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賢者轉生 (偽) 1-19

作者:古今變│2019-02-20 11:31:22│巴幣:1,091│人氣:505
1 – 19 連走路都能升級


  帝國軍的兵力十分緊繃,路法此次由帝都一路奔襲而來,所帶兵力不足五百人,上階職更是只有黑騎士路德和魔法師團長而已。雖然是乘虛而入,但是以這樣的兵力拿下弗朗提尼亞,已經是前無古人的豐功偉業了。

  因為兵力不足,路法只留下三名騎士率領三個十人隊留守弗朗提尼亞,其他人都趕赴因那斯特周邊。原本他應該留下路德留守,但是他需要黑騎士的力量來對付修茲。為防生變,他將魔法師團佈署在因那斯特南側的魔法陣左近,自己再率主力前往修茲所在的東側巨蛋處。魔法師團能使用魔法通信,又有遠距離攻擊的手段,正適合策應二方。

  由於主力駐在因那斯特東側,因此路法將調查團的主力大部份也邀請來這邊,只留下部份的神官系和魔法系職業,分別留在西側土丘和南側魔法陣協助調查。在魔法陣的探測失利後,大部份的魔法系職業也隨帝國軍的魔法師團前往東側的帝國軍主營、與修茲等人合流,而帝國軍的魔法師團將護送賈弦鍺前往北側調查石碑。

  雖然在東側主營的騎士和騎兵都是路法一手培植的精銳,但是這樣的兵力已經不容許再分割了,因此修茲和原弗朗提尼亞調查團前往西方土丘時,路法只派了一名騎士帶領一個十人隊隨行,計畫等他們到因那斯特西側,再與四十名神官系職業和二個十人隊構成的帝國軍會合。

  由於更靠近因那斯特舊址的區域目前仍未被調查過,因此人員都是採繞行的方式移動。修茲和原弗朗提尼亞調查團將會繞往因那斯特南側,經過魔法陣再往西側前進。賈弦鍺、路德和魔法師團也將繞行前往因那斯特北側的石碑。但因為路徑都已經被探查過,並沒有魔物出沒,因此可以安心趕路。

  軍議之後,約定利用一日的時間整備,第二天清晨出發。賈弦鍺在這天下午與修茲和阿德勒、希瓦姿和薇茲等人餞別。修茲還送了賈弦鍺究極恢復石,作為救他性命的謝禮,這種寶石使用之後就會粉碎,但只要人還活著,就能完全恢復生命力,是非常珍稀罕見的寶物。賈弦鍺也利用這個機會,以『交談X』偷偷向修茲交待了一件事。

  第二天清晨,二路人馬分別進發。到第三天傍晚時已經分別接近目地的,預計隔天中午分別抵達石碑和魔法陣。

  在第三天晚上,賈弦鍺等人紮營休息。在將近黎明時分時,賈弦鍺發動『無存在感X』,撐著痠痛的身體勉強以超高速前往魔軍營地。

  魔軍統帥選擇在因那斯特北方的『克林格 (Klinge)』山上建立營寨。這座山在一片丘陵上突起,狀如刀鋒,可以遠眺因那斯特,甚至隱約望到更南方的弗朗提尼亞,加上地勢險峻、易守難攻,確實是理想的地點。

  就在天空剛現出魚肚白的時候,魔軍的守衛聽到一陣狂妄的笑聲:「哇~哈哈哈~~~魔軍的小輩,本皇駕臨此地,還不乖乖滾出來跪迎?」

  守衛看到一人身穿斗蓬、遮住頭臉,張狂的站在營地正中叫囂,竟然沒人發現他是怎麼進來的。於是敲響警鐘、全軍戒備,將來人團團圍住,同時向外列陣,以防有其他敵人乘機來襲。

  魔法師團的哨衛和黑騎士路德同時警覺到魔軍的動靜,派出斥候衝出濃霧區探查,看到魔軍在克林格山上緊急動員、排好陣式,一副準備出擊的態勢。於是立刻放出烽煙和烽炮,警告位在其他地方的帝國軍。

  侵入魔軍營地之人,背對魔軍、面向南方、好整以暇的等魔軍擺好陣式,才大聲說:「魔軍小兒,竟敢在本皇面前逞能,今日就讓汝等見識厲害!」

  說完,高舉右手,轉向因那斯特地城的方向,手一揮,憑空出現無數的球體,高速向南方飛去。

  侵入魔軍的人,當然就是賈弦鍺,發話的是邪龍皇,而那無數的球體…是賈鉉鍺發動高速向南方猛力一衝,同時讓席歸造出大量的西瓜,這些西瓜就依照牛頓第一定律,憑著慣性向南方高速飛去,越過因那斯特、砸往弗朗提尼亞。

  而在第三天晚上,修茲和弗朗提尼亞調查團按照賈弦鍺的吩咐,趁隨行的帝國軍士準備紮營時,連夜趕路前往弗朗提尼亞,隨行的帝國軍發現後急急追趕,修茲向他們大叫道:「我們接到消息,魔軍將要襲擊弗朗提尼亞!」

  帝國軍哪裏肯信,在後面緊追不捨。眼看他們就要追上修茲等人的時候,也已經衝出濃霧、看得到弗朗提尼亞的城牆了。

  就在此時,他們看到魔法師團發出的烽煙,魔軍果真有了動作。就在他們驚疑不定的時候,調查團已經奔到弗朗提尼亞城牆下。留守在弗朗提尼亞的帝國軍,看到調查團和隨行的帝國軍,以及遠方的烽煙,接著,有無數的球體由空中向弗朗提尼亞襲來,所幸準頭不佳,大部份越過弗朗提尼亞,只有少數幾顆擊中較高的建築,只見球體炸裂,濺射出鮮紅的液體。大部份聽過魔軍殘酷手段的人,都驚叫著說魔軍又將人頭砍下、投射到城裏,想要讓守軍膽顫心寒。

  修茲和調查團眾人就像演練好的一般,齊聲大叫:「魔軍攻來了,快讓我們進去。」

  城內的帝國軍有人識得修茲,又見到隨行的帝國軍和示警的烽煙。於是不疑有他,開啟城門讓他們進入。

  修茲一入城,立刻指揮帝國軍到城牆上備戰,讓帝國軍的魔法師將弗朗提尼亞遭受魔軍攻擊一事通報路法。過了半晌毫無動靜後,帝國軍發現調查團眾人已趁機佔領重要據點。冒險者和傭兵的人數遠超過帝國軍,帝國軍弄不清狀況,就被他們軟硬兼施的軟禁在冒險者公會、被施放了禁用魔法的結界中。

  賈弦鍺以『視力X』看準修茲等人出了濃霧才闖入魔軍、又等他們逼近弗朗提尼亞時才發射西瓜,之後慢慢轉身面對呆若木雞的魔軍,發出森寒的氣勢說:「見識到本皇的能為了嗎?本皇就在因那斯特的中心,爾等小輩再不快點滾,待本皇取回完整的力量,就是爾等的死期!」

  說完,發動超高速,故意東踢西撞、揚起滿天沙塵向山下跑去,等衝到山下後立刻發動『無存在感X』。魔軍隨後追殺下山。

  魔法師團的斥候先看到魔軍方向射出大量的球體,以為他們使用投石機或魔法攻擊,接著又看到魔軍塵土飛揚,殺聲震天,連忙退回濃霧中與師團會合,這時賈弦鍺早己悄悄潛回自己的帳蓬,然後裝出被驚醒的樣子,走出帳蓬問道:「花生省魔術?」

  只聽到魔法師團長大聲指揮:「魔軍攻來了,趕快備戰!」

  賈弦鍺假裝驚慌,說:「什麼?!早知道應該請修茲副會長他們與我們同行!」

  魔法師團長說:「現在還說這些做什麼?路德將軍怎可能與修茲同行!」

  話說出口,魔法師團長自知失言。路德接受敕令,不殺死修茲不能罷休,但此事不該透露給賈弦鍺知曉。

  賈弦鍺聽聞此言之後,果然心想:「這是為何?」但知道不是追問的時機,也就暫且不表。

  眾人緊張的在濃霧中等待魔軍,但魔軍追下山後不見敵人蹤影,害怕被伏擊而不敢深入濃霧中,只在山下搜索了一陣,就撤回山上,並且把山上搜了個遍,深怕敵人就躲藏在自己左右。而且自此更加固守、等待主力到來。

  魔法師團等了半天,終於確認魔軍沒有進入濃霧中,派出斥候再探,回報說魔軍退回山上。魔法師團長施展魔法與路法元帥通信,告知魔軍出動後又退回一事。

  路法先聽到烽炮已感緊張,準備動員全軍前往接應魔法師團。不久之後又收到弗朗提尼亞守軍的消息,說受到魔軍襲擊,更是震驚不已,他目前兵力不足,如果受到魔軍二面夾擊恐怕要全軍覆沒。

  所幸魔法師團回報北面的魔軍退回,南面的弗朗提尼亞狀況不明。路法心想力分則弱,接獲訊息之後下令魔法師團一行人撤回主營。

  但是賈弦鍺堅持要調查石碑,他說:「如果就此退卻,而讓魔軍掌握石碑之力,將萬劫不復。」將魔軍一連串的動作,栽贓成意圖染指石碑之力。

  這時路德自告奮勇,要魔法師團先撤退,由他護送賈弦鍺前往石碑。路法心想就算遭遇魔軍,路德應該有能力自保,而在濃霧之中,人愈少可能更有利、更不容易被發覺。因此最後同意由路德和賈弦鍺前往石碑,其他人撤回東側營地。

  依照君詩的計算,身處濃霧之中的帝國軍,至少要到翌日中午才能知道弗朗提尼亞已經被奪回,而沒有魔法師隨行的路德,恐怕要更晚才會知道真相。因此也不反對這個安排。

  更何況,有機會和路德獨處,正可查探他的手鐲是從何而來,只是目前已經沒有防禦神滅的方法,必須隨時提高警覺,危險時以超高速閃躲後逃命。想到此處,不由得手按混沌、試圖創造出魔方,結果毫無反應,看來不滅魔方的存在,已經從這個世界被抹消了。神滅的威脅可見一斑,確實必須及早排除。

  無論如何,第一階段「踩低帝國」的作戰應該成功了。同時也讓魔軍意識到,濃霧籠罩的因那斯特之中,有意料之外的強者存在。而往魔軍一探,也證實了君詩所說,魔軍只有少數精銳抵達。

  賈弦鍺心想:「那麼,第二階段『對付魔軍』應該有機會成功…只要搶在魔軍主力趕到之前完成所有佈署的話。」

  路德始終戴著頭盔、全身鎧甲,從不在人前顯露真面目。一路上又沉默不語,完全看不出喜怒哀樂,賈弦鍺幾次想找他搭話,但二人就像平行線,怎樣都沒有交集。賈弦鍺只能一邊聽著腦中「究極初心者的職業經驗增加了 10,究極初心者升到V級」,一邊感歎:「這職業連走路都能升級。」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0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Atom
主武器是飛行西瓜的邪龍皇Wwwww

03-08 15:42

路過的一枚蘿莉控
敲顯警鐘[e24]

03-31 20:58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3-31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1... 後一篇:賢者轉生 (偽)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