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日更的原因

作者:古今變│2019-03-07 08:04:40│巴幣:68│人氣:222
不少巴友提到應該重質不重量,以顧好品質為優先,不要過度趕工。

這是非常有建設性的意見,我很贊同。

但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嘗試寫小說,上一次的嘗試我花了不少時間弄人設、世界觀、故事背景。

結果花了一年,連一半都沒寫好。

其中一個勢力:帝國的編年史都寫完了,主角還沒走出新手村。

所以這次想換個做法。就是拼命寫,把它當成一份工作、一個任務,每天要有每天的進度。

當然也不能隨手亂寫,而是在兼顧品質的情況下每天寫一點,不中斷。

其實我每一話的字數都是中等而已,並不算太長,我也是評估過有可能做到,才會訂這個目標…雖然有時候現實的因素,就是讓我沒那麼多時間可以寫作。

將來修整的時候,會依據現在寫好的架構,再填上一些東西,讓劇情更流暢、更豐富。

我不知道這種方法是不是比較好,但是前一種方法行不通,就作別的嘗試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6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戚竅生煙
總覺的真的很厲害
不過大大真的很認真很重視寫小說的感覺
我是覺得照著自己喜歡的方式就最好啦
加油

03-07 17:24

古今變
謝謝03-07 17:26
+9神聖騎士卡
嘗試的辦法很好,兩種都做過就能各得優劣,我試驗過的心得,還是找出適合自己的套路,當然需要一定的逼迫自己,否則容易懶散或者被別的娛樂吸引,這點我就做得不好。(笑)

所以你自訂的一日一更,又有執行,真的很好。不管是什麼經驗都要執行過後才得獲得。

03-08 09:20

古今變
確實,日更是很累,但比較能夠確定進度。03-08 0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3...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