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史上最弱冒險團 

懵夢 | 2019-03-09 00:38:29 | 巴幣 4 | 人氣 89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溫暖的陽光不刺眼也不火辣的在天空穩暖的注視著底下活動的所有生物。

  一座綠意盎然的森林,有不少名為史萊姆的魔物自由自在的生活著。

  作為最低階的魔物,幾乎等同是給所有新手冒險者練手的目標。雖然擊敗後不會掉落任何素材,但因為攻擊形勢單一──只會無腦的向前衝撞──可說是最佳的活靶。

  雖然史萊姆有著平時溫馴但一旦遭受攻擊就會連帶吸引周遭史萊姆仇恨的特性,但是被類似於果凍狀的魔物狠狠撞一下能扣多少HP?

  面對如此新手級別的魔物,就算是法師拿著法杖上去硬A也是能贏,不確有五個人認真地商量著對策。
 

  揹著弓的少年。

  穿著祭司袍握緊法杖的少女。

  將頭髮梳成像是貓耳的女孩。

  穿著甲冑腰間係著兩把劍的少年。

  穿著一身黑的青年。
 

  五個各有特色的人儼然是一隻非常完美的隊伍配置,有坦有輸出有補師,在旁人眼中這樣的隊伍與其說是商量戰術不如說是在練習陣形排列。

  只是,事實並非如此,牠們是很認真的想「攻略」史萊姆。
 

  作為隊伍的弓箭手也是隊長的瓈艾領導著對話的進行。

  瓈艾:「史萊姆的身體是果凍狀,對於物理攻擊有很大的抗性,或許用魔法會比較有效?」

  穿著甲冑的雛很誠懇地表明想法:「恕在下直言,使用魔法不是我的風格。」

  拍了拍腰間的劍,現在還是兩柄木刀但總有一天會換成能叫得上名字的名刀。

  這個爭論已經不是今天才發生,瓈艾也知道自己隊友的想法,無奈的聳聳肩。

  瓈艾:「也沒有叫你要使用魔法,只是提供一個可能。像是使用商店賣的魔法卷軸?」

  芙蘿:「我可以用法術喔。」

  祭司舉起手表態意見,不過這個話題卻沒有因此而偏轉。扯到金錢部分還是已經成年許久的刺客比較理解。

  荒掐指一算:「商店賣的魔法卷軸價格太昂貴,如果只是用在史萊姆上不太划算。雖然的確聽過有人用魔法卷軸對付哥布琳的例子,不過我還是不建議這麼做。」

  芙蘿:「我會用法術喔。」

  祭司的發言又被無視。說到底荒並非熟練的冒險者,提出的意見終究是外行,將目光坐落在看上去是隊裡年紀最小但其實已經能稱得上前輩的坦。

  波莉露的貓耳動了兩下,搖搖頭。

  果然被否決了,瓈艾毫無失落的也只能嘗試老方法了。

  再討論下去太陽就要下山,使用魔法的提案最終被否決掉,改為各自去拉史萊姆然後引到同一個地方一舉解決的方法。
 

  隊內有五個人,但並非每個人都能單獨戰鬥,祭司芙蘿很自然地走過來要與隊長一起。

  芙蘿:「瓈艾瓈艾!跟我一組好嗎?」

  瓈艾沒有多想立刻答應,只是多附帶個條件:「可以是可以,不過要乖乖聽話。」

  被接受覺得開心,笑著用力點頭。

  兩人的組合暫時成形,但就搭配上來說弓箭手與祭司並非最佳的職業搭配。不過若說要再一職業搭配,那分頭行動就沒有意義,五個人再一起就是非常完美的陣容。

  對於森林來說弓箭手有一定的視線受阻,他挑了棵大樹爬了上去,顧及祭司那身難以行動的衣服只讓他待在樹下。

  沒爬太高,因為史萊姆並非巨大的生物,只要有空隙能讓他射箭就行了。

  作為一個遠程的職業,要發動攻擊可以做到神不知鬼不覺,若非他現在等級太低甚至秒殺史萊姆迴避烙同伴的特性也是輕而易舉。

  從箭袋裡拿出一支箭,搭上弓弦,熟練的張開弓。

  睜大的雙眼透過戴著的隱形眼鏡推斷出命中率,在無風無阻礙的情況下,幾乎占據天時地利的狀況下,命中率也是突破天際的高。

  ──百分之十。

  看似絕望的數字卻是瓈艾見過最高的命中率,當下也不瞧角度了鬆手讓搭在弦上的箭矢呼嘯而出。

  宛如能貫穿的風壓,在芙蘿的驚呼聲中還是落在了百分之九十的靶上。

  箭矢直接涉入被樹蔭掩蓋的草皮,雖然沒命中但還是成功引起史萊姆的注意,他不敢大意的直接從樹上躍下,拉著還不知道要跑呆呆站著的芙蘿逃跑。

  勉強來說,應該算是成功了。
 
  相比弓箭手與祭司的組合,另一邊則是坦與法師的組合,勉強算是合理的陣容,但這僅僅是正常的狀況而論。

  作為坦的波莉露理所當然站在最前線,但作為法師的除卻手持兩把木刀與她站在同一直線。

  是的,那位說著「魔法不適合自己」,穿著像足武士一樣的裝扮卻仍然擺脫不了職業是魔法師的現實。而那句「魔法不適合自己」其實也顯示了他根本沒有辦招法術技能的事實。

  雛握緊雙刀,像波莉露打暗號,在得到確認後立刻拔刀衝前。

  雛:「看招!」

  雙刀的揮舞行雲流水的彼此交錯,演繹著的是一場精美的劍舞,兩柄長度相同的刀在雛的手上卻沒有打架的跡象,有的也只有搭配極為巧妙的流暢動作。

  但可惜的是,使用的是木刀,刀刀擊中史萊姆身體彈跳出來的數字只有絕望的個位數。雖然史萊姆只是最低階的魔物但也沒辦法猥瑣的靠這招慢慢把血削光,因為史萊姆會隨著受越多次物理傷害對物理攻擊越有抗性。

  而且史萊姆也不是只會乖乖挨打的木樁,一受到激怒還是會反擊。

  流暢的動作僅限於攻擊,對於閃避上就有些阻礙。雖然甲冑擋了第一下撞擊,但職業的能力素質還是不能彌補的破洞,魔法師的防禦讓他難以承受三招。

  坦就能完美彌補這個曲線,這就是隊友的好處。只見波莉露像是貓一般張開爪子,沒有武器的她使用的是自身磨利的指甲。

  一爪揮出,五爪拍在史萊姆果凍狀的身軀上,傷害轉換成數字彈出。

  零。

  指甲穿不透魔物的外皮,這一爪就像在拍皮球似的,自然沒有傷害。

  沒傷害就拉不走仇恨,但作為坦而言並非只有打出傷害才能拉仇恨。已經成為冒險者有幾個年頭的她,已經學到了嘲諷類型的技能。

  波莉露:「貓舞喵!」

  敏捷的身形跳著輕快的舞步,消耗的魔力隨著身體的動作撒出,準確地灑在史萊姆身上。

  技能生效,史萊姆……還是瞄準雛。

  雛:「噗哇!──波莉露閣下,對不起請您認真點!」

  波莉露:「咱非常認真喵。」

  認真規認真,只是能不能發揮效果又是另一個問題。不管波莉露怎麼靈巧的左跳右跳、不斷的打出零的傷害,史萊姆不理她就是不理她。

  波莉露頭上的貓耳隨著心情垂了下來:「咱盡力了喵。」

  雛用雙刀擋下史萊姆的衝撞,同時出聲安慰:「是在下失禮了,我們還是先撤離吧。」

  波莉露豎起貓耳:「喵!」

  計畫如期進行中。
 

  剩下最後一名沒有隊友的荒,只能依靠自己。彈出藏在手腕的袖劍,明顯有刺客風格的武器顯示出他不需要依靠任何人。

  刺客的特點就在於能夠附帶及死效果高攻擊力,配上靈敏的身形能讓敵人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清楚。

  同樣能做到神不知鬼不覺,相比注重遠程高命中率的弓箭手,刺客就屬於進戰類型,職業的能力值給了他比法師還脆皮的防禦力,為了注重敏捷身上的裝備也只有皮甲,沒甚麼防禦能力。

  血低防低但不代表刺客沒有優勢,面對平時溫馴只有激怒才會反擊的動怪,是最適合讓刺客練手的目標。

  荒透過袖箭刀刃的反射看了看自己,忍不住想笑,他或許才是最該找隊友的人。

  將魔力注入刀刃上,眼睛隨著技能的發動看見了史萊姆的弱點,只要用刀刃朝那個紅點攻擊就能造成大量的爆擊傷害並給予一定機率即死。

  有經驗的刺客可不會打史萊姆還落空,次出的袖劍準確刺入弱點,瀟灑拔出,傷害隨著一連串的動作彈出代表暴擊的紅色數字。

  零。

  不同於坦因為爪子穿不過外皮,荒的攻擊準確的命中,這只解釋了一個現象:荒本來傷害就為零,所以爆擊才沒有作用。

  荒無奈道:「早該知道沒用,白白浪費魔力。」

  識時務者為俊傑,達到拉怪的目的後立刻拔腿狂奔逃跑。
 

  最後引來了三隻史萊姆,而史萊姆又引來更多隻史萊姆,無限循環下去很快就會滅團。

  而在滅團之前,作為隊伍命脈的補師,或者說為一隊上會用法術技能的人就該站出來。

  芙蘿:「草莓蛋糕、草莓大福──聖十字光咒!」

  法杖前端聚集的光球向前飛出,緩慢卻不偏不移的雜在距離最近的史萊姆身上,炸裂開來的光球如煙火般綻放出十字型火光。象徵補血的綠色數字取代傷害從魔物體內彈出,好不容易削了一點點血的史萊姆又原地滿血恢復。

  芙蘿揮舞法杖,詠唱法術:「布丁、銅鑼燒、紅豆餅──群體治療術!」

  白潔的法術落在已經殘血的四名隊友身上,瓈艾發覺不對想制止但已經來不及了,象徵爆擊的紅色數字取代治療的綠色奪走所有人的生命。

  少了隊友,仇恨全落在祭司身上,不用說也是脆皮職業的祭司能撐得住史萊姆多少次的撞擊?
 

  團滅。
 
 

之前說的那篇奇幻小說大致上的架構寫出來的作品,因為出場角色太多所以嘗試新寫法看看情況(當然不一定最後會是這篇所看到的那樣)。
 
稍微整理下五名角色:
瓈艾:弓箭手。命中率偏低。
芙蘿:祭司。補血會對己方造成傷害;攻擊法術會替魔物補血。
波莉露:坦(閃坦)。吸不到仇恨。
雛:魔法師。不會使用魔法。
荒:刺客。無法造成傷害。
 
大致上架構已經出來,小地方細節還須調整,沒意外應該就照這樣子來吧。
 
原本想昨天發但是來不及啊

創作回應

空想
每個團員都擁有不適合成為冒險者的天賦屬性XD
2019-03-09 05:56:36
懵夢
我就說設定有滿滿的惡趣味啊XD

原本設定還是有幾個人能單刷,在朋友指出這點後我就全部削弱一波。

然後我現在要開始思考要怎麼讓他們變強了[e26]
2019-03-09 07:57:49
蒼天落葉
看起來就是搞笑小說啊
2019-03-09 10:42:37
懵夢
應該這麼說吧,搞笑不是主軸
2019-03-09 14:25: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