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單篇短篇】 打破循環日常的寵物

作者:維特夏│2019-03-04 13:47:49│巴幣:22│人氣:736



  日復一日的日常生活,是如此的枯燥乏味,想必各位都曾體驗過。
  
  但是能打破這樣子的枯燥循環,除非是有什麼特別的異常發生,不然各位絕對不會有所察覺對吧?
  
  各位是否幻想過,有無數的犯罪潛藏在你所察覺不到的日常下。說不定隔壁的同學或同事私底下,每天晚上都會出門打擊犯罪,或是幻想著哪天自己會忽然覺醒什麼特殊能力,搖身一變變成什麼名稱帥氣的超級英雄?
  
  相信我,各位多少都會想過。
  
  但打破了這個日常循環的,不是同學、也不是同事,更不是自我覺醒超能力,變成什麼超級英雄。
  
  而是一隻海豹——
  
  對——你沒聽錯,確實是一隻海豹,一隻品種為豎琴海豹的海豹生物,一身純白色皮毛,動不動就朝著你露出嘲諷表情的生物。
  
  黑色圓圓的大眼睛,直盯著你那理智線已經達到快斷裂的內心,仿佛時時刻刻都在向你透漏,老子就是在笑你一樣,不斷對著你張牙裂嘴的嘲諷著。
  

  
  「笑——笑尛啦!」
  
  理智線斷裂的我,朝向他丟了一個肉包,試圖表示著我對他已經有些不滿的情緒。
  
  白色的豎琴海豹,看見了我手上丟出的東西,迅速的張開了嘴巴,一口就把我向他丟過去的肉包,給藏在了自己嘴巴裡面,嘴角邊緩緩冒出白煙的他,好像絲毫不怕燙一樣的,開始咀嚼了起來。
  
  然後大口嚼了幾下,一口吞進了肚子裡面,之後又是恢復到了之前的樣子,對著你又是一陣,笑得你很想打他的嘲諷表情。
  
  「嗷——」
  
  豎琴海豹忽然朝著我一叫,叫得我一陣心煩。仿佛他得每個動作,都是在嘲諷別人一樣,讓人看起來十分火大,一點都感覺不到這種生物,到底是可愛在哪裡。
  
  看著他的微笑,我感到有些憤怒,下意識之間的手出了點力,捏爛了另一隻手上所拿著的肉包。飽滿熱騰騰的肉包湯汁,隨著被捏爛的肉包,滑出了原本包覆著它的蓬鬆麵皮,並隨著我的手,不斷滴落在了地板上面。
  
  「水金……」
  
  而我的手也感受到了肉汁所帶來的灼熱感,然後就大聲的罵了一聲,並放開了手中捏爛的肉包,不斷用嘴吹了吹我被肉汁燙到了左手。
  
  「嗷嗷嗷嗷——」
  
  然後面前的豎琴海豹,看到我被燙到的模樣,勾起了自己的嘴角,對著我就是一陣嘲諷。
  
  笑開懷的他,挪動著自己的肥胖身軀,拍打著自己的海豹尾鰭,來到了我的面前,低頭舔著那些捏爛的麵皮與湯汁,以及四散開來的碎肉塊。
  
  當然各位一定都非常好奇,為何我的面前會出現一隻豎琴海豹。
  
  說到這隻海豹,事情就要從那天說起了——
  
  那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微風輕輕吹過我的臉上,一旁金黃的稻麥田中,傳來了陣陣稻香,身為農村家的子弟的我,家裡種著好幾甲的稻田中,幫忙收個稻麥什麼的,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但……
  
  事情來的忽然,正準備要開始一早收割工作的時候,一群農民工人們吵雜的交談聲,吸引了我的注意。
  
  「欸欸欸——民仔,昨天忙完回家的時候,水金——你知道嗎,我在稻田旁邊,看到了一隻有夠大隻的蛇從旁邊竄過。而且那個肥胖的身段,最起碼有兩三百公斤,照樣子來看可能有一二十米長。」
  
  「有夠恐怖欸——一二十米長,那不就非常大隻,這樣的話不就會吃人?」
  
  「不知道餒——我們村莊沒聽過有人被蛇吃掉,也沒聽到有人失蹤。」
  
  「可能剛從別的地方走來的吧,安餒不行——要先跟村長講一聲,啊不然那隻蛇這麼大隻,等到真的吃人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要不民仔——你跟頭兒他們講一下,說村子裡面出現了一隻大蛇,然後我快去跟村長報備一聲。」
  
  「好啊好啊,對了——那隻蛇是什麼品種的你知道嗎?」
  
  「沒注意到餒,我只知道是白色的,而且速度很快,咻一下就不見了,還有啊——你看遠遠那一片田,整個被壓的亂七八糟的,那就是那隻蛇壓壞的。」
  
  「夭壽……有告大隻。」
  
  聽到了這裡,我便走向了他們幾個,並開口向他們問話。
  
  「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兩位大哥?」
  
  「哦哦——是頭兒他兒子喔,事情是這樣子的,豪仔說他昨天看到一隻大蛇,在那片田附近走跳,你有看到遠遠那片田沒,都倒光光了。」名叫民仔的大哥,伸手指著不遠處,一片早已被某種巨物給壓的亂七八糟,已經沒有原樣的稻麥田,然後這麼跟我說道。
  
  「對阿對阿——那隻蛇差不多這麼粗。」另一名站在一旁的豪仔大哥,伸出了自己的雙手,用手環抱出了那隻蛇的體寬,看著他目前所做出的動作,好像跟抱樹沒有兩樣。
  
  「啥?那片是被蛇壓的喔,而且居然還這麼大隻!」聽到了民仔大哥跟豪仔大哥的描述,我嚇得一時合不上嘴巴。
  
  「對阿對阿!要不少年頭兒,你要不要先去跟頭兒說一下,然後我跟豪仔先去跟村長說一聲,看要怎麼處理才好。」
  
  「好!我先去跟我老爸講一聲,你先去村長家,我等等在過去。」
  
  就這樣我跟那兩位大哥,還有其他農民工人講了一下狀況之後,就先跑回自己家裏,準備跟老爸講一下,稻田裏面有蛇在破壞農作物這件事情,而且還是隻非常巨大的蛇。
  
  之後我回到了家,才剛推開了自家大門,就有一隻白色生物出來迎接我,而他就是開頭那隻嘲諷著我的白色豎琴海豹。
  
  「水金!尛——」
  
  第一次看到莫名的生物,我立馬嚇得跳了起來。
  
  「嗷嗷嗷嗷嗷——」
  
  莫名生物在家裡的磁磚地板上打滾著,並用著他那圓圓大大的眼睛直盯著我的方向,看樣子是在跟我打招呼的樣子。
  
  「哈哈哈哈——有夠沒膽。」
  
  而一旁看著這整個事情經過的人,大力拍著自己的大腿,然後笑得非常的誇張,都能看到眼睛旁飆出了眼淚。
  
  「爸……」
  
  看著自己老爸笑得如此開心,加上眼前忽然出現莫名的白色生物,我就明白了牠一定是老爸又新飼養的寵物。
  
  「阿雪你看到沒,你兒子有夠沒膽,看到那隻海豹,就嚇得跳了起來,哈哈哈哈——還嚇的往後退了好幾步。」
  
  老爸叫了叫身旁的老媽,並伸手指著我的臉上,一臉樂開懷的表情,對著她這樣說道。
  
  「有有有——就說別在嚇你兒子了,到時被你嚇到長不大,你就該死了。」
  
  一旁的老媽,很隨意的應了老爸幾聲,一臉習以為常淡然的表情,開口就是這樣對老爸說著。
  
  「不是啊——阿雪妳要講道哩,今天門是那死嬰仔開的,我那有嚇他——你不要誣賴我。」
  
  老爸聽見了老媽所說的話,立馬挽住了她的手,並一手指著我的臉,然後好像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一樣,把所有事情都推到了我的身上。
  
  「呵呵——」
  
  聽到了老爸所說的話,老媽朝著他笑了笑,毫不領情的把頭轉向了另外一邊,連看也沒看他一眼的,好像沒打算在多說些什麼。
  
  「阿雪妳……生氣了喔?」
  
  「沒——」老媽淡淡的回應,從語氣中聽得出來有些無奈。
  
  「不是阿——妳現在安餒,看起來就是很生氣。」
  
  怕老媽生氣的老爸,這次走到了老媽的面前,並挽住了她的雙手,臉上露出了擔心害怕的模樣,看起來真的十分怕老媽生氣的樣子。
  
  「好吧——你說有就有。」老媽皺著眉頭,並用著淡淡的語氣,無奈地對著老爸說道。
  
  「賣安餒啦——賣生氣啦——要不阿雪——海豹給妳取名子。」聽到了老媽說有在生氣,老爸更是表現出了緊張害怕。
  
  就連老愛養寵物並為寵物取名字的老爸,連新養沒看過的海豹名字,都打算交給老媽來取的樣子來看,老爸似乎真的很怕妻。
  
  雖然我是不知道為什麼老爸為何會這麼怕老媽生氣,但想必跟晚上老爸他們房間裡面,都會傳來老爸他的驚叫聲有所關係吧,應該吧?……
  
  「真的?」聽見老爸所說的話,老媽甩開了他的雙手,並插起了自己的雙手,看著老爸一臉害怕的樣子,然後向他問道。
  
  「真的真的——阿雪那海豹的名字給妳取,取妳喜歡的我不會有意見。」
  
  老爸不斷點了點頭,並伸手指著一旁在磁磚地板上,正拍打著自己毛茸茸肚皮的生物,然後對著老媽這麼問道。
  
  聽見了老爸所說的話,老媽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把目光放到了一旁的海豹身上,似乎真得是想替她取名字的樣子。
  
  然後老媽思考不到幾秒鐘的時間,並從口中說了一句話,一句看似隨意,但其實是海豹名字的話。
  
  「笑你——」老媽淡淡的語氣這麼說。
  
  「蛤?阿雪妳說啥——」老爸有些不明所以然。
  
  「海豹的名字——」
  
  此時的老爸,把目光投到了我的臉上,而我也把視線投向了他。就好像父子倆有著什麼共識一樣。「笑你——到底是在說啥尛。」的想法從腦中冒了出來。
  
  「不是阿——阿雪——笑你這樣好嗎?不要換一個?」聽到了老媽決定把海豹取名叫做笑你,老爸似乎不是很喜歡,並上前想要勸勸老媽,在換一個新名字。
  
  「有意見?」老媽皺起了眉頭,朝著老爸就是一瞪。
  
  「沒沒沒——笑你乖——笑你好乖,乖乖聽話晚點阿爸帶你去放風——」被老媽瞪了的老爸,識相地來到了海豹的面前,並叫著老媽為牠新取的名字,並拍了拍牠毛茸茸的頭,對著牠這麼說道。
  
  而被稱呼為笑你的海豹,似乎也非常高興地樣子,朝著老爸就是一陣微笑,然後像是在撒嬌一樣,在老爸的腳邊打滾賣萌著。
  
  嗯……
  
  笑你……笑尛。
  
  「不會的…..」
  
  看著一身白的笑你,想起了農民工人所說的話,我心中忽然閃過了什麼畫面,莫非破壞著附近稻麥的大蛇,會是眼前的白色海豹?
  
  不……那不可能,眼前這隻只會嗷嗷叫的生物,怎可能會出現在稻田裏面,而且身後長著的尾鰭,更不可能有迅捷的速度,想到了這一點的我搖了搖頭,否認了這個想法。
  
  「兒子怎麼了?」老媽像是注意到了我的樣子,關心地向我詢問著。
  
  「哦——是這樣子的啦。」
  
  對於老媽的詢問,我就把早上所經歷的一切,從農民工人所說的話,以及附近稻田中被破壞的情況,都一一告知了兩位二老。
  
  而聽到了這些的老爸老媽兩人,不但沒有因為可能有大蛇出現,這件事情感擔心害怕,而是噗——的一聲各自地笑了出來。
  
  「噗——有這麼大隻的大蛇,阿雪妳能相信嗎?」老爸張開了雙手,比手劃腳的對著老媽這麼說。
  
  「我不信——」老媽笑彎了身體,搖了搖頭的回應了一下老爸。
  
  「哈哈哈哈——笑你變成大蛇了,你有沒有開心阿——待會阿爸就帶你秀一波大蛇秀。」
  
  老爸這時朝著笑你大笑著,並身手捏了捏牠圓澎澎的雙頰,然後詢問著牠開不開心,並提到等等要帶牠出去散步,似乎是要秀什麼大蛇秀之類的。
  
  啥?大蛇秀?
  
  嘿尛?
  
  等一下……所以破壞稻麥田的兇手,就是老爸跟眼前的這隻海豹?
  
  「等等等——這到底是怎回事?」
  
  看著老爸老媽兩人,笑得如此開心,我有些疑惑的上前詢問了一下。
  
  原來——事情是這樣子發生的,眼前的這隻笑你海豹,是老爸的哥哥我要稱作大伯的人,贈與給老爸當寵物的。
  
  之於為什麼笑你會出現在附近稻田上面,這要說到老爸他,以為海豹也是需要放放風之類的,不然可能會太無聊憋壞了,所以就把他帶到附近的稻田上面,讓他在那邊滾滾土打鬧一翻。
  
  也就造成了昨天豪仔大哥,看到一隻從稻麥田中,竄出來的白色生物,以為是條速度很快的大蛇,但他的真實面目卻是我眼前這隻,一臉嘲諷表情的笑你。
  
  但不知為何,明明是適水性的海豹,卻能在稻麥田上面高速的移動,這點確實是讓我匪夷所思,但老爸卻沒有當作是一回事,只是認為笑你很興奮而已。
  
  之後的事情,就是在村長知道了有大蛇出沒的這件事情,要發動全村的人力,準備要討罰大蛇的時候,老爸帶著笑你,出門跟眾人解釋一番後,才總算平安落幕。
  
  也因為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全村都知道老爸他養了一隻笑你,而老爸他也非常的得意,得意到都快飛上天了。
  
  然後後來阿——動不動就有熱心的村民,帶著食物來探望這隻,從未見過的海豹生物,感覺就像是在進貢著什麼神獸一樣,每天笑你都有吃不完的食物,恰巧今天就有人送上了熱騰騰的包子,準備進貢給笑你吃,然後就發生了開頭的事情了。
  
  笑……
  
  笑尛啦!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3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沫鈴
(王水洗禮

03-05 13:09

維特夏
有夠派XD03-05 1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