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賤客】 二十五、賤客

作者:走路跌跤│2019-02-13 00:10:56│巴幣:22│人氣:320
  我不相信你是壞人,因為我不希望你是壞人。

  很簡單的理由,聞天賜卻覺得有些感動。

  他嘆了口氣後說道,「這麼多年了,洛家一直不相信我,結果到最後唯一一個相信我的,竟然是你。」

  「我沒有理由不相信你。」慕易有些疑惑的問,「我只是在想,你可以藉由很多機會去澄清這一切,又或者把水晶摘下來還給洛洛……但你為什麼沒這麼做?」

  「……」聞天賜搖頭,過了一會後說道,「澄清不了。因為那時唯一的第三者是你,洛白相信過你嗎?」

  「那個老頭不相信任何人。」慕易想到了慕璃,有些難受的搖頭,接著又問,「那你為什麼又願意讓我把你殺死?」

  「就和阿薩說的一樣,我想死。」聞天賜苦笑著回道,「那時我急著完成任務回去看我的老婆和即將出世的第二個孩子……只是,我沒料到回去後得知的消息是我的妻子難產而死,而嬰兒最後也沒活下來。」

  「沒能陪她到最後一刻,這是我的失職,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慕易沉默,這是他眼前這個男人最脆弱也最坦白的時刻,他知道聞天賜需要一個安靜的聽眾。

  「我累了,我一點也不想活在沒有小雅的世界上……但我還有聞怡,她是我和小雅最愛的女兒,我還得為她活著。」

  「但這只是行屍走肉,阿薩……就是那個銀頭髮的,我的兄弟,他雖然死了,但靈魂卻還留在人間……那是因為他覺得要是哪天我真的想不開去見小雅了,他得替我照看著我的女兒。」

  「我和他一起創造了『鏡都』,就是這裡……算了,這些沒必要和你多提,簡單來說,就是我本來想透過這東西再見小雅一面,但再見到你之後,我改變主意了。」

  「什麼意思?」慕易皺眉問道。

  「我和阿薩可以離開,因為你會替我照顧聞怡。」聞天賜欣慰的笑著,「不要對自己不自信,我知道,在這世上除了我以外,最愛聞怡的人就是你了。」

  「……」

  慕易沉默。他靜靜看著眼前的聞天賜,一時間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這是……在和他交代遺言嗎?

  「不要那樣看我,我是真的累了。」聞天賜又說道,「來吧,直接拔劍把我殺了。」

  「……若是我把你殺了,聞怡還會願意和我待在一起嗎?」慕易抽著嘴角,滿腹的疑惑和憤怒,「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敢承認喜歡她的第二個理由!你懂嗎?誰願意和他的殺父仇人共度一生?」

  「但你得救洛洛吧?」面對慕易的怒火,聞天賜不慍不火的說道,「若是拔下了一個天選者的水晶,那麼他們便會昏迷一輩子,現在的我也算是天選者了……可你又得把我額頭上的水晶取走才能救回洛洛,我是寧可死也不想餘生都當個植物人啊。」

  「這不是逼你選擇,而是你只剩下這個選項。」

  「……」慕易沒有回答,他覺得自己的胸腔就像是被什麼東西填滿,覺得自己有什麼情緒必須要發洩出來。

  憑什麼!憑什麼明明是他的人生,但他卻連一點選擇的機會也沒有!?

  慕易深深吸了口氣。他不能爆發,要壓抑,要冷靜。

  洛白拿他最在乎的親人要脅他,聞天賜拿他最喜歡的女孩逼迫他。

  他得多想,他不能衝動。

  只是,就如聞天賜所說的--

  此刻的他,的確就只剩下殺死聞天賜奪走水晶這個選項。

  只有這樣洛洛才能甦醒。

  只有這樣慕璃才不會繼續昏睡。

  這是最妥善的選擇。

  犧牲的,只有慕易和聞怡兩人的感情而已。

  聞天賜沒有再勸說什麼,他知道少年會做出怎樣的選擇。

  在拿到洛洛那擁有預言能力的水晶過後,聞天賜只使用過一次能力,而他看到了自己被慕易殺死的未來。

  所以,他知道慕易會自己做出選擇。

  果不其然。

  慕易將傘劍抽了出來。

  「用這把洛霖的劍殺了你,你沒有怨言吧?」

  少年的臉色木然,失去了所有情緒。

  他要親手扼殺掉自己所有的感情,才能將眼前心愛女孩的父親給殺死。

  「沒有,下手吧。」

  與此同時,雙方都聽見了一道微弱的雷鳴。

  「你得快一點下手了。」聞天賜說道。

  但慕易卻搖頭。

  「讓我心死,也讓她心死吧……我會等她到。」

  「慕易!老爸!」

  遠方,一個女孩的吶喊伴隨雷聲傳入了他們耳中。

  雷聲很快,閃電更快。

  不過一秒時間,聞怡就甩開了在她後方的洛嵐和簡若櫻,出現在慕易和聞天賜身邊。

  她大聲喘氣,即使身為天選者,這一連串的運動量仍是令她有些吃不消,但更令她吃驚的是,此刻出現在她面前的情景。

  她喜歡的少年拿著劍刃,對準了她父親的心臟。

  「慕易,你……」

  聞怡正要開口,但少年卻沒給她任何反應時間。

  劍刃落下,一朵血花。

  看著冷白的劍刃穿過自己左胸膛的位置,聞天賜笑了,他不怒不怨,就是單純的彎起嘴角,對終結自己生命的慕易笑著說道。

  「之後就……麻煩你了。」

  「曾經我以為自己不像洛霖是個劍客而是賤客……」慕易也笑了笑,卻笑不出聲,「但我沒想到,原來你才是最賤的那個。」






--




  「哥!你沒事吧?」

  因失血而昏迷的簡楓睜開了眼睛。

  眼前,是一張帶著擔憂和難受……和他自己十分相像的,女孩的臉。

  「……若櫻……」

  不遠處,阿薩靜靜的看著這一幕。

  他知道聞天賜已經死了,而聞怡那孩子似乎也被他託付給了另一個人……那麼,他也沒有留在這裡的必要了。

  他將藏在身上,仍在不斷產出煙霧的刑天頭顱捏碎,微笑著嘆了口氣。

  「……能讓老子在走前看到這種人……也算是不錯了。」




--





  沉默。

  無聲,難言的沉默。

  聞天賜死了,慕易親手殺死了他。

  而聞怡和終於姍姍來遲的洛嵐,同樣目睹了這一切。

  良久,良久。

  聞怡什麼話也沒說--她只是想轉身離開。

  她想逃避這一切,因為這一切對她來說實在是太過殘忍。

  她沒有放聲大喊,沒有衝過去質問慕易……她只是好想閉上眼,什麼都不看,什麼都不想。

  於是,她轉身要走。

  慕易追了上去。

  少年笑著,還是那個溫暖的笑容,但他笑著笑著,雙眼卻流下淚水。

  聞怡聽見腳步聲,回過頭,靜靜看著少年彆扭難受卻強裝笑意的臉。

  「……你是想用淚水說服我嗎?」她也想哭,但和慕易不同的是……她已經沒有淚水。

  「我只是……太急著和妳解釋了,緊張到眼睛流了點汗。」

  「我不想聽你解釋。」聞怡搖搖頭,卻被洛嵐給叫住了。

  「……抱歉,聞怡,妳還是聽他說吧。」洛嵐的一雙大眼也紅了,作為熟知慕易,也和他認識最多年的人,她知道少年究竟有多麼不容易,「聽他說完之後或許還是不會原諒……但至少不會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2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賤客】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賤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