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賤客】 終章、人生還長,別替他們緊張(全文完)

作者:走路跌跤│2019-02-13 00:20:30│巴幣:36│人氣:758
  鏡都崩潰了。

  由於阿薩自己捏碎了刑天的頭顱,其中產生的煙霧也全數消退,神隱的人紛紛回到了現實之中,就像是做了場過於真實的夢。

  神隱事件結束了,受傷的簡楓被一臉焦急的簡若櫻帶到醫院,洛嵐和慕易也選擇了離開。

  至於聞怡……不知為何,反正慕易再也沒見過那個曾經與自己兩情相悅的女孩。

  昏睡的慕璃已經服下解藥,聽說只要好好睡一覺就沒事了。洛白很貼心的將慕璃送回到她與慕易的家中,然而當她清醒的時候,卻沒有見到少年的身影。

  少年在外頭租了房子,沒有再回去那個家裡,只是經常會透過電話彼此聯絡感情。

  所有曾與慕易相識的人都很少再見過他,簡楓傷好後曾想去找,卻被簡若櫻阻止。

  簡若櫻搖頭對自己的哥哥說道,「他想要自己一個人。」

  「……為什麼?」簡楓不解。

  「我之前有見過他一面……他說,雖然不知道在哪裡,但他還想多找找。」

  簡若櫻難過的說道,「慕易哥他……還在找聞怡姐。」

  「……」






--

  



  慕易孤身一人,他已經習慣寂寞。

  他面無表情,最近對什麼都興致缺缺,飯難下嚥,食不知味。

  只是,他又來到了這裡。

  洛洛所在的白色別墅。

  自從水晶鑲回洛洛的額頭之後,那個有著天藍色長髮的女孩醒了。

  洛嵐在一旁和她說了在她昏睡時發生的所有事,包含聞天賜的無辜,洛霖的死……還有,有個叫慕易的少年曾每個禮拜都來陪她說話,最後也救回了她。

  洛嵐唯一沒有說的是,慕易為了救她付出了多大的代價。

  直到今日,慕易偶爾還是會過來……他繼承了洛霖的一切,便覺得洛洛也是他的妹妹。

  為了洛洛和慕璃姐,這兩個影響他最深的親人……他失去了自己的愛人。

  這值得嗎?

  有時慕易會問自己,沒有得到答案。

  



--
  




  白色別墅的門口,慕易和依然是一身黑衣的洛白對視。

  「……委屈你了。」

  「是委屈了。」

  越過洛白,慕易走上了二樓。

  洛洛雖說甦醒了兩年,但身體還不是很好。她仍舊常常待在床上,慕易每次來,就只是為了和她說說話。

  每當少年和洛洛說話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並不是……那麼沒用。

  「慕易,你來了。」

  推開房門,慕易仍是會被洛洛那天藍色的閃耀髮色驚豔。

  他點了點頭,溫柔的說道,「我來看看你。」

  他看著四周已經不再全然是白的擺設,又看了看那雙彷若能說出話語,水靈又醉人的眼睛。

  那是洛霖記憶中的洛洛,也是慕易此刻能看見的洛洛。

  他們聊了一會天,就和以往一樣。

  只是當慕易說他出國的經歷說到一半,洛洛卻突然從床上坐起,前傾身子靠近了慕易的臉。

  「怎麼了?」慕易有些好奇的問。

  「雖然那時候我沉睡著……但我還記得以前的你是會笑的。」洛洛的小手撫上慕易微皺的眉,卻始終沒將那深鎖的地方給打開,「慕易,你都不會笑了。」

  慕易沒有說什麼,因為這是事實。

  雖然難受,但得接受……是啊,他不會笑了。

  而就在此時,他的手機響了。

  慕易朝洛洛投去一個歉意的眼光,將手機接了起來。

  「慕易。」

  「怎麼了,慕璃姐。」

  「……你最好回來我這裡一趟,還記得隔壁那間空的套房嗎?現在有新鄰居要住進去了。」

  「為什麼?我現在又不住那裡了。」

  「不是我要你去見新鄰居……」慕璃在電話的另一頭笑著說道,「而是那個鄰居指名要見你。」

  




--




  「你好啊,慕易。」

  在慕璃的引導下,慕易見到了「新鄰居」。

  那是一個女孩,上身穿著白色的碎花長袖襯衫,下身是一件輕便的黑色褲裙。她身材依舊嬌小,臉蛋卻變得有些清瘦,她微微瞇起大眼的樣子有些慵懶,就像隻貪睡的貓,不美麗但很可愛。

  「……」

  慕易完全說不出話。

  他只是沉默的張大了嘴,也不管自己本來清秀帥氣的臉龐變成什麼樣子,雙眼不自覺被兩行透明浸染。

  「……為,為什麼……」

  女孩正是聞怡,她穿著和兩年前一模一樣的裝扮,露出同樣俏皮的笑,用小手輕輕替慕易闔上了嘴巴。

  「你知道嗎,在老爸死的前一天,他問我對你的感覺是習慣還是喜歡。」聞怡咬咬下唇,小巧的虎牙露了出來,她有些難過也有些眷戀的和眼前的少年說道,「如果只是習慣你,那麼離開你後我難過一陣子就好了,所以我後來花了兩年的時間試著去把你忘記,但怎麼樣都忘不了。」

  慕易在聽見聞怡開口的那一剎那,有種心臟被重物狠狠撞擊的感覺。

  他分不清那是驚喜還是疼痛--但不管是哪種,都讓他早如死水一般的心靈出現那麼大的波動。

  他仔細聽著聞怡的每字每句,就怕以後再也聽不見這個聲音似的認真聽著,然後,在女孩停頓下來等他接話的時候,他嘶啞著,張開嘴卻沒發出半點聲音。

  然後,他又再度張嘴--這次終於成功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字。

  「……所以,不是習慣?」

  聞怡聽完慕易的疑問,點了點頭。

  「……是喜歡,不是習慣。所以我沒辦法只難過一陣子……怕是要想你一輩子。」

  看著朝他露出笑容的聞怡,慕易將眼前的女孩緊緊抱住。

  他算是恢復了正常對話的能力,雖然說出來的聲音還是有些難聽。

  「……好久不見。」

  過去的事情沒法看淡,再見面卻變成了好久不見。

  聞怡也伸出手輕輕拍了拍慕易的肩膀,在少年的懷裡慢慢說道,「我早就不恨你了,想了想還是很喜歡你,只是--還是沒辦法原諒你。」

  慕易彎起嘴角,那時的他還不知道自己露出了久違的笑容,「沒關係,我還可以等。但在這一段時間裡妳可千萬別嫁給別人。」

  聞怡溫柔的瞇起眼,問道,「為什麼?」

  慕易摸摸鼻子,笑了,「如果不是嫁給我,我怕我會殺了妳老公。妳知道的,我喜歡用劍,偶爾也會犯賤--」 





--





  隔壁的門半開著,一臉欣慰的洛嵐和興奮的慕璃正在「偷窺」對面相擁的兩人。

  看著慕易和聞怡擁抱了很久很久,慕璃忍不住有些不耐煩地問,「他們怎麼還不接吻?」

  洛嵐聽罷笑著說道,「人生還長,妳不用替他們緊張。」






傻屌作者的一點廢話:

從另一個網站搬過來的,終於搬完了= =
目前沒什麼更改,也沒打算最近再改,很累了。
也許以後會用同世界觀寫類似的故事,但那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其實莫仲黎的角色原型就是這一部裡的慕易,不過莫仲黎這小王八蛋吸的毒更多一點(笑

順帶一提,這部的女主角聞怡是我最喜歡的,希望你們也覺得這個有時裝笨有時天真但卻很會撩慕易的女孩子是很可愛的。

有什麼想法再和我說說吧!最近【神明】的進度也會變快,我還是希望能盡早完結所有的故事──嘛,雖然我知道看的人也不多,三流的東西大家無聊時打發時間就好。

就和本章裡的某句話一樣。

──過去的事情沒法看淡,再見面卻變成了好久不見。

對於繼續寫故事的想法,我怕未來的自己也會變成這樣。另外,這句話很帥ㄅ?

好啦,說那臘膜多,感謝看到這裡的朋友們。

ㄅ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2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Neko 璃夜
剛補完給ㄊㄓ

02-13 01:01

走路跌跤
感謝你的ㄊㄓ,讓我又可以再戰個1000字(咦02-13 01:07
小馬
好感動,聞怡居然釐清了自己的感情,回來見慕易,真是觸動心弦呀!

02-13 09:45

走路跌跤
希望你能喜歡這一對小情侶ˊˇˋ02-13 17:47
lam〆加百列丿真理
之前我看明明只有4回,我本來想說作者是要戰幾年是不是啊,然後莫名一次更新了20幾回,真的是,太棒了,一次補完有夠開心

02-13 17:06

走路跌跤
這部其實我去年暑假時就寫完了xd
之前想說一天更新一章,但實在是懶,所以乾脆一口氣放到結局這樣。嘛,不用擔心,基本上開過頭的故事我都會把它收掉的。
希望你喜歡這個結局囉02-13 17:49
白煌羽
辛苦了

02-13 19:29

走路跌跤
不會ww02-15 21:21
小馬
我喜歡呢!辛苦你了。

02-13 22:26

走路跌跤
不會不會ww02-15 21:19
DanDan2019
突然發現小說,進來一看,停不下來,太好看了,無法用言語形容,狂推大大,聞怡真的太好,青澀的青春,觸人心弦,能再會真好(´Д⊂ヽ,讓人看了不禁微笑,期待大大的下個作品。(≧∇≦)b

09-26 21:45

走路跌跤
乾,過獎ㄌ,不過真的很謝謝你喜歡這ㄍ故事嗚嗚
可惜能力不足,我寫作速度都很慢,筆力也十分不足。
希望下次能給你帶來更好ㄉ體驗!!09-26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賤客】 ... 後一篇:你知道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