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櫻花筆

作者:素月樓│2019-03-06 11:46:34│巴幣:0│人氣:126
【前言】
這是昨天在金田一哈啦板發表的同人文,為了保留也轉來小屋!

【正文】
十年前,一名叫源櫻的女高中生,於上學途中不幸遭遇車禍,僅僅17歲的花樣年華就離開人世…

少女的死對兩個男人是重大的打擊,也讓他們有了不同的人生新體驗:

對少女抱有淡淡情愫的男學生,利用十年時間學習各種經紀人該有的技能、並讓她以喪屍的身份甦醒,用彩妝筆將她打扮成可愛的青春偶像。

另一個傷心的男人,則是少女的父親,他利用十年時間學習繪畫技巧,用畫筆勾勒出與女兒的回憶、以及替她描繪來不及迎接的未來!

4月2日,這天是源櫻的生日,當然以她的身份應該稱之為冥誕日,只是小櫻的父親不希望太過強調這一點,希望還是以歡喜的心情看待。

幾位與源家有密切來往的親朋好友,都來參與小櫻父親舉行的盛會:

包含著十年來思念女兒的心情,源先生將自己完成的畫作,命名為「我的愛女肖像」,構圖主旨是想像小櫻原本應該迎接的27歲大人模樣…

簡短的小茶會結束、客人們也一一離去,卻有一位短髮的女性上前與源先生攀談:
「源先生您好,我是美術記者醍醐真紀,不過其實真正的身份,是專門偷取名畫的怪盜紳士!」

如同她的自我介紹一樣:怪盜紳士會關注名畫家的作品,以神出鬼沒的手法將它取走,供自己鑑賞收藏。

之所以會潛入這場派對,是因為偶然間得知:近期有一位畫壇新人,原本完全沒有任何藝術方面的底子,卻只用了十年時間就達到讓一般人汗顏的水準,對畫有一定認知的怪盜紳士,自然不會錯過這個情報。

不過身為竊盜慣犯而被警方通緝中的怪盜紳士,居然明目張膽公開身份,這讓源家夫妻一時不知該做何反應。

怪盜紳士看出兩人的困惑,淺淺微笑回答道:「坦白說,我原本確實想偷走您的這幅畫作,但剛才聽完您說完令嬡的往事,知道畫中蘊藏著無限的父愛,所以放棄計劃。我是一個偷畫賊,也算不上是什麼好人,但偶爾也想做一次好事!」

這時夫妻兩面臨最嚴峻的考驗:如果不向警方告知怪盜紳士出沒,似乎違反善良百姓的義務,但怪盜主動表明身份及動機、並且向自己獻上關懷之意,這時報警似乎有點沒道義…

看出兩人的煩惱,怪盜紳士說了驚訝的話:「不必擔心,我已經準備自己向警察投案了!」

隨後就見到幾輛警車在源家門口徘徊,一名西裝筆挺的警官用洪亮的嗓門說道:
「怪盜紳士,我以擅自侵入民宅及多起盜畫案件的罪名逮捕妳!」

幾天後,源家夫妻看到報紙上頭條標題「怪盜紳士再度逃逸、警方全面緝捕中」,一邊疑惑怪盜是怎麼逃獄的、一邊在心中做了一個決定:

那就是將這幅畫作捐贈給美術館,當館長聽到畫的標題、以及背後的故事裡也是一名父親對女兒「小櫻」的思念時,忍不住長嘆了一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5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佐賀偶像是傳奇|源櫻|怪盜紳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起童話魔法使故事裡也出... 後一篇:另一種「未亡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