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01)

戴斯蒙 | 2019-03-07 00:45:55 | 巴幣 127 | 人氣 2446


  我,坐在我自己的房間中。

  我沒有開燈,房間的光芒來自於從窗戶照射進入的陽光。那陽光雖然讓人感覺到很溫暖,但我的內心依舊卻沒有跟著它一同溫暖。

  我過了一個失敗的人生,從出生到現在似乎沒有做過一件事情是成功的。當然也不清楚幸運到底是什麼,對我來說只要不是壞事,那就是我的幸運了。

  好不容易得到了一個英雄團院生正取的機會,但卻碰上了父母出了意外死去。為了照顧妹妹,我只能放棄這個機會,開始工作養家。好不容易等到妹妹終於能夠自己獨立了,自己卻失業了。而且怎樣都只能找到臨時性的工作。

  不是因為我不夠好,而是因為運氣不好。『不好意思,我們剛好錄取滿了。』『十分抱歉,那個原本要離開的職員突然又不走了。』能得到的回應都是這些,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運氣真的差成那樣,還是對方只是在講客套話......

  總而言之,因為一直無法找到正職的關係,我只能四處打打臨工,也因為這樣,妹妹也逐漸的看不起我。跟妹妹的關係越來越差,到現在為止,已經一年多沒有跟她講過話了。至從她以後備的資格進入英雄團後,我就再也沒見過她了。

  就在最近,我一直思考著一件事情。生命教會的教義中,是這麼說的。不管是哪一個生命,誕生在這個世界上都有其意義。就算只是螞蟻也好,也有著牠誕生的使命存在。我覺得這個生命教會說的沒錯,只是我在我身上找不到我存在的使命跟意義。

  如果找不到的話,那麼是不是就不該存在這個世界上呢?

  我曾經想要去生命教會尋求解答,但正好碰上了他們諮詢服務暫停。所以我想,大概就如我想的那樣。我這個人並沒有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於是我決定了,我要在今天死去。

  為了不替這個世界帶來困擾,我決定將我自己殺死......也就是自殺。原本我想寫遺書留給妹妹,但她住校後就再也沒回過這個家了,我想她大概也不會想要看到我留給她的遺書。至於其他人......我沒有朋友,可以說的上比較好的只有傭兵工會的接待小姐比藍潔。我想我不能帶給她悲傷,如果沒留下遺書的話我這種人的死就不會傳入她的耳中了,她也只會認為我不去傭兵工會而已。所以也沒有要留給她的話。

  我拿起了一旁的劍,這把是傭兵工會制式的魔素劍。藉由填充魔晶或魔素,可以讓劍更加的鋒利,更高級的甚至能使用魔法。但我的劍只是等級最低的量產武裝,所以也只有增加鋒利度的功能。而且這功能還十分有限,畢竟我沒有多少魔晶可以用來填充這把劍。

  我在劍上的凹槽填充入魔晶,劍身立刻散發出幽藍色的光芒。感覺這光芒跟我的心臟十分的搭配,因為我現在心中就只有冰冷的感覺.....

  我用手抓著劍身,雙手立刻湧出鮮血傳來陣陣的疼痛。我無視這點疼痛,因為等等還會有更痛的在等著我,如果連這點疼痛都無法忍受,那麼接下來的事情就不會有成功的希望。

  將劍尖抵在我的心口處,深呼吸一口氣。然後使出全身的力氣將劍插入。

  「痛......」我輕輕的哀號著,貫穿心臟的痛楚,老實說比我想像的還要不痛。也許是因為太過疼痛反而導致自己沒什麼感覺,反正這不是什麼壞事,而且我要死了,就不用去在乎這點了。

  除了內心外,身體也開始感覺到了寒冷。太好了.......太好了,在過不久後,我就可以死了,從這個不需要我的世界解脫......

  「竟然有人用劍刺穿自己的心臟來自殺,真是有意思,很久沒有看過這麼有勇氣的人了。」

  一個少女的聲音突然出現.....這是因為快死了所以才出現幻覺嗎?

  眼前的空間突然扭曲了起來,一隻美麗的長腿突然憑空出現。一個我這輩子見過最美麗的女孩從那扭曲的空間中,雙手拉著長裙走了出來。

  少女有著一頭及腰的黑色長髮,一對美麗的異色瞳。身高約一百六十公分、無可挑剔的身材。要說唯一的缺陷,那就是她身上的穿著了。那樸素的連身長裙,實在不適合這麼美麗的女孩。

  「初次見面,想死的人。我的名字叫做天罪,像你這種自殺法很少見,所以我被勾起興趣了。」

  「我......」我想開口講話,但除了第一個字以外其他的聲音都發不出來了,我感到頭暈目眩,她說她是誰?啊啊!不管她是誰,想必都是我死前自己腦袋中想像出來的幻影,要是真的有這麼完美無缺的女孩,又怎麼可能會跟我這種垃圾講話呢?

  是幻覺的證據就是我的視線越來越模糊,思考也越來越遲鈍......

  「阿?看起來快死了,這樣可不行。你可是我新的玩具啊!」

  「啊啊啊啊!」一股劇痛從胸口處傳來,痛覺讓我再次發出聲音。意識也恢復了不少,視線也不再模糊。

  我痛苦的看著面前的少女,只見她抓著劍柄,身上的衣著沾滿了我的鮮血。

  「妳.....不是幻覺?」我咬著牙忍著疼痛問著。幻覺絕對不可能拔出插入我心臟的劍,當然也不可能被我的血噴到。

  「當然,你把我當成幻覺了?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你快死了嘛!但是你放心好了,從今以後你就不必擔心死亡了。」美麗的少女緩緩的伸出那纖細的手指,輕輕的點在我胸前的傷口。原本如噴泉般湧出的血液立刻止住。身體冰冷的感覺也快速的消退,這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少女的手指離開了我,我也低頭看著胸前剛剛被劍刺入的地方。

  傷口.....沒了。

  「開心吧!從今天開始,你就擁有不死之身了!不用再為了死亡而擔心!就算砍掉你的手腳,將你的身體燃燒成灰燼。也無法讓你死亡!」少女開心的抱著劍轉著圈。如果是其他人的話,那麼一定會因為她的話而感到高興吧!但是我不是其他人,我是想尋死之人,不死的身軀對我來說毫無疑問是種折磨。但是真的有人可以讓人不死嗎?

  「讓人不死是不可能的,妳只是治愈好了我的傷口吧?妳這樣只是白費力氣,雖然不知道妳是怎麼進來的,但妳不可能永遠都跟在我旁邊,只要妳一離開我就會馬上自殺。就算妳把我的劍拿走了也沒關係,要自殺的方法要多少就有多少。」我如此說著,她這種行為真的只是浪費時間而已,而且我還要再受一次同樣的痛苦。一想到這裡,我的心情又糟了不少。

  自己怎麼那倒楣,好不容易都快死了,結果又遇到一個人把我救起來。我的人生總是跟我所想的不同,與我的意願背道而馳。

  少女停下了轉圈,她抱著劍身,劍柄夾在豐滿的雙峰之間,勾勒出了令人臉紅的輪廓。她歪著可愛的腦袋看著我,不知道在想著什麼。

  「看來我需要證明一下。」她鬆開了抱住劍的雙手,但劍柄還被夾在胸部之間。她的右手握住了劍柄,將劍高高舉起。

  「妳想做什麼!?」我急忙的想要後退,但是來不及了,我只看見一道銀色的閃光。視線就出現了大幅度的變化。

  地板、身體、天花板......我的頭被她砍下來了,還能看見失去頭顱的脖子正猛烈的噴著血。我是不是遇到神經病了?先是救了我然後又殺了我。不過這樣也好,如此一來我就能死去了。

  接著我感覺到有人拉住了我的頭髮,然後有手捧住了我。

  我看著一直在噴血的身體,那血似乎無窮無盡一樣,沒有停歇的打算。

創作回應

杜美心
很有含意的優質文GP
2019-03-07 10:26:11
Shadow Stalker (surrendered)
不錯啊,我很喜歡,先追蹤囉。
2020-02-14 02:35:50
☆單推星野愛☆
OMG悲慘的開始...我喜歡
2020-10-02 18:27:40
木頭
開頭好像很好看
2020-12-13 15:34:11
雜魚小說家秋茶
https://p2.bahamut.com.tw/HOME/creationCover/40/0004984440_B.JPG
2022-06-27 15:03:54
戴斯蒙
用星爆
2022-06-27 15:07: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