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點評-福爾摩斯:惡魔之女

作者:木頭│2019-03-03 21:31:49│巴幣:58│人氣:106
這次來評論的是福爾摩斯:惡魔之女
遊戲連結:
影片連結:
對影片有任何想法或是意見歡迎在影片底下留言!
我會盡量改進
喜歡影片的話也別忘了分享呦!
-------------------------------------------
逐字稿評論:

今天來談的遊戲是福爾摩斯:惡魔之女。
故事在講述福爾摩斯和華生再次遇上多起離奇的案件,同時一名行為可疑的新鄰居Alice,
讓貝克街221號蒙上了一層不安氣息。
故事就從此展開。

肩負著罪與罰的出色表現,惡魔之女的設計方向和粉絲們的期待產生了很大的落差。

這部作品加入了非常多小遊戲和謎題,但與實際的案件並沒有直接關係,讓人感覺很刻意和多餘。你跟我說一場考古俱樂部殺人案跟如何踩正確的格子進入瑪雅金字塔有關? What the…相信多數人希望的是更複雜,邏輯清楚的謎團而不是拿來打發時間的腦筋急轉彎。

這也帶到了案件本身,不得不說我挺喜歡這些支線案件。雖然故事架構很單薄沒有足夠的轉折張力,但最後真相還是常常跟我猜想的很不同。主要是因為遊戲中缺乏強而有力的證據做出最後的判斷,讓每種結論產生過多的論述空間,有點失去根據證據推理這個核心觀念的重要性。

倒是主線劇情也就是跟新鄰居Alice相關的故事鋪陳的很細膩,利用對未知的恐懼造成壓迫感的同時,卻又不會在最後一章前過於突出影響支線的氣氛。結局呼應前面各種暗示和蛛絲馬跡,釋放累積已久的劇情張力。然而收尾的太過突然和突兀,針對角色做事動機和背景也沒有交代清楚,讓人感覺有點莫名其妙就結束了。

除了劇情之外,有些人也對遊戲畫面和地圖設計很不滿意。對我來說,地圖雖然有過多不必要的空間,但物件擺設和氣氛營造足以讓人投入劇情。角色外觀比較粗糙卻沒有到讓人出戲的程度,反而角色移動不夠流暢才是影響節奏控制的因素之一。

不過遊戲中最大的缺點,卻是在證據推理。許多證據解謎缺乏足夠的線索來推理,而且有非常多中文翻譯是錯誤的,很容易誤導推理方向。比如第二章中的馬雅雕紋,不僅沒有提供任何線索推敲符號所代表的意思只能盲猜,正確答案的中文還是完全不通順的。

另一個比較見仁見智的觀點是,遊戲中缺乏對超自然事件的解釋。福爾摩斯在原著面對超自然現象時幾乎都能合理解釋背後的真相。然而在遊戲中像是詛咒或是儀式等現象並沒有隨著案件結束而被合理化,特別是在第二章的關鍵推理會讓人質疑破解案件的過程。

總結來說這款遊戲充滿許多解謎要素,而且也讓人清楚了解故事的脈絡,但是缺乏支撐劇情架構的證據和過多無意義的小遊戲,讓人無法專注在推理劇情上。不過至少結局是真的會讓人期待續集會怎麼發展的。

今天的點評到此為止
想要看到更多的影片也別忘了訂閱和按喜歡

封面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3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靈巧
總體而言,這作沒有前作罪與罰有趣,而且他女兒真的很像男的XDD。

03-04 13:42

木頭
我還沒有玩過前作所以不敢先做評論,但確實這代開發團隊想嘗試的東西造成了反效果。至於她女兒像不像男的我反而覺得還好XD可能是沒有特別注意吧03-05 04: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eterwang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點評-GRIS... 後一篇:點評-睡犬 Sleep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