口風可緊得很。」
  
  「我從來就沒有擔憂你口風緊不緊。──亂說話也只會被當作是瘋子。」
  
  時值與『秦漢時代』的交涉結束後三日。但是,記得『時間被回溯之人』僅僅只有三人,一是絕口不提那場經歷的『她』、二是書仁,但他也只不過是將那場經歷當成了稍長了些的夢……畢竟,他在那場冒險的最後可是『死掉了』、最後的一人,便是守池。回轉的時間大約是一天的量,事件發生的經過也就是從發現『虞美人』那邊開始變得不一樣。
  
  總之,『她』這次並沒有取代為『虞美人』,而在當下靈機一動謊報虞美人動向的雙鈴姊妹與令月也迅速的擺平此事,交涉也在兵不血刃的狀況下結束……
  
  「是嗎?妳沒跟他們相處,不知道吧?令月可是很擅長看穿真話假話、亦或是瘋話喔。不談這個了,我們……非得要?……這樣做?」
  
  「當然,這是一定的。
  
  『因果之劍』的入手。
  
  『九鼎之物』的全收集。
  
  缺一不可。DV技術的洩漏,根本算不了什麽,歷史軌跡的修正,沒興趣也沒意義。TMM-D?呵,連敵人都稱不上!」
  
  對於令月他們來說,從最後一扇門到來的人們。──換個角度來說,以『未來人』來稱呼非常的恰當。──代號『終末時代』的人們‧謝孟蓮與胡守池,現在則露出肉食性野獸的笑容說道:
  
  「她們只不過是『墊腳石』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0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因果之劍軌跡錄-... 後一篇:【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