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久別重逢

作者:梨香白兔子│2019-02-12 23:22:18│巴幣:28│人氣:310




請原諒我,能理直氣壯地告訴你,我有很愛我的家人,為此感到極之幸福。
沒有任何冒犯的意思,亦沒有要高高在上,只是恰巧跟接下來要說的事有關聯。

容許我這樣描述——即使你的家人沒有「很」愛你,或並不愛你,至少身邊有一位關顧你的人。那些人不常伴你左右,不常帶來歡樂,不常讓你惦掛,也總在某些時刻出現;或以實體或以回憶,突然「砰!」一聲地,像家庭鬧劇般撞開房門或砸破天花板摔到你腳前三公分的地板,一番狼狽整理後抬頭撞上你視線,然後靜靜對視數秒。

我猜這時要麼太不可置信致腦袋一片空白,要麼震驚後是淚盈於睫的感動,要麼是反應很快地接受現況並轉化為嗔怨。沒有人能做到真正無動於衷,畢竟那可是,你最敬愛的人、那是於你最大恩典的存在啊!在你最需要時出現的人,在你跌倒時扶你一把的人,在你遇溺時伸出手的人,不必很多,或是只有一句話、或是一碗湯、或是一頓飯。

昔日溫馨,流水回憶,無盡思念,能重遇你真好。
我會放一池熱水招呼你整頓,及買一打啤酒,或泡一壺香片,與你促膝長談。告知在受到你照拂後,我有好好努力為自己人生打拼,不負你的心意。更想的是,向你回報那份珍貴的關懷,比如今天就是美好的一天,能招待你,若有能力也將朝幫助更多人的方向進發——要當跟你一樣不朽的人;然後告訴你,我有多感恩、有多幸運,在重見你前無悔你期望,亦無悔自己,活到現在。

直至第一縷晨光,穿透紗質窗簾,染一屋暖色,又到了離開的時候,你輕輕擱下杯子,站立整理衣擺,朝我一點頭。我不送你,不去送你。「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回神,你連背影也不剩了。

難過的日子我已走步遠,今後刻苦日子亦不輕言放棄,因為我有你的愛支撐。
期待下次跟你的見面,期待往生之日仍能相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2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久別重逢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巴哈游魂
有種默默的悲傷?

02-13 01:12

梨香白兔子
畢竟 今非昔比呢…02-22 16:29
大漠倉鼠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遙不可及的人~

02-13 08:07

yu
「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完全是我現在的感受
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01-02 2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L2964982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伴你於斜陽下〉... 後一篇:〈當思念在人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