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我常去的電玩小賣店

作者:海綿│2019-02-24 19:04:22│巴幣:10│人氣:532
這幾天發文的頻率有點頻繁...希望沒有打擾到各位。今天跟朋友剛看完龍珠超劇場版閒聊聊到這話題,這年頭實體店面要生存實在困難,無論是遊戲小賣店或模型店都受到很大的影響尤其像台北那種地方我過年才跟另一個朋友聊,他說他家附近的一家小店也被某間大型電玩店併吞了,有時候也蠻感慨現實就是這麼無情阿,有些有感情的店面真的不希望他們消失,也希望這樣能多少幫到他們。模型店我目前沒有特別有感情或支持的但電玩小賣店就是這家,於是有感而發想發篇文寫寫順便推廣一下,數位板跟網拍等影響對這行業的衝擊真的不小(我絕對不是甚麼業配或工讀生XD),只是希望他們能多一個機會大家也多一個選擇,畢竟能認識也是一種緣份。

簡單介紹一下好了,小店沒有請人所以不是老闆就是老闆娘,個子都小小的。基本上我會推這家店除了服務蠻親切和說明蠻詳盡以外,價格也跟網拍不會差很多。關於網路的經營我目前所知他們就是有一個LINE。他們會知道我有哪些主機像我是多平台制霸的一段時間他們就會傳一些關於那些主機的新遊戲的介紹和發售日等資訊還有一些主機周邊的訂單給我看,你要甚麼也可以直接用賴問狀況或價格不用特地跑一趟蠻方便的。

我無聊找了些資料...25年了,這行業能這樣也真的是不簡單,店名就是叫聯鑫,關鍵字北斗聯鑫、聯鑫玩具。



以下圖片來源為GOOGLE MAP,雖然是舊照但基本上是差不多的,這是店門口。


店內左手邊大多是一些模型,但我有興趣的不多,有些蠻像早期柑仔店的玩具。


店內右手邊就是重點了,遊戲主機、遊戲片、櫃檯和周邊等...我是覺得東西還不錯啦(當然是無法跟市區或地下街的比就是)。


有粉絲專業但基本上都沒在用的樣子...封面照片居然是我的閃四限定XD,這樣馬上就找到我的FB了


推廣和介紹的部分大概就這樣了,接下來以下為個人心得,就另外用分隔線了。
--------------------------------------------------------------分隔線-----------------------------------------------------

當然有一些小細節我是心底記的很清楚啦...像是我第一次是訂MHXX的NS版,後來我取貨是第二次的事情了,第三次我無意間路過時老闆娘居然有印象還說MHXX的宣傳海報有多想說我當初有買這片應該會喜歡就送我,算蠻意外的禮物。

後來是NS代理前(當時巴哈等管道都還沒有消息),我要買PRO手把他們先擋我叫我晚一陣子看看因為好像台灣要代理了,結果真的差了一個保固,這點我也是蠻感謝他們的。

再來就是閃四的通路了,說真的我之前對限定版是完全沒有概念的但他們也告訴我不少資訊,最後也順利訂到我要的通路也拿到特點,我想願意幫你找指定的通路限定店家也真的是不多了,我真的是蠻開心的啦。其他還有一些但我實在記不了那麼多...總之希望各位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雖然我不知道這份工作我還會待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回家鄉,但之後大概就是露天取貨付款了,真的是大家有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5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鄭
嗯嗯,能了解你的感受
因為我有經歷任天堂時代,清楚知道現在台灣的電玩業蕭條到一個不行==
那個年代台灣少說有上千家的電玩店(實體的喔!)只要開門做生意,多少沾上邊。

不知道你朋友是在台北嗎?我是知道台北的知名遊戲店老闆退休頂給連鎖店了(台灣史上第一批投入遊戲產業的)。

02-24 19:41

海綿
新北XD,原來如此@@,他說的是新店光明街。02-24 19:50
小鄭
能多發文很好啊,現在能聊這些東西的人很少了。你介紹的店家你熟嗎?可以報你介紹的嗎?

02-24 19:47

海綿
當然可以XD,電話我不知道有沒有在用我問問看賴ID現在怎麼都找不到…02-24 19:51
海綿
等他回覆我會在站內信給你,給你一個讚02-24 19:55
cr
= =...
不是改成德X很久了

嘛...
這間店的光輝時期還是在PS跟PS2的大謎片時期(笑...

02-24 19:58

海綿
樓主是在地人吧,我是外地來工作的XD,你說的那個應該是整個產業的輝煌時期。

我也一度以為他是德X沒錯,但我查過幾次德X網站他也沒有寫到這家分店,所以應該也不是加盟。02-24 20:04
☀゚傲風
頻繁發文是好事!

02-25 00:47

海綿
這幾天反常啦XD,好久不見了。02-25 05:59
☀゚傲風
好久不見~

02-26 08:32

海綿
[e12]02-26 20:03

你好,我是跟你相反去外地工作的彰化人,想請問一下能否給個聯鑫的line,我最後在外地看一看還是想跟他們訂遊戲就好

11-11 22:44

海綿
好喔我有看到你的信了,不過現在賴跟以前不太一樣我要稍微找一下,不然就只能請你問他們了。我是覺得他們蠻親切也蠻有人情味的啦,加上電玩有時候對我來說不只是多少錢的問題...已經有感情的東西了吧。11-12 06: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icolas21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OBBY JAPAN ... 後一篇:美國限定 Switc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卡車表示:要去異世界了嗎?交給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