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短心得】小孩子才選擇-《報告!哥哥和我要結婚了!》

作者:不改│報告!哥哥和我要結婚了!│2019-02-28 22:43:21│巴幣:80│人氣:5724



報告!哥哥和我要結婚了!
突然ですが、お兄ちゃんと結婚しますっ!
日常、戀愛、後宮、妹系

劇情:普通日常
人設:缺乏表現 ☑☐☐
設定:各種妹妹 ☑☐☐
背景:幻想世界 ☑☑☐☐
情感:兄妹之情 ☐☐☐
戰鬥:防守防守 ☑☑☐
萌力:有妹是萌
肉感:有妹有肉 ☑☐
男主:兄長之牆 ☑☐☐
妹妹:想要生產 ☑☑☐☐
禁止食用評分 C
作者:塀流通留 Twitter|Blog|Wiki
繪師:ねぶそく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MF文庫J|3卷|2017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19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這本小說敘述的是妹妹愛情喜劇。
  親妹妹喜歡哥哥,繼妹也喜歡哥哥,乾妹妹(像妹妹一樣的存在(年長))也喜歡哥哥。當然了,哥哥我喜歡所有妹妹。順帶一提,妹妹們也很喜歡彼此。原以為這樣的四個人同住一個屋簷下(同一棟公寓),融洽地生活在一起,幸福的日子將會持續下去——然而……「哥哥,我喜歡你。」「慧哥…………我喜歡你。」「哥,我很喜歡你喔。不是兄妹之間的感情,而是視為一個異性的……」劇情急轉直下破天荒!?我到底該選哪一個妹妹才好!?不對,我選不出來啊!!我要守住這個妹妹後宮!



正文心得


  沒有妹妹的你多多少少都會幻想如果有可愛的妹妹有多好,不過這只是幻想,快點醒醒,你真的沒有妹妹。兄妹一直是炙手可熱的作品要素,許多作品都有妹妹的存在,有些作品更是主打「我就是要寫妹妹」。當然,如果你是專業的妹控老司機,涉獵的部份就更廣了,一定有很多「兄妹○○」的糟糕東西。本作光看書名就明白核心是什麼,沒錯……裡面除了妹妹以外,沒有其他女性。


 
  我們的男主角有三個妹妹,一個是親妹,另一個是繼妹,最後一個是乾妹。這三個妹妹不約而同都超喜歡男主角,這份感情早已超越家人,而是把哥哥當作男人看待。不過,雖說同樣也把妹妹們當作女人看待,但男主角仍認為與妹妹發展戀人關係是錯誤的行為,因此拼命死守哥哥這個防線。最後,三位妹妹搬出了「兄妹和親條款」,如果男主角再一年內沒有與任何一個妹妹變成戀人,那她們將會當一輩子的妹妹。為了讓妹妹們死心,男主角簽下了條約。接下來,等待他的當然是妹妹們如猛禽系的攻勢。
 
  本作故事大概就是這樣。然後,我必須很直白的表示……本作整體給我的體驗其實有點糟糕。整部作品陷入了某種死循環,妹妹努力攻略哥哥,哥哥打個句號,於是這回合就結束了。這類發展一直重覆出現,到後面其實我也有點悶。這部作品我把女主角都換成姊姊,也不會有什麼差別。換言之,本作沒有因為是妹妹而變得與眾不同,讓人真的感受到「世上只有妹妹好」。


 
  其實看到簽下兄妹條款的時候,我已經預想到男主角之後會因為漸漸認識到妹妹們的魅力,而開始漸漸湧現激昂的心情。男主角不斷秉持著「普通最好」的觀點,想要繼續維持現在四人的日常生活,我認為這是很好的出發點。如果和任何一人發展出戀愛關係,這份平衡可能就會被破壞,他可能會失去另外兩位妹妹。也就是說,這是男主角在心中構築的巨大牆壁。我很期待後面妹妹們火熱的心可以漸漸融化這面牆壁,但是看到後面……等等說好的心動呢?啊,好像真的有心動,但那是因為妹妹的身體變得色情的心動啊!
 
  另外,妹妹這邊也是,三人的攻略方式如出一轍,不是要找哥哥獨處,不然就是用表白讓哥哥打句號……看著看著讓我覺得很空虛。要攻略哥哥的最大重點就是要打破他心中的兄妹倫理,讓他理解到眼前的人不再是妹妹。但感覺上作者沒有正視這裡面的感情,用戀愛喜劇的手法包裝,然後大家都分一杯羹的寫法,絲毫感受不到妹妹們心中的誠摯的思念。
 
  不過,如果換個角度來看,透過戀愛喜劇的表現,本作的確環繞著輕鬆氛圍,可以說是兄妹們打鬧的日常生活描寫。但是,正如前面所提,這類的故事有沒有妹妹是一樣的,這部作品沒有因為有妹妹而變得哪裡不同。從作者的後記來看,他想要寫出自己心目中的妹妹,但可惜只是讓我覺得只是稱呼叫做妹妹的角色而已,沒辦法讓人發自內心認為這才是妹妹。


 
  簡單介紹一下本作的妹妹。男主角的親妹凜音,小時候兩人因為父母雙亡,分別被不同家庭收養。凜音很幸運地來到世界首屈一指的名流家庭,經過歲月的轉變,養成了用錢可以搞定一切的扭曲價值觀。目前有著想用金錢去修改兄妹不能結婚的法條的危險想法。攻勢最積極,也最愛裝傻,但卻很容易自爆。


 
  接下來是繼妹空,男主角戶籍上的妹妹,由於擁有四分之一俄羅斯血統,髮色與周邊的人不同,讓她特別醒目。性格很隨性又散漫,特別不喜歡唸書。小時候由於外貌的關係,遭到孤立和學校的冷處理。除了男主角和其他妹妹,長大後對於他人極為不信任,因此目前沒有任何朋友。


 
  最後是乾妹青葉,年齡比男主角大,但因為相處起來像是妹妹,所以是妹妹。過去與男主角在孤兒院相識,目前是鄰居身分。經常都在打工,有時候會不自覺展露出窮酸感,讓人感到同情。性格大而化之,像是男性一樣,但身體卻十分不檢點。目前正努力增加自己的女子力。
 
  這三位妹妹,其實不缺乏性格,但可惜的是魅力沒有好好表現。本作使用的是第一人稱寫法,如果閱讀過的作品夠多的話,第一人稱對於表現角色心情擁有極大的優勢,因為是用「我」的口吻。透過這樣的描述方式,進而引起讀者心中共鳴,但相對有個極大的劣勢……那就是第一人稱無法仔細描寫其他角色的內心狀況,因此有時候情感面會變得薄弱。


 
  而在劇情的部分,其實沒太多起伏,幾乎都是在寫與妹妹們相處的日常,有時候是單獨約會,有時候是大夥一起相處,總之就是和樂融融的妹妹後宮。會讓我越看越悶,劇情是一點,另一點是角色的刻劃和互動幾乎無味,實在沒辦法發自內心感受到這個妹妹很萌。當然啦,我的想法是我的想法。


 
  另外,本作的繪師……沒有要批評,只是畫工給我非常不穩定的想法。前面彩頁的角色明明看起來不錯,但黑白插畫卻讓我有點傻眼,除了臉型和髮型的微妙差異,還有違反人體工學的肢體動作,甚至妹妹的罩杯也無痛升級。我通常不會在意這些細節,不過因為實在太明顯了。
 
  結論,送給男主角一句話:小孩子才選擇,我全都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9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報告!哥哥和我要結婚了!

留言共 26 篇留言

Mika ♥ みさき
頭香

02-28 22:44

不改
真香03-02 13:14
赤羽(CP-z)
我該醒醒了,我沒有妹妹

02-28 22:48

不改
醒來了該工作03-02 13:14
(゚∀。)就愛自嗨
全部都結就沒有問題了呢!!!


欸!!!!不行嗎??

02-28 22:49

不改
其實本作是可以的,叫土豪妹妹也把重婚的限制改掉XD03-02 13:15
醬油膏
真...真香

02-28 22:54

不改
這麼香,應該......03-02 13:15
黎黎貓
一開始被妹妹題材吸引,
看了試閱很失望,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還比較萌...

02-28 22:58

不改
的確比較好,不過我也怕作者爛尾,已經有前科XD03-02 13:17
銀嵐
妹妹的重點在於可以是蘿莉!姐姐的重點在於可以是合法蘿莉!

02-28 23:03

不改
沒錯,都是ㄌㄌ!03-02 13:17
雙面之楓
如果又沒有法律的問題

選乾妹妹準沒錯

前提是你有乾妹妹

02-28 23:13

不改
醒來,快醒來,今天還要工作03-02 13:17
偽雨時晴
列觀察名單

02-28 23:37

不改
收下去,別等03-02 13:17

如猛禽系的攻勢真是可怕的妹妹,我還以為懷柔攻勢才是最強的
當然了你沒有妹妹~~~沒有妹妹~~~沒有妹妹~~~

03-01 00:11

不改
直接生米煮成熟飯,做出既成事實,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03-02 13:19
村民秋
我不想醒來....嗚嗚我的妹妹在哪裡QAQ

03-01 00:21

不改
異世界03-02 13:19
柳葉飄
分析:作者找不到自己的妹控之魂,沒有面對真實的自我所以寫出來的東西也很曖昧模糊,該是時候直面其實比起妹妹比起姐姐,男生更加(ry

03-01 00:30

不改
你......03-02 13:19
Jin
小說標題是寫著妹妹,單插圖給我的感覺卻是乙女, 甚至是偏向有點像禦姐的感覺... 也沒有馬修給我那種像棉花糖的感覺...微妙。

03-01 01:55

不改
還是給我可愛的ㄌ比較實在03-02 13:19
薩雷茲
這跟我看的那本不同,不是該下藥、夜襲、裸圍...啊分級搞錯了難怪

03-01 08:37

不改
老司機帶我03-02 13:20
黒桐
我全都要(゚∀゚)

03-01 13:40

不改
快醒來,現實在向你招手03-02 13:20
松板砂糖
可惜 我有妹妹 也是蘿



但是一點也不可愛QQ

03-01 17:36

不改
養成計畫,現在開始制定03-02 13:20
Max Hsu
年輕人終於是年輕人

03-01 19:04

不改
沒錯,太嫩了03-02 13:20
☆眼鏡奇異果★
這本光看標題跟簡介就pass了...根本已經是斷腸草等級了吧

03-01 19:45

不改
沒到那麼可怕,至少......還有點萌要素03-02 13:21
樂海鳴
只要有愛 跟蘿莉結婚也是沒問題的啦

03-01 20:34

不改
03-02 13:21
永劫回歸
約定俗成的展開 PASS

03-01 20:42

不改
喵PASS03-02 13:22
阿傑
作者在抽繪師卡的時後沒抽到SR,只抽到R卡,注定失敗

03-02 02:51

不改
黑白真的各種崩XD03-02 13:22
風葉
沒有蘿角大扣分的妹妹後宮
而且插畫普普 應該只出3卷吧

03-02 11:08

不改
不知道,但感覺上應該不會活太久03-02 13:22
不講武德的年輕人
乾,剛剛想說試試看就買了第一卷才看到這篇,感覺評價不是很好......

03-02 17:21

不改
買了就要負責(X03-03 17:42
楓嵐星羽
現實上,妹妹並沒有那麽美好╮(╯_╰)╭
source :本人

03-04 10:13

不改
我也有妹妹,真的04-20 16:48
小威
好好看 我喜歡空 嘻嘻 插畫有些......

08-03 18:18

暗黑之神
請問日版是3卷完結?

11-19 04:46

Yukino
看了台版第三集~ 感覺好像是完結了?? 直接斬掉的感覺?

11-23 0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有了妹妹世界光... 後一篇:【短心得】妳要對勇者有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