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仙劍 Online 小小說】時空膠囊

妮希亞 | 2009-04-16 18:25:01 | 巴幣 0 | 人氣 615


妮妮最近參加徵文比賽,網友投票占40%,喜歡妮妮這篇文章的人要幫妮妮投票喔!
幫妮妮投票喔

時空膠囊


    那雨滂沱而下,無預警的大雨打亂了行人的步調,慌張之際躲入了一家電器行的騎樓,大大的玻璃櫥窗,正在展示最新超大螢幕的液晶電視,突然一個廣告吸引我的目光。


     『 十年等待,唯一真愛 ─ 仙劍 online 4/16 深情上市』



    一個很朦朧的回憶慢慢的霧散,想起了一個十年前的小約定,記得我與他在國小校園的涼亭樹下,埋了一個時空膠囊,裡頭裝了一片光碟,相約十年後一起打開這個時空膠囊。

    想到這突然地笑了,笑自己當時後果然是小孩子,約了十年卻忘了約什麼日子。

    記得十年前因為鄰居同年齡的女生相約,一起去試讀她們班導師開的電腦課,那時候電腦還不是很興盛,所以覺得很新奇就跟著去試讀,每人一台電腦,除了上課之外,下課休息時間可以玩玩電腦。

    一直知道自己用的這台電腦其實還有一個男生在使用,只不過上課時間不同所以從沒遇到過,直到某一天因為好奇開啟電腦裡的一個遊戲軟體,發現這個遊戲已經進行好幾個關卡。

    那個遊戲叫仙劍奇俠傳吧!於是我開始偷偷的觀察這遊戲進行的程度,漸漸的也愛上這個遊戲,每次都偷偷玩一點,讓自己也親自體驗這遊戲的樂趣。

    某一天上課前,我發現電腦螢幕上貼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TO:偷玩的小姐,接下來的關卡都很難唷!不過我相信我們可以一起破關的。】

    後來我們就這樣開始互留紙條,每次遇到破不了的關卡,都會詢問他意見,或者看到這段劇情很感動都會與他分享,甚至他還會跑來我上課的時段,教我破關技巧,就像遊戲裡的劇情一樣,靈兒的逍遙哥哥帶著她,和月如的癡情陪伴,一同躍過許多關卡與障礙。

    直到要解最後一關時,他突然的到訴我,因為家裡的關係他們必需舉家搬到北部去,在他要離開的前一天,他約了我放學後到學校的涼亭見面。

    那一天我還記得,他本來是很難過的神情,看到我後便燦爛的對著我笑了,他很緊張的告訴我,他拜託老師把我們倆玩的仙劍奇俠傳拷貝一份給他,這是我們未完成的關卡,他想與我一起把這個充滿回憶的遊戲埋起來,希望我們相約十年後一起在這裡取出光碟,然後完成未完成的願望。

    我們一起把光碟放入鐵盒裡,仔細的包裝好,然後把鐵盒埋進涼亭旁的大樹下……




    雨停了,今天剛好是4/16,不如就去看看那個鐵盒是不是還在涼亭的大樹下呢?

    回到以前就讀的國小校園,真的會有種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感覺,走到那記憶裡的涼亭大樹旁,卻發現多了一個木頭的小立牌,上面刻著四個大字 ─ 『時空膠囊』,這不會是在提醒我,鐵盒就在這下面吧?

    因為好奇心的作祟,所以真的就去挖挖看,然後那個記憶中的盒子真的就被我挖出來,從來就沒有像今天一樣這麼緊張,忍不住興奮的打開來看,果然光碟片還在裡頭,只不過多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TO:偷玩的小姐,十年了是不是該結束掉最後一關呢?】

    我笑著搖搖頭,原來這傢伙比我早一步回到這裡,打開小筆電放入這十年前的光碟,不太記得卻又很熟悉的遊戲畫面跳入眼前,我坐在涼亭裡把最後一關給解完,才剛解完就跳出一行斗大的字……

       【我在仙劍 ONLINE 等妳,一起展開新的故事。】



    雨剛下過的天空,繽紛的彩虹從東邊跨過西邊,輝映著澄橘的夕陽,涼亭的大樹下有個白色的木頭立牌,原本只有刻著四個時空膠囊的字,旁邊又多了一行小字……


    「情纏紅顏淚,蝶舞水芙凌,請君勿莫忘,西杭涼亭旁」


END


幫妮妮投票喔

創作回應

海馬肛四郎
唉呀人家會害羞啦 >////<
2009-04-17 16:12:54
電玩假面
我已經投了>"<
2009-04-18 06:51:59
妮希亞
電電大好~~大大的好~~~幫妮妮催票吧!!!!
2009-04-18 08:09:20
電玩假面
我的小屋人氣最近頗低
所以拉不到什麼人冏
2009-04-21 09:47:24
妮希亞
我也有點放棄了~那個最高票的已經1XXX了~
而且內幕說有內定=_=
2009-04-21 11:30:08
喵啊嗚
投票完成
不知道有沒有趕上熱潮..哈
2009-04-27 14:26:28
妮希亞
只能祈禱會不會中
2009-04-28 09:47:29
電玩假面
妮妮不會還在等吧@@
2009-05-05 10:11:17
妮希亞
今天是投票截止日~還要等一週才會公佈得獎
電電很看好妮妮喔!!(大心)
2009-05-05 11:03: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