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我的感人治癒日文歌推薦12

作者:海盜滷味新竹美食│2019-03-05 11:45:27│巴幣:8│人氣:212
大家好,今天的主題是動畫歌曲推坑系列,所有的推薦曲目都是動畫歌曲,由於時間關係不做太多的心得討論,這些動畫都是小有名氣、討論度卻無法大紅的作品,做個推薦希望大家去看看囉。

7!! - オレンジ
該團的團名叫做seven oops(就是驚嘆號),團名來自主唱,主唱就叫做nanae。
動畫"四月是你的謊言"ED2,這首歌當初看動畫時個人非常喜歡,喜歡到差點就把歌詞背下來的程度,不過由於日文造詣爛所以現在還是沒背下來(汗),這首歌的大概主旨是二個青梅竹馬從小感情好,但年齡漸長也必須踏上各自的旅途過生活,而由女主角做出的感嘆,雖然......跟實際的動畫內容有點不同就是了QAQ。
該片可以說是非常幸運,14年是個A1-P骰子常常骰到1到3的年代(現在有比較好,至少不太會有1或2,看看那個妹非妹跟五非五),然而骰到6的四謊卻作畫極度精美、配樂優美動聽,可以說是音樂動畫愛好者的一大福音,再配以細膩描寫的劇情,慢慢觀賞是觀看該片的重點。

個人很佩服Aimer的一點就是,雖然她的歌曲創作離不開小情小愛,但是憑藉一度受傷又康復的那種帶有渾厚感的溫柔歌聲,她就是可以把一首擁有普普通通歌詞的歌曲,變成如藝術品一般值得細細聆聽,聽她的歌或許並不必要特別去了解歌詞,因為她的歌聲本身就是精隨所在,改天考慮來寫個Aimer系列,不過這麼有名的人應該大家都聽過了......

動畫一週的胃痛......啊不對,是"一週的朋友"OP,歌曲可說是為了劇情量身訂做,以男主角的心境訴說著二人的故事,不管幾次、幾十次,當身旁的那個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就會挺身而出,當身旁的人迷惘,那麼他就會帶領著她去尋找,是一首充滿著溫暖的歌曲,本曲曲風較為輕快也很適合這樣的氛圍。
是一部慘遭真人化的作品,著實令人感到悲傷,自古以來真人化沒半部好的東西。

接下來是本期重點,LOST SONG 失落之歌,這是一部前期極其智障,但是如果把後半部分全部看完,你會發現原來劇情完全環環相扣的神奇動畫,在bilibili的評分從6.4飆升到9.5的神展開作品,非常推薦想要尋找一點刺激的人試試看。
附贈場外討論串:場外失落之歌串

這二首歌有大量劇透,這二首歌有大量劇透,這二首歌有大量劇透,下面20行防雷。




















本動畫的OP,由很知名的魚~好大的魚~虎紋鯊魚~,啊不對,是鈴木木乃美演唱,她也是本動畫女主角之一"鈴"的CV,喜歡鈴木木乃美的你還在等甚麼呢?趕快去看吧!

好了20行了,點超連結之前,先去把動畫看完吧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473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Fuwawa
aimer好像最近有新歌

03-05 21:47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4的03-05 21:50
咖哩涼了
我點進這篇的時候...
剛好在聽 茜さす
嘻嘻 >////<
配夏目友人帳真的很暖
整個氣氛都上來了

03-05 22:09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識貨喔03-05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585858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感人治癒日文歌推薦1... 後一篇:114附近店家超不專業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