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Mystic Messenger│Unknown x mc /707 x MC] All about Your Heart 日常番外01

作者:夕里│2019-02-16 15:24:18│巴幣:4│人氣:194

※ 突發腦洞片段
※ 蟑螂梗




【日常番外】01.

  ──讓我們暫且把時間拉往不久的未來。

  與學姊是大學前後輩兼室友關係的我清楚知道前者對於「蟑螂」這種活化石的恐懼;假設在住的套房裡出現「蟑螂警報」,通常都是由不怕的我出手收拾。

  怕蟑螂的學姊對於居家環境有嚴格要求,周末固定掃拖、清理垃圾和回收物,還會在月底排定「大掃除」,吆喝所有人一起動手清潔;來家裡做客的RFA成員、或是偶爾露面的范德伍對於屋子乾淨程度嘖嘖稱奇,稱讚學姊的同時順便吐槽世穎哥肯定是上輩子有燒香才娶到這麼好的老婆……嗯,我也這麼認為。

  但很遺憾百密總有一疏。

  某個很平常的假日我正和世瀾一起在陽台曬衣服時,屋內傳來學姊驚天動地、足以將屋頂掀翻的尖叫。
  「發生什麼事了!」
  「學姊?」
  踢開室外拖鞋進屋內的我剛好撞見在工作室趕案子的世穎哥立馬衝出來,學姊整個人抱膝縮在廚房餐桌椅上瑟瑟發抖的看向我們。
  「有、有蟑螂──!」
  「什麼?!」
  只見世穎哥神情一凜,從沙發底下〈......為什麼塞那裡?〉挖出兩罐標示「強力、有效、殺無赦」的殺蟲劑,開始地毯式搜尋蟑螂的蹤跡。
  「明明把家裡清得這麼乾淨了怎麼還會有蟑螂啊?」我歪頭疑惑。
  「那是因為世穎坐在地上吃洋芋片吃到掉屑也沒清,還把有殘渣的包裝直接丟垃圾桶。」還站在陽台的世瀾默默地爆起親哥哥的料。
  「原來是兇手是你啊世穎哥。」
  學姊聽到我們的對話抬頭扁嘴用淚汪汪雙眼瞪著世穎哥,雖然說是瞪但也沒什麼殺傷力,這種無聲抗議似乎讓罪魁禍首手忙腳亂,很努力地邊安慰邊尋找殲滅目標。
  沒辦法來幫忙找找看,希望不要躲去大書櫃後面……

  踩到圓形絨毛地毯的瞬間,無數黑影從地毯下迅速、放射線般地往外亂竄,大的小的、黑色的褐色的什麼都有。

  這是什麼蟑螂派對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咿!」
  「mc!」
  身後傳來世瀾著急地大吼,回過神的我立刻抓起陽台的室外拖鞋、轉身用眼角餘光鎖定目標、右手臂的瞬間出力將手裡的武器發揮到極致。

  「啪!」
  「第一隻……」

  單膝跪在木地板的我將拖鞋翻到背面,由於打擊力道過猛導致目標物內臟噴出,這是最糟糕的狀況,因為必須在事後消毒、重新拖過地板,多一道清潔手續。

  「──特別清掃隊員mc!」
  「欸?」隊員?什麼東西?情境play嗎?
  世穎哥突然將殺蟲劑拋向我,表情嚴肅地對我舉手敬禮,「現在時間1339,開始執行居家全範圍撲殺任務!目標:不留活口──開始!」
  「Ro、Roger!」

  於是我和世穎哥開始一連串追蹤、找出、殲滅的動作,來來回回總共殺了約六到八隻蟑螂,應該是趁我們不注意大量繁殖,導致這種驚悚畫面。
  「我要禁止你吃蜂蜜奶油洋芋片。」危機解除後被世穎哥抱下來安頓在沙發的學姊小聲啜泣的說:「都是因為你習慣不好害我打掃的成果破功了……」
  「對不起不要再哭了好不好親愛的,妳一哭我就跟著難受……啊啊~真的很對不起請妳不要再哭了!」
  兩罐殺蟲劑被我們全部噴光,正當我準備去拿掃把和畚斗清理蟑螂屍體時發現世瀾還站在陽台,他似乎從頭到尾都沒有離開過。
  「世瀾你不進來嗎?」
  「……」
  看世瀾欲言又止的模樣,我大概知道些什麼,雙手擺在背後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昂首望向他低垂的眼眸。
  「你和學姊一樣怕蟑螂嗎?」
  「……嗯。」承認的同時難為情的抿嘴轉過頭閃避我直視的雙眼,「抱歉,什麼忙都沒幫上。」
  我伸出雙手連同他的手臂一把抱住並往他懷裡鑽,淡淡的花香令人眷戀不已,「沒關係,每個人都有怕的東西,所以用不著這麼難為情。」
  他抽出手把我圈住,認真的問:「mc也有怕的東西嗎?」
  「……獨角仙跟鍬形蟲的幼蟲,還有蚯蚓。」簡單來說就是在土裡蠕動的軟體生物。
  聽到我這麼說世瀾露出想偷笑的表情,畢竟他本身就開園藝店,常和自然打交道的他似乎對此覺得有趣。
  「難怪妳來店裡都不去後院。」頂多站在後門口看。
  「嗯嗯,我真的很怕在土裡鑽的生物,如果真的不小心碰到的話,世瀾你要保護我喔?」
  「不會讓妳有任何機會遇到的,我保證。」



  「那麼今天的打掃任務就全權交給你囉親愛的老公。」

  「欸欸~不要這樣啦老婆大人,我知道錯了下次絕對、絕對不會再犯了!」

  「那我和世瀾去超市買晚餐的材料,順便去吃新口味的冰淇淋。」

  「好自為之,白癡老哥。」


  世穎:Mayday!Mayday!God Seven needs HELP!இдஇ


【自言自語廢話區】

其實只是想寫寫看「Roger!」這種場面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6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ystic Messeng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arry69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ystic Mess... 後一篇:[Mystic Me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