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賤客】 十九、詭霧

作者:走路跌跤│2019-02-12 01:42:43│巴幣:12│人氣:333
  慕易是一個很單純的孩子,他一點也不希望在聞怡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

  當然,這不代表他喜歡她……只是,他覺得自己有必要在這個可愛的女孩面前做個好榜樣。

  簡楓還想一拳往慕易笑咪咪的臉上轟過去,但看見來的人是聞怡以後,也很快站直身子抓了抓頭靦腆的說,「是啊是啊,因為昨天沒睡好感覺筋骨不太舒服,我就麻煩慕易陪我做早操。」

  然後,他便往後退了幾步,用氣音小聲和慕易說道,「你欠我一次。」

  真正的兄弟就是在你需要時站出來幫你一把,簡楓覺得自己做得非常稱職,這個演技怎麼說都值得一座金●影帝,再不濟也有一座男配角獎。

  於是慕易便偷偷的從聞怡視線的死角摸出一個小隨身碟放到簡楓手裡,那正是他前陣子答應過要和簡楓做「交易」的256G檔案,自己的好友那麼給力,他當然也把壓箱底的好東西拿出來做分享。

  ヽ(^∀^)ノ

  此刻簡楓的表情太難形容,總而言之大概就像上面的表情符號,完全是高興得想要手舞足蹈。

  「……哥,你剛剛從慕易哥手中拿了什麼東西,讓我看看。」

  就在後面的簡若櫻完整觀察到了慕易和簡楓隱晦的交易過程,便向她的哥哥伸出小手。

  順帶一提,這時簡楓的表情變成了這樣。

  (°Д°)




--

  



  「做早操?怎麼會做到連眼角都瘀青了啊?」聞怡笑咪咪的說著,也不繼續戳破慕易拙劣的謊言,只是將手中的小提籃拿到少年眼前,「先不管這個了……鏘鏘,這是我替你做的早餐喔!」

  「咦?」慕易先是表情微僵,接著便強忍內心的笑意問道,「該不會又是三明治吧?」

  「你不喜歡三明治嗎?」聞怡緊張的問,「但我記得你喜歡吃甜的,所以這些裡面包的是果醬和巧克力醬……」

  「小朋友才喜歡吃甜的。」慕易笑著從籃子裡摸出兩個三明治,分別咬了一大口,「我早上會吃甜食是為了快一點提高血糖,讓腦袋清醒一些好做正事。」

  「原來如此,你果然很喜歡吃甜的。」聞怡笑著拍了拍自己的手,「還好我沒做錯,對了,記得分一些給慕璃姐他們吃,我做了很多份。」

  「……我怕我吃不飽,這些我還是先吃了吧。」慕易有些緊張的將小籃子護在自己胸前,「其他的人我們等等再去便利商店買一些別的給他們,畢竟他們也不像我那麼聰明,需要一早用甜食提振精神。」

  「好,就聽你的。」聞怡點頭說道,覺得心裡甜滋滋的。

  「……等等我啊乖女兒,你也跑太快了……呵,呵。」

  這時,一個蓄著山羊鬍的男人氣喘呼呼地跑來,「就算是希望盡快把剛烤好的三明治交到別人手上,也沒必要那麼急吧……哈呼。」

  「……我才沒有走很快。」聞怡的臉頰微紅,向站在她身後的父親小聲罵道,「笨蛋老爸,是你走太慢了。」

  慕易微笑著看向站在他眼前的男人,澄澈的黑眸波瀾不驚。

  這不是他們第一次見面了,不過,或許會是最後一次。

  聞天賜,聞怡的父親……同時,也是洛白指名要慕易殺的對象。

  「你早啊,聞叔叔。」不管怎麼說,慕易仍是先保持笑容,打了聲招呼。

  「早安,都吃甜的會有些膩,有沒有想喝點什麼?我請客。」聞天賜笑著拍了拍聞怡的頭,「這孩子只想著要幫你做早餐,卻忘了買喝的,哈哈,她太急著見你了。」

  「才沒有。」聞怡奮力的搖頭,終於讓自己的頭掙脫聞天賜的魔掌,她的老爸真笨,不知道這個柔順的髮型要弄很久嗎?「你快去買飲料,我渴了。」她皺著小鼻子說道。

  「好好好。」聞天賜訕笑著點了點頭,「妳要抹茶拿鐵對吧?慕易你呢?」

  「我就不用了。」慕易搖了搖手中洛嵐剛買給他的麥芽牛奶,「不過還是先謝謝你了,聞叔叔。」

  「不用謝不用謝。」聞天賜擺了擺手,朝慕易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笑,「那麼我去問問其他人,你就繼續陪我女兒聊天吧?」

  「這是我的榮幸。」慕易笑道。

  「什麼榮幸不榮幸,不用那麼拘謹。」聞天賜哈哈一笑,拍了拍慕易的肩膀。




--




  「沒有想到幫你準備飲料的確是我的失職……」在聞天賜走到簡楓他們旁邊後,聞怡有些沮喪的說道,「看來是我還考慮不周,嗚……下次我一定會順便帶巧克力牛奶給你的!」

  「為什麼是巧克力牛奶?」慕易有些好笑的問。

  「因為你喜歡我也喜歡啊。」聞怡吐了吐舌頭說道,「這樣如果我沒喝完你就能替我喝了。」

  「……」慕易突然好想大喊妳不要調戲我我的自制力很弱,兩個人一起喝一杯巧克力牛奶不就是間接接吻嗎?雖然影集裡的人都是喝紅酒或威士忌,但……巧克力牛奶也算是飲品吧?

  「怎麼了?你臉好紅喔。」聞怡笑嘻嘻地問。

  「穿太多了有點熱。」慕易乾笑道。

  「可是你明明只穿了一件薄T恤。」聞怡不解的說。

  「我總不能裸著上半身出門啊。」

  ……

  雖說書院的調查員是為政府做事,但準確來說,沒有任務的時候他們就不必工作,算是很清閒的自由業者。

  就比如此刻,慕易他們六人就在速食餐廳裡輕鬆愉快的討論接下來該做些什麼。

  「哥,你這樣大口啃漢堡會讓很多路人心碎的,應該要和我一樣小口小口的吃啊。」簡若櫻正在糾正簡楓的飲食習慣。

  「我才不要。」簡楓義正詞嚴地拒絕。

  「女孩子吃東西要優雅一點靠很痛耶!」慕易在一旁笑著說,肋骨卻被簡楓狠狠用手肘撞了一下。

  「你不痛我幹嘛打你。」簡楓撇了撇嘴。

  「你現在是想和我單挑就是了?」慕易比了根中指。

  「慕易哥和哥的感情真的很好呢~」簡若櫻笑著說道,坐在旁邊的洛嵐也深以為然的點了點頭。

  「才沒有!」

  「妳眼瞎啊?」

  「慕易,你怎麼對我妹那麼兇?」簡楓用手去扯慕易的臉。

  「哈?你剛剛就不兇嗎?雙重標準逆!」慕易也伸手扒拉簡楓的眼皮。

  「慕易,你怎麼又在和簡楓打架了啊?」聞怡這時湊過來問。

  「沒有沒有,我們是在猜拳。」慕易連忙抓了抓頭,端起可樂喝了一口。

  「對對,猜拳而已。」簡楓也點頭說道,大口咬下手中的豬排漢堡。

  「……最好有人猜拳猜到臉上去的。」簡若櫻摀著嘴小聲笑道,她早已自動將慕易和她哥哥兩人腦補成一對歡喜冤家了。
  
  「對了,關於這次『神隱』的調查,我本人有一些線索。」就在此時,聞天賜終於將眾人的話題拉到正軌,「實不相瞞,我和女兒幾個月前在執行一次調查任務時,似乎誤入到一座詭異的城市,地點就在這裡不遠處,和發生神隱的區域幾乎是重疊的。」

  「能詳細說說嗎?」洛嵐問道。

  聞天賜看了聞怡一眼,並對她點了點頭,「交給她來說吧。」

  「……嗯,我想想喔。」聞怡眨了眨眼,說道,「那是一次很奇怪的經歷,我和老爸是不知不覺就走進去的,一開始還以為是走錯街區,但後來四周就一片黑暗……」

  「那裏很像是一個村莊,或者街景與我們這裡差異很大的都市角落,旁邊唯一的光源是一盞盞黑色的路燈,可是那些光永遠照不到更遠的地方,只能照清楚兩邊的建築物和腳下一種很詭異的石板路。」

  「那個石板路是什麼樣子?」簡若櫻比手畫腳的問,「是方方正正的嗎?還是不規則的排列?」

  「有點難形容……我想想喔……」聞怡開始思考,兩手大拇指正在互相掐架,突然她就像是嚇了一跳,指著簡楓腳下突然變色的地面,「對了,就是那個樣子!」

  「咦?」

  簡楓大吃一驚,連忙低頭查看自己腳下的地板。

  只見速食店裡原本鵝黃色的磁磚出現了劇烈的變化,以簡楓腳下的地面為中心,一片片磁磚被替換成了灰色的長條石板。

  與此同時,就像是有人惡作劇關掉了這間店的總電源,四周的光登時暗了下來。

  「這是怎麼回事?」洛嵐皺著眉向聞天賜問,「你們當初遇到的也是這種情況?」

  聞天賜正想回答些什麼,他張口,卻發不出半點聲音。

  一陣詭異的煙霧突如其來,從眾人腳下灰色石板的縫隙裡竄出,將錯愕的簡楓與聞天賜團團包裹。

  「哥!」

  「老爸!」

  簡若櫻和聞怡的驚呼才剛出口,就見那纏住簡楓與聞天賜的煙霧一陣扭曲,頓時消失不見。

  不過一個眨眼的時間,諾大的速食店裡就少了兩個大活人。

  「神隱嗎……」洛嵐也說不出話,心裡雖有個模糊的猜測,但這次的情況實在太過詭異,根本無法妄下定論。

  就在眾人都沒來得及反應過來的此刻,四周的景色完全變了。

  一盞盞黑色的路燈拔地而起,上頭昏黃的燈光成了此地唯一的光源。

  腳下的磁磚地面全成了一塊塊筆直排列的灰色石板,鋪成一條長路往黑暗的盡頭延伸。

  「不會吧……真的又回到這裡了?」聞怡抿唇說道,一切的變化來得太快,根本沒有徵兆出現。

  「呃,雖然我也很驚訝,但我不得不問……」這時慕易指了指自己腳邊突然又冒出的煙霧,抽著嘴角問,「你們有誰知道這個霧到底是什麼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1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賤客】 十八、不是打架...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賤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