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前線Doll girl beats!【EP10-1 落幕 ①】

黑兔 | 2019-02-23 14:50:55 | 巴幣 40 | 人氣 701




  EP10 拼圖
  EP10-1
  落幕①
 
 
  戰後,最無辜的永遠都是那些平民百姓,有些人說,曾經給過你選擇,為何你不選擇?只能說,有時候不是我們不選,而是我們別無選擇。
 
 
  也許我不清楚在這充滿紛爭的黑色世界,日本在國際的地位處於何種位置,我只知道,以後日本這個國家,在這場戰爭後,也許將永遠被抹殺在歷史上,成為人類戰爭史中,眾多消失國家的其中一名。
 
 
  有些人,他們會捲著昂貴的雪茄,喝著美味的名酒,在會議桌上高談闊論這次的戰事,有些人,她會投入自己全力,去拯救未被戰爭抹去的無辜。
 
 
  誰知道呢?光是一場坍塌液外洩的事件,就能讓各國不信任,那麼一個國家消失在歷史上,又有誰會在意?與其去關心這個,還不如關心怎麼做能把對手國的導彈井給毀掉,不如想想怎麼消滅對手一個強勁的軍團。
 
 
  你問我能不能為這個支離破碎的世界盡一份力?
 
 
  …………
 
 
  你何不問問我那些在日本戰爭中,再也回不來的隊友,問問她們你的看法。
 
 
 
※   ※   ※
 
 
 
  雖然消滅了藝術家,也將音樂家等人的資料帶回,希佩爾號與兩艘運輸艦仍然停在日本吳港外,來回的直昇機機送下了一個個未被感染的小孩。在坍塌液爆發時,露德米拉便調動了那些混進重建區的戰術人形,第一時間的反應,拯救了大量孩童免於感染者的殺害。
 
 
  人類總是那麼的頑強,為期數天的戰爭,那些對感染免疫少數倖存者,憑著人類與生俱來的求生本能,逃過感染者的獵捕,甚至能集合其它倖存的人建立安全屋。
 
 
  從無線電中得到倖存者的訊息是一回事,希露亞手邊能動用的資源又是一回事,甚至有不少次,到達求救點時,感染者已經入侵殺害了等待救援的人。
 
 
  但她的努力並沒有白費,日本並沒有滅亡,那些流著大和民族血液的倖存者,從各個重建區集合起來,也是十分壯觀。
 
 
  這些平民集合在吳港的安全區,由格里芬人形、俄軍生化步兵、鐵血殘存者、以及戰艦人形們保護著,當他們見到掛有日本國旗的希佩爾號航空母艦的身影時,情景宛如當時關東大地震,長門號戰艦感往東京灣的歷史故事。
 
 
  原本還有近百萬人口的日本,在這次戰事摧殘後,第一批救出的倖存者約有兩千多人,當然,日本本土內可能還有許多與感染者對抗,還沒救出的人,但那是之後留在日本處理的指揮官的事了。
 
 
  載滿倖存者的運輸艦將他們送到了沖繩,原先被當作登陸九州跳板的沖繩,竟是全日本唯一倖免攻擊的安全之地。
 
 
  也許有朝一日,他們還能回到自己的家園,只是那一日會是多久?沒有人敢奢望,畢竟他們也受夠了戰爭,在這個世道下的一般平民百姓,只是要餵飽肚子活下去,就已經是最大的難題了。
 
 
  誰知道呢?每個人都有日子要過,上至高官、下至平民;軍官將校、兵團人形,無論這個結局如何,都還有一條很長的路要走……一條漫長無底的路。
 
 
 
※   ※   ※
 
 
 
  這場戰爭後,陷入了一種自我厭惡的想法,極度討厭自己,眼前的視線模糊不清,腦袋如萬針扎腦般的刺痛,四肢虛軟不聽使喚,唯一還能做得到的事,只剩把眼前一杯杯的酒精灌進身子裡,澆不熄任何事,那股怒火隨著酒精累積的濃度,越發越烈。
 
 
  「指揮官,我也很遺憾你發生的事……」吧檯內的湯姆森背對我,拿了幾瓶櫃裡的酒出來:「她們也不會想看到你這模樣的。」
 
 
  湯姆森淺淺地笑著說,她臉上包著遮住右眼的繃帶,繃帶染上了紅色的冷卻液,整隻左手臂至左肩膀,無處不貼著一層層像人工皮的膠布。
 
 
  然後又到了一杯Dewar's18到酒杯裡,裝著剔透宛若寶石般的冰塊與她珍藏的戰前名酒,只是我無暇品嘗何謂美酒……無論杯中裝的是何種酒精液體,總是一乾而飲。
 
 
  看我喝完一杯又一杯的烈酒,湯姆森也只能無奈搖搖頭,並把威士忌收回櫃內。
 
 
  「如果想哭,就痛快的大哭一場。」
  「想醉,就狠狠喝它個幾杯。」
  「想睡,就不理希露亞大小姐,鎖上門關掉鬧鐘,最好連手機電池都給拆了。」
  「重要的是如何把你心裡積沉的痛苦給排解掉。」
 
 
  接著又到了有楓糖甜味的飲品到我杯中。
 
 
  「如果想要買醉,我這隨時都歡迎你來,阿凜指揮官……」
 
 
  湯姆森的話我有聽進,但這情緒並不是一兩天就能平靜的,更別說是借酒澆愁這種行為。對她的建議,我也只聽,沒有任何回應。
 
 
  由腹部至胸口灼燒一般的痛,大量酒精混雜一塊產生的痛,然而這痛一點也比不上心底的痛。
 
 
  「喲!94,妳也掛彩得很嚴重嘛!啊哈哈哈!」湯姆森對剛進來酒吧的人形打了招呼:「是新朋友呢,歡迎。」
 
 
  「湯姐還沒排到妳嗎?」在旁邊是AN94的聲音,她坐與我隔了一個位子。
 
 
  模糊的視線看得出AN94把長髮給紮起來,短袖襯衫下的傷痕,可以證明她在行動中遭遇了多麼難纏的情況,甚至兩隻手臂都包著染紅的繃帶。
 
 
  她旁邊還坐了一位紫色長髮的人形,那是鐵血的人形。
 
 
  「妳的傷插根針就能回復了吧?還要用到繃帶嗎?(註1)」湯姐邊擦著手中的杯子,邊咧嘴笑著:「還是怕痛?妳看阿紫都回復了,雖然最後都要進廠深度維修,不過外面掛著傷可不好看哪。」
 
 
  「那已經不是痛能形容了,大家用過治療針後的表情都可以進少女人形顏藝精選了……」
  「我還是乖乖包繃帶就好,啊!今天我要果汁,幫阿紫也弄一樣的吧。」
 
 
  意識漸漸接不上眼前所見、腦中所想,只剩耳邊能聽到她們的交談,但聽不出完整的內容……
 
 
  主核人形有好幾位還沒回收、通用人形與傀儡人偶的損失慘重……
 
 
  …………
 
 
  「這也難為他了……想不到毛瑟、97式、還有那個活力爆表的九妹會發生這種事……」
  「就連司登還有內蓋夫也……」
  「旋風……聽說司登為了保護她,被打穿了三處致命傷。」
 
 
  ……昏沈之中能聽到一些刺痛內心的名字,如果那時候我拒絕公主她們的計畫,會不會就不會落得現在這田地了?
 
 
  「喲?AA12妳怎麼會來這啊?這裡幾乎只有酒精唷,不過有種低酒精的楓糖甜釀妳要不要試試?」湯姆森又對其它進來的人打了招呼。
 
 
  「啊唔……我是來帶我們家阿凜回家的。」從聲音聽來,似乎AA12就坐在我旁邊的位子:「楓糖是用糖做的嗎?」
 
 
  「喝喝看就知道囉,來。」
 
 
  「好好喝!我還要!」
  「再來!」
  「再一杯!」
  「還要!」
  「好喝,再一杯!」
  「嗝……可以直接給我一壺嗎?」
 
 
  說要帶我回去的AA12就這樣喝起來了,湯姆森也沒在意她原本的目的。
 
 
  「AA12也還沒深度維修吧,給。」
 
 
 
 
  
 
  「咕嚕咕嚕!嗝!」
  「嗝嘔!好…好喝!」
  「再、再一壺……嗝!……記、記阿凜帳上可以嗎?」
  「噗嗝……嘻嘿嘿……好好喝……可以訂一個月的量到宿舍嗎?嘻嘻嘻嘻……」
 
 
  這傢伙……不是要帶我回去嗎?怎麼妳也醉死了?
 
 
  「喲……竟然是涅托小姐,真是稀客。」湯姆森的聲音突然變得有些警戒剛進門的客人,雖然我沒看到那人,但可以感受一股令背脊發涼的氛圍從外頭慢慢接近。
 
 
  「妳才涅托,妳全家都涅托,湯姆森。我是蘿絲。」
  「嘖嘖,妳該去的地方是希露亞那裡,不是我這吧?」
 
 
  湯姆森和她口中叫涅托的人在談話。
 
 
  「離時間還有五分鐘,我可以再拖一下。」
  「遲到不是什麼優秀的事呀。」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思皆由我!」
 
 
  「……」
  「…………」
  「真說不過妳,涅托。」
 
 
  「我要這個醉燻燻的人形喝一樣的飲料。」那個叫涅托的,用悠慢的聲音說道:「貓小姐,妳也在這呀?」
 
 
  「逗貓可別把我這砸了,我先送這兩個醉鬼回去。94妳先自己來吧,我把阿凜和AA12送回去後我們再好好聊。」湯姆森一手輕鬆把不醒人士的AA12拎起來:「AUG如果又做太多楓糖漿過來,就麻煩她隨便找地方放。」
 
 
  一人把我們兩個醉鬼搬回宿舍,對她來說只是小事而已。
 
 
  「喵?」
 
 
  被扛走前,似乎看到了AN94和另一個全身黑色衣著的人蹲下逗著一團黑影,AN94……貓耳?
 
 
  「湯姆森……」
  「我點的飲料呢?」
 
 
  等湯姆森離去,涅托才注意到,飲料沒來。
 
 
※   ※   ※
 
 
 
  同時間,東帝士大樓內,UMP45提著一個灰色與茶色交錯色調的暖爐,悠悠地走在空蕩蕩的迎賓廳。
 
 
  「這就是妳要的自由嗎?為了某人而死去。」
  「死的時候,甚至連點貢獻也沒有……就我看來,妳這種死法才是最不負責任的。」
 
 
  45等待電梯時,自言自語地說著。
 
 
  「我也不想變這樣嘛……45姐……」
  「妳真的要回去嗎?」
 
 
  電梯到了,45按下七十樓的按鈕。
 
 
  「我的任務結束了,中途更改了好幾次目地。」
  「我可不想過這種忙錄的生活。」
 
 
  她放下暖爐,一腳踩在暖爐上繫著鞋帶自言自語。
 
 
  「可是45姐!外面的世界更有趣呀!」
  「學校、派對、團體生活、火鍋之類的……還有約會打砲!」
 
 
  「呵呵呵,這模樣還想打砲?妳也沒對象吧。」繫完一腳,又把另一腳給踩在暖爐正面,45把鞋帶拆了重繫一次:「還是說,變成會說話的暖爐也是妳的有趣之一?」
 
 
  「不要笑啦!唔吼吼吼!」
 
 
  暖爐自動升溫了,45把它給調低溫度後,一屁股坐在上面。
 
 
  「45姐不是約會過了……看妳的胖次都是新的。」
 
 
  45後來只是望著慢慢上升的電梯樓層,到六十樓時,電梯門開了,進來的是扛著AA12和阿凜的湯姆森。
 
 
  「喲?這不是45嗎?今天真多人來這個地方吶。」湯姆森看了一眼45和她屁股下的暖爐,又說:「送東西?」
 
 
  「聽說他隊裡的人形都是笨蛋,我怕她們哪天想比暖爐吃剉冰會缺暖爐,所以特地送了一個來。」45遮著自己竊笑不已的嘴回應湯姆森。
 
 
  「這暖爐有笨蛋的味道。」湯姆森搖了搖頭無奈地笑了。
 
 
  湯姆森與45的目的地一樣,凜與托托莉聯合梯隊的宿舍。
 
 
 
 
 
 
註1:這裡的繃帶是人形用的,和一般繃帶不同。(SCAR:成份是坍塌液技術的繃帶啊啊啊……給我來十捲!)




*************************************


喵恩94

你全家都涅托
暖爐



創作回應

天言
你全家才涅托XDDDDD
2019-02-23 17:01:46
黑兔
https://cdn.discordapp.com/attachments/426744486673252363/548794269851451412/2.png
2019-02-23 17:12:34
白煌羽
喔喔辛苦了(摸頭
2019-02-24 09:55:55
黑兔
3Q
2019-02-24 15:23:54
奶咖Gvtfe
我以為墨小姐還在跟門纏鬥w
2019-02-24 12:01:17
黑兔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2/94e0f4bccabe6326e281842d428151f6.JPG
2019-02-24 15:24:18
黑兔
涅"拖",
一臉欠夾
2019-02-24 15:24:35
雨沐
我還以為波波莎會出現在吧檯,真失落
2019-02-24 13:24:10
黑兔
波波呆去還戰鬥機了啦Wwwww
2019-02-24 15:24:50
朝歌
暖爐……服了
2019-04-10 23:13: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