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今日雜記

作者:喵君│2019-02-23 20:37:57│巴幣:74│人氣:86
  我自己也不是很喜歡玩恐怖遊戲,我第一個玩到最後的是直到黎明這款(去朋友家玩!),最近有個國產遊戲,赤燭最近上市的遊戲<還願>在現今非常火紅!

  我主要是看人家實況,最開始看的時候感覺就是個家庭支離破碎的故事,但是重複看不同人玩實況後,那個後勁真的很強烈!最讓我感到難過的還是杜美心小朋友的悲劇......

  台灣其實仍不斷上演這種家庭悲劇出來,新聞媒體時常所見,回推到我們自身小時候來看,父母對於自己的下一代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人中龍鳳)的希望去養育兒女,父母對於孩子的栽培其實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初衷良善,但是從來沒有考慮過自己的兒女是否能夠吸收這麼多。

  而身為人子或身為人女在小時候總是希望能夠回應父母對孩子們的期許,所以努力想要扮演好父母親心目中那個自己,而充滿著巨大的壓力。

  從該公司給這款遊戲的英文來看,Devotion可以解釋成奉獻的意思。而父母大多都把自己認為最好的一切都奉獻給孩子,但是從來沒有考慮孩子是不是需要這些,就是強加於孩子身上,而如同前一句來看兒女為了回應父母期許而吃苦當作吃補努力硬撐,當壓力無法承受時,就可能走向悲哀的結局。

  這真的是未來如果有要組織一個家庭,為人父母需要好好思考的問題,但能否怪罪於這些父母呢?我想也很難說,畢竟每個人生兒育女的人都是第一次當父母,而且又沒有前例可循,可能就藉由父母以及自身經歷去養育下一代吧!

  再來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會希望自己有個完整的家庭,俗話說家是避風港(少數可能會覺得不是,是因為原生家庭或寄養家庭沒有給予家的感覺),父母的期許讓孩子想回應父母期許而努力,父母為了小孩更好而繼續以愛之名給予更多自己認為好的東西,而父母往往認為自己奉獻一切給子女及家庭,但也從沒想過自己的孩子也很努力地為了家庭付出一切。

  遊戲中的精神疾病在社會早期其實被妖魔化以及汙名化,其實這是可以治癒成功的,家人朋友需要有很大的耐心以及自己本身也希望能夠戰勝這個疾病才有辦法治癒。

  還有宗教其實本意是給人心靈上的寄託,而不是逼人走火入魔或是歛財騙色工具,像遊戲中杜先生就是太過於迷信於何老師的慈姑觀音而導致家庭破碎,妻離子散。真的是非常悲慘,尤其是美心最後因為迷信而被杜先生所在廁所被迫與蛇泡在藥酒裡面度過,真的是很讓人不捨又憤恨。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如果膽子夠大可以去玩看看這款遊戲,不過看到結尾會感到非常哀傷與難過之情,相信會有不同的感觸!遊戲的碼頭姑娘真的非常好聽,下面附上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uGnAZOW2Qs


  題外話小說字數終於到2700多了,希望今天能順利完成,如果都沒問題應該是明天晚上會發布,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4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看完的確略有感觸喵

02-24 22:41

喵君
對阿,美心QQ02-24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eric566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日雜記... 後一篇:第十二章-帝國大營攻防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