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短篇】姐妹

作者:YA│2019-02-12 16:07:03│巴幣:20│人氣:188
本文為【自由象限】常駐活動「手足」的創作小說

從很早之前,她對姐姐就產生了厭惡的情感。

那是根深蒂固的厭惡,直到那個時候,她還是放不下,也接受不了。

所以,她才會走到這種地步。


最初是姐姐不讓她玩具的時候吧。

那時她四歲,姐姐六歲,她身為妹妹,一直是爸媽的心肝寶貝,對她百般呵護,有什麼好的,最新的都給她。

不管她做什麼,爸媽都給了她肯定,哪怕是不對的行為。

「這個我要!」她搶過姐姐的娃娃,想要占為己有。

「這是媽媽買給我的!妳不要搶啦!妳不是也有!」姐姐不願意,伸手抓住娃娃的腳,想搶回來。

她看了一眼玩爛的娃娃,有點厭惡,只想要玩新的。

本來去叫媽媽再買一個給她,誰知道媽媽很兇的說不行。

「不管啦,給我!」她強硬的想要搶過姐姐的娃娃。

既然媽媽不買給她,她拿姐姐的娃娃也一樣,姐姐的娃娃還比較好玩,又新又漂亮。

姐姐不願意讓步,死死拽住不放,大聲喊叫:「不要這樣啦!放手!」

「給我!給我!」她氣得不行,只是拿姐姐一個娃娃,有什麼不可以。

她死不放娃娃,還上去捶打姐姐,扯姐姐的頭髮,姐姐馬上哭叫起來,手裡還抓著娃娃。

最後吵來了爸媽,狠狠的數落了他們一頓。

大多都是罵姐姐不懂事,跟妹妹計較那麼多,東西本來就要互相分享。

姐姐委屈的哭泣,她心裡埋怨姐姐有什麼好委屈,都是姐姐才害她被罵。

經過好幾次,姐姐漸漸不爭了,她也踩在姐姐頭上,占了姐姐所有便宜。

不知不覺中,她產生姐姐的地位不如她的扭曲心態,不管姐姐做什麼,永遠都只能在她下面。

所以,當她看到姐姐考試優異,受到大家的追捧時,她受到了打擊,一下子掉到谷底。

那年她是一年級,姐姐是三年級,她考了個九十六分想給爸媽看,沒想到,姐姐考了滿分。

爸媽連看都不看她九十六分的成績單,只顧稱讚姐姐用功,連老師都說姐姐的優秀,不顧她努力那麼久考出來的成績。

沒有人看她一眼。

她接受不了這冷落,也不能忍受姐姐比她優秀,心中被嫉妒所占據,最後成了憤怒。

認為是姐姐故意搶走了她的風頭。

她不甘心,覺得氣不過,心態崩潰。

「都是妳、都是妳,爸爸媽媽才不愛我了,妳怎麼可以搶走爸爸媽媽。」

她打了姐姐,扯姐姐的頭髮,看姐姐疼得哭出來的臉,還不夠解氣。

「我沒有,我沒有!」姐姐哭紅了鼻子,拼命的閃躲。

「妳有!妳有!討厭鬼!我討厭妳!」

她瘋狂的追打姐姐,還用指甲抓她,也不顧下手輕重,連姐姐被抓出血也不管。

不管怎麼宣洩,她還是很氣,氣到不行。

最後,爸媽只懲罰了她。

她記恨在心,也種下了悲劇的種子。

自從那次之後,爸媽不再偏愛她,變得會打罵她,她懷恨在心,把姐姐當作了敵人。

姐姐還是如故,處處讓她,只是已經改變不了他們惡劣的關係了。

那年,他們升上了四年級和六年級。

「妹,這給妳,校長獎的獎品。」

姐姐將新的文具放到了她桌上,每每拿到新的文具,都會先給她。

「哦。」

她看都不看姐姐一眼,連一句謝謝都沒有。

只覺得那都是姐姐不要的垃圾,姐姐是故意討好才給她。

「妹,那個......」姐姐扭扭捏捏,似乎想說什麼又不太好意思開口。

「幹嘛?」她很不耐煩的抬起頭,正在看小說,姐姐站在她旁邊,讓她覺得很煩,不想看到她。

這好姐姐的樣子,她早就看煩了,也打從心底厭惡。

姐姐假惺惺的關心她,是想裝給誰看,就這麼想讓別人都覺得她是個好姐姐,好得到稱讚。

「妹,妳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姐姐低下頭,快哭了。

「我怎樣?」

她口氣很不好,姐姐這說得好像都是她不對,但她又做什麼了。

「妳可以對我好一點嗎?」姐姐抹去眼淚,頭低得很低。

「為什麼?」她只覺得姐姐在找麻煩,她哪裡對姐姐不好。

而且,憑什麼。

姐姐雙手握得很緊,很小聲的說:「因為,我們是姐妹不是嗎?」

「哦。」她沒給好臉色看,不想理姐姐。

一點也不覺得,姐姐有把她當妹妹。

她只覺得,姐姐對她好是應該的。

是姐姐先對不起她,搶走了爸爸媽媽,還那麼愛現,害她被看不起。

每個人,說她沒姐姐那麼優秀。爸媽拿姐姐來罵她,老師拿姐姐來比較她,同學拿姐姐來嘲笑她。

全是姐姐長姐姐短,她算個什麼。

如果不是姐姐,她也不用過得這麼卑微,不管怎麼努力,都比不上姐姐。

不應該是這樣的!

姐姐不應該勝過她!

被看不起的應該要是姐姐才對!

全都是姐姐害的。

她對姐姐的厭惡越來越深,關係更惡劣,在家遇到也像個陌生人。

即使睡在同一個房間,她也從不正眼看過姐姐一眼。

一直到上國中,她交往了不同的男生,漸漸重視起了打扮。

她長得不差,打扮起來很漂亮,引來了許多男生喜歡,姐姐仍是把心思放在課業上,沒有特別裝扮外表,顯得遜色,是大家口中的書呆子。

這讓她有了優越感,交往了一個又一個男朋友,幾乎是染髮抽菸,愛打架惹事的男生,跟在他們身邊,很有派頭。

她覺得比起乖乖學生,這些敢違背校律,不畏強權,敢和訓導主任嗆聲的男生更可靠,而且很帥氣。

姐姐看不慣她這樣,要她別這樣做,還偷偷告狀給爸媽。

她被爸媽臭罵一頓,禁足在家,還被學校記過,要她做愛校服務。

她再也忍受不了,為什麼姐姐老是看不慣她好,一直打壓她,陷害她,要她淒慘落魄。

多年以來的厭惡,也膨脹成了怨恨。

她發瘋的掃掉姐姐桌上的書和文具,憤恨的怒罵:「為什麼!為什麼!妳要去告密!妳這賤人!」  

姐姐沒有說話,嘴巴緊閉,雙眼泛淚。

看到姐姐委屈的模樣,她更火大,姐姐憑什麼委屈,被責罵的人是她,她才是受害者,該哭該委屈的人不是她嗎!

「妳這賤人!我恨妳!」她惡狠狠的搧了姐姐一巴掌。

姐姐摸著紅腫的臉頰,一句話也沒有說。

這一下,又剛好被爸媽撞見了。

「妳這不孝女!妳怎麼能打妳姐姐!」

爸爸氣得衝過來,回給了她一巴掌。

媽媽摸姐姐的臉頰,臉上全是心疼。一轉過頭,就馬上換了個嫌惡的表情,大罵:「妳怎麼可以這樣,做錯事不反省,還遷怒姐姐呢?」  

她不想再說,頭也不回的走人,留下他們破口大罵。

每一次都是這樣,為什麼難看的人永遠是她?

為什麼害她的姐姐,永遠都是好人。

明明這麼虛偽,招人討厭,是個不折不扣的賤人。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她恨姐姐,是姐姐毀了她,她恨不得姐姐能消失。

這件事之後,她更自甘墮落,成天和男朋友混在一起,學會抽菸喝酒,還出賣了身體。

爸媽管不了她,乾脆不理她了,她也很少再回家,不想看到姐姐,反正回家也只有吵架。

姐姐畢業後,考上一所好的學校,到了外地念書,她只感覺很好,不用再看到姐姐那張討厭的臉。

她自己因為課業落後,只勉強入了一間私立高職,裡面全是像她這樣墮落的人,混在一起,去嘗試更瘋狂的事,遊走法律邊緣。

當她逐漸觸犯法律,她也漸漸麻木,不覺得那有怎麼樣,最後被學校退學,成了社會邊緣人。

她家也不想回了,回去也只會被罵,被看不起,不如自己在外面,和那些人混在一起,享受快樂。

最後,她終於嘗試了毒品,被毒品所帶來的歡快俘虜,不只賣身,還被利用去作奸犯科。

她像是掉入地獄,再也爬不上來,只能不停往下沉淪,連自己做了什麼,在做什麼,也搞不清楚了。

當她再次清醒時,已經是身在監牢了。

那年,她剛滿二十一歲,正是大好的年華,她已是一具汙穢的枯骨。

再回過頭,已經是遍體鱗傷,她所走過來的那條路上,什麼也沒有。

那口口聲聲說愛她的男朋友,發誓要永遠在一起的好閨蜜,曾經義氣相挺的好兄弟,全都像人間蒸發。沒有人來探視她,保她出去。

她對一切茫然,不知道該相信什麼,又該怨恨什麼。

未來像斷了路的橋,過不去,只有滾滾泥沙,埋葬了能走的路,連站立都做不到。

這個時候,只有姐姐,出現在了她的面前。

她接受了會面,隔著厚厚的玻璃窗,看到了姐姐的意氣風發。

姐姐已經是一名律師,在鼎鼎有名的律師事務所工作,打贏了好幾個官司,小有名氣。

「妳是來嘲笑我的嗎?」

她沒有看姐姐,聲音沙啞無力。

看到姐姐,還是感覺那麼厭惡。

她和姐姐已經是天差地別。

姐姐就像是飛升到天上的神仙,受人崇敬。

她是被打進地獄的醜陋小鬼,惹人唾棄。

這是多麼諷刺,也不意外。

姐姐睫毛微微垂下,遮蔽了雙眼。

「妳還恨我嗎?」  

「恨?」她抬起頭,眼神一片迷茫。

在她心中,已經沒有了恨。

哪怕那時候,她是多麼怨恨,恨不得姐姐消失,認為是姐姐害她變得那麼悲慘。

直到現在,她還是認為,會變成這樣都是姐姐的錯。

但是,她什麼感受都沒有了。

她確實怨恨過姐姐,可是也知道,她會有這下場,都是咎由自取。

說到底,她會這麼怨恨姐姐,也只是因為,姐姐是她唯一能發洩的對象。

「爸媽都很擔心妳,我也知道,妳會變成這樣,很大一部分都是因為我吧。」姐姐挺起了背,雙手放在台上,不看她一眼。

她低下頭,拳頭微微緊握。「既然妳知道,又為什麼要來這裡跟我說這些呢?」

姐姐說的那些,無庸置疑是在嘲笑她。

姐姐一直都知道,明明知道,還是故意這麼做。

這是最可惡的地方。

「因為,有些話我還是想當面跟妳說。」

「對不起。」

姐姐深深低下了頭,雙手發抖的握在一起。

「小時候,我真的很忌妒妳。妳可能不知道吧,自從有妳之後,我就被爸媽冷落,對我不理不睬,老是跟我說,我是姐姐,所以要擔起照顧妹妹的責任。」

「我真的、真的,太想要爸媽再多看我一眼,想要別人能關注我,才這麼努力表現,可是,我不想搶妳風頭,我試過了,一直希望妳可以懂我,也很努力想要補償妳,我真的沒想到,會走到這個地步。」

姐姐一口氣的說完,才敢抬起頭看她。

聽到姐姐說的這些,她心裡只有悲哀。

她又怎麼不知道,姐姐的心思呢?

只是她從沒試著去理解。

回想起來,姐姐從沒有真正的傷害過她,比起那些朋友,姐姐才是真正為她想的人。

但是,也只有現在,她才能真正的接受這一切。

早就為時已晚。

「走吧,我不想看到妳。」

她按掉了麥克風,頭也不回的走向鐵門。

姐姐急切的站起來,敲玻璃似乎想說什麼,但她已經不想再聽了。

她不需要姐姐的補償,也不想和好如初,姐妹情深對他們來說,就只是一個笑話。

他們相欠的太多太多,最後留下的,也只有她對姐姐的厭惡。  

不如就這樣繼續下去,誰也不欠誰。

能在這裡,再見她一面,那就足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1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葉櫻大您好,我又來打擾了 (賊頭賊腦貌 (等等

看完這篇,再次感受到葉櫻大在描寫致鬱類型作品的實力,看著看著心情都跟著沉下去了
從妹妹的角度出發,從一開始的任性妄為到隱約察覺錯在自己,然而就像文中說的,一旦沉淪就回不去,也道明社會上許多邊緣人心底的痛;這類發展,相信不會只是單純的故事,也正發生在社會不知名的角落吧?
到了文章最後,那一切盡在不言中的表現,有種無法言喻的淒美,我很喜歡~

創作辛苦了~

02-12 20:36

YA
其實這篇寫得還蠻沉重,主要是必須代入妹妹才有辦法寫出那種感情,至於後面墮落的橋段,算是代入角色後自然而然衍生的結局,結局的不完美,算是反映出很多遺憾。很多犯罪的人都是家庭不完美,造成人格上的缺陷造成的,想想就感慨。02-12 2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vu3e3j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消逝的幸福(始)... 後一篇:【極短篇】久別重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