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268

戴斯蒙 | 2019-02-16 16:34:03 | 巴幣 28 | 人氣 553


  戰爭結束了,在帕維琪被抓住的那一刻起,蠻族就沒有要堅持戰鬥到最後一兵一卒了。

  抓住帕維琪後,阿薩斯就讓他的部下停止攻擊了。他抓著帕維琪癱軟的身軀,要蠻族放棄抵抗投降。一開始大多數的蠻族都不願意投降,甚至還有人想衝上來搶回他們的王。但接著阿薩斯將先前抓住的那些被丟下的老弱婦孺出來當作人質後,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了投降。

  寧死不屈的確是蠻族的傳統,大多數的人也遵循著這個傳統。只不過當對方是不死族的時候,這一切的意義又不同了。

  當死亡不代表結束的時候,繼續堅持下去也沒有什麼意義。而且蠻族也是人,對他們來說家人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於是這些人的武器就被收繳了起來,被集中管理在他們現在居住的地方。奈薩里安前去通知兩位勇者派人前來接管這些蠻族,他自己則是開始準備將軍隊撤回北方。

  「我們這次下來,好像沒有幹嘛阿?」蘭琳雙手撐著頭說著,她原本想說會跟著阿薩斯的部隊一起衝鋒陷陣,但沒想到不死族自己就解決了。自己完全沒有出場的餘地,這麼說來的話就算自己繼續參加比賽似乎也無所謂吧?

  「因為妳還沒做事阿!」奈薩里安如此說著,這句話讓蘭琳轉頭看著他。

  「什麼意思?」

  「我們是來探查深紅之災厄是不是又要活動了,不是來找蠻族報仇的。接下來才是我們要出馬的時候。」

  蘭琳的動作一僵,她完全忘記這件事了。她還以為自己就是來打蠻族的。

  「那我們要怎麼知道深紅之災厄是不是要活動了?」

  該不會是要進去裡面吧?再繼續南下就會進入森林以及沼澤混雜的地帶,那就是魔物混生的地帶了。除了有魔物的問題外,還有很多地方都有致命的毒氣。也就是因為開發極度的危險,所以南方諸國才沒有人願意進入這塊地區。那完全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而且正是因為這個地方是如此的危險,所以蠻族人才會如此強悍。

  蘭琳一點也不想進入那個地方,更何況這個地區只是會經過的道路而已,還不是終點。終點是遠方那些由活火山組成的山脈,那邊是火龍的家鄉,整塊大陸有一半的火龍都居住在那裏。而居住在那除了火龍之外還有其他同樣也非常強悍的魔物。

  遇到火龍還有溝通的可能,但是其他魔物基本上就沒辦法溝通了。遇上了就得打,火山的魔物那麼多,要打到什麼時候才能到達深紅之災厄待的地方。

  「當然是過去敲門阿!」奈薩里安笑著說。

  「慢著!你是打算敲誰的門?」雅莉玬立刻跑了過來,她得要在奈薩里安幹蠢事前阻止他!

  「當然是深紅之災厄的阿!放心啦!我這只是比喻!比喻懂不懂!不是真的敲門啦!」

  但就算他這樣說,兩位少女還是非常的不放心。

  「先別管敲門了,我們要怎麼抵達那地方還是問題呢!」

  「這就不用擔心了,十六年前出去討伐深紅之災厄時。為了讓軍隊前進有開闢出一條道路,雖然年久失修沒有再保養了,但根據我從冒險者公會那裏得到的消息。那條路現在是冒險者們深入沼澤的主要通道,而且能一路直達深紅災厄所在的火山前。要走的話走那條就對了。」雅莉玬在自己的包包摸索著,然後拿出了一張地圖。她將地圖攤開,然後用手指著上頭的一條紅線。

  「就是這裡了,離我們在的地方沒有多遠,半天的路程就可以到了。而且兩位勇者說我們要什麼補給都可以跟他們要,他們會用最快的時間準備好。」

  「那樣就太好了,話說阿薩斯不跟著我們一起去嗎?」

  「北方融冰出現的怪物威脅也很大,他要帶領著不死族對抗那些怪物。他說他再不回去,下次屁股上就會被插兩把劍。」

  「菲特也挺兇的......話說既然北方那麼危險,現在菲特一個人可以嗎?」

  「我也有這個疑問,阿薩斯是說菲特有找人來協助她,所以是沒問題的。不過我想有可能很勉強,所以菲特才會急著要阿薩斯回去。」雅莉玬歪著腦袋說著,假設北方的怪物需要不死族來協同對抗,那就表示那些怪物棘手到連菲特都沒辦法單獨應對。要知道菲特可是有能耐對魔神造成傷害的,如此強悍的她都會沒辦法單獨對付,可想而知那些古老的怪物實力有多麼強悍。

  但就在這時候,奈薩里安突然說了。

  「不,我想那是因為阿薩斯再不回去菲特就沒東西可以玩了,所以她才這麼著急。」

  「蛤?你說什麼?」

  「沒事,我什麼都沒說。話說雅莉玬妳的路線雖然好,可是卻跟我想的路線完全不一樣。」

  「.....那麼你是打算怎麼走?別跟我說你是想要直接飛過去。」

  「來!地圖給我,我指給妳看。」

  雅莉玬將地圖推到奈薩里安那邊,只見奈薩里安手一指,指著一個地方。

  「我們要到這裡去!」

  兩位少女一看,發現奈薩里安指著的地方是一個靠海的城鎮。離雅莉玬說的那條道路差了十萬八千里,不只是沒有往前走,甚至還有一點到退的跡象......

  這個法師是想做什麼?

  「我們要到峇里去!」

  聰明的雅莉玬馬上就猜到了奈薩里安想做什麼。

  「你難道是想從海上過去嗎?但這樣不是繞得更遠了?」

  「是這樣沒錯,不過從海上過去,我們可以多一個強力的幫手!就衝著這一點,怎樣都要從海上過去。」

  「幫手?」

  一看到奈薩里安那副志在必得的樣子,蘭琳默默的就在心裡為那個沒見過的幫手默哀。

  不知道是誰又要被坑了。

  『蘭琳......』 

  「咦?」

  「怎麼了嗎?」

  「我剛剛好像聽到什麼聲音的樣子......」蘭琳歪著頭想著。

  「沒什麼大不了的吧?這邊人這麼多。」

  「也是,不過好像在叫我的樣子......」蘭琳望著遙遠的火山,那個聲音似乎是從那裏發出來的樣子。



  

  

第七章完  

  

創作回應

戴斯蒙
就跟昨天說的一樣,我會寫到一定量時才開始更新
2019-02-16 16:39:41
骸喵
是在天國的爺爺在叫妳
2019-02-16 16:39:58
小小風
其實是超強史萊姆在呼喚,史萊姆使者會互相吸引(?)
2019-02-16 16:52:35
拾夜
莉維坦?
2019-02-16 23:02:38
戴斯蒙
深海迷航?
2019-02-16 23:09: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