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賤客】 十五、你不忍心

作者:走路跌跤│2019-02-12 01:38:42│巴幣:12│人氣:337
  「你說,如果我這樣押著你上山去見洛白,他臉上的表情會不會很精彩?」

  「……」

  「你幹嘛都不說話?」

  「我沒什麼和你好說的。」

  「你不說話,那我開槍了?」

  「你到底想要我說什麼!?」

  寸頭男快要崩潰了,這個叫慕易的少年根本就是神經病,用槍抵著逼人和他說話?他是這輩子都沒和人說過話嗎?
  
  「我也沒想要你說什麼,不然我說什麼你重複一遍好了。」慕易摸著下巴說道。

  「……好。」寸頭男點了點頭。

  「你是白癡。」

  「你是白癡。」

  慕易抽了一巴掌在寸頭男臉上,「你憑什麼說我是白癡!」

  寸頭男又傻了,剛剛不是叫我重複你說的話嗎?

  然後慕易又笑了笑,「好吧,其實我只是想找藉口抽你巴掌。」

  「……」

  「其實抽人巴掌很爽的,你要不要也抽自己試試看?」  

  寸頭男搖頭,欲哭無淚。

  ……

  幸好,通往白色別墅的山路不長,即便慕易戰戰兢兢的用槍押著寸頭男走,也花不了幾分鐘就走到盡頭。

  而就如少年所預料的,在那別墅門前,有個一身黑衣的老者正在等待。

  那人的雙頰枯瘦,臉上皺紋如刀刻一般,蒼白的髮隨風搖曳,凜然的站姿如同一桿標槍。

  洛白。

  他正是今天找慕易來的那人。

  慕易看著眼前的老人,臉上不喜不怒。

  「洛白,你這次找的幫手有點菜。」他一手扯著寸頭男的衣領,另一手將槍移到了寸頭男太陽穴旁邊,「你說說看,你明知道他打不過我,為什麼還要派他來攔我?」

  「陳浩東先生乃是陳氏八極拳中的翹楚,如論肉搏,我並沒有見過比他更強的人。」洛白搖頭說道。

  「那是你見識太少,我不就打贏他了嗎?」慕易撇了撇嘴,對寸頭男問道,「是不是,我是不是輕輕鬆鬆就打敗了你?」

  寸頭男沒有回答,甚至根本不理慕易,他只是看著洛白說道,「洛老,這一次我們兩清了。」

  洛白點頭,「委屈你了。」

  「……我有沒有說過,我最討厭別人無視我?」慕易笑道,他將槍柄往寸頭男的後腦狠狠一敲,「我這麼帥,你們怎麼可以不看看我?」

  寸頭男頓時一聲痛呼,「小子,你不要逼我!」

  「我沒有逼你我哪敢逼你。」慕易把手中的槍握得更緊了些,「你是陳浩東是陳氏八極拳裡最厲害的人,我怎麼會逼你?」

  「……」

  「剛剛就是一時氣不過所以才打了你,絕對沒有想說能不能直接把你給敲暈的意思……你知道的,我就是一個高中生,沒有那麼厲害。」面對寸頭男憤怒的目光,慕易回以一個有些靦腆的笑。

  「慕易,放他離開吧。」洛白皺起眉頭,出聲勸道,「你別為難他。」

  「我為難他?你怎麼會覺得我為難他?」慕易瞪大眼睛,他轉過頭和寸頭男對視,很是委屈的問,「你說說看,我有沒有為難你,我是不是……讓你覺得很不爽?」

  寸頭男,算了,人家有名有姓,陳浩東沒有出聲,點了點頭。

  「那真是太好了,要的就是這個效果。」慕易燦笑,又轉回頭看向臉色漸漸變得有些陰沉的洛白,「你為難我那麼多次,這次我也小小的為難你一次,你要記得,你還欠我很多次。」

  「……」

  「好吧,你可以走了。」慕易笑嘻嘻地放開了陳浩東的衣領,然後往他的屁股踹了一腳,「下山去吧。」

  陳浩東回過頭看了洛白一眼,接著又看向慕易,搖頭嘆了口氣。

  「嘆什麼氣?你不恨我不想揍我?」慕易向他問道。

  「正如你所說的,你還是高中生。」陳浩東揉揉自己的肩膀解釋道,「我不會和你計較,我憤怒的是我沒對你有所防備,那是輕敵之錯。」

  慕易低下頭和那唐裝男人深深一鞠躬。

  「擇日我必上門向您賠罪。」

  「不必了。」

  陳浩東擺了擺手,就這麼下山去了。

  洛白神色複雜的看著眼前的少年。此刻,這裡就只剩下他們兩人。

  「我一直在想,究竟該怎樣面對你。」老人出聲說道,「但光想是無濟於事的,所以,我會一直試探你。」

  「我想你會不會有天失去耐心露出你的真面目,或者失去鬥志選擇永遠離開。」

  洛白仰頭看天,因為他不想直視少年的臉。

  「結果,你撐到了現在,也真的遇到了一個最好的機會……一個能救回洛洛,殺死聞天賜的機會。」

  「所以呢?你想表達什麼?」慕易瞪著洛白,澄澈的黑色眸子裡有說不清的情緒,「你覺得我殺不死聞天賜?你覺得我不會救洛洛?」

  「……」洛白沉默了一陣子,過了良久才正視慕易那張過分年輕的臉,「你不會殺不死聞天賜,我是怕你不忍心殺。」

  慕易雙眼微瞇,「什麼意思?」

  洛白沒有再說,只是搖搖頭說了一句。

  「推她出來吧,洛嵐姪女。」

  看著眼前突然出現的兩個女性,慕易一時間說不出任何話來。

  那是一個嬌小的金髮女子推著輪椅,輪椅上坐著一個少年再熟悉不過的人。

  那人睡著了,長長的睫蓋住了那雙應該明亮的眼,兩手交疊在豐潤的大腿上,長髮披散,有種難以言喻的頹廢美。

  她是慕璃,和慕易同居的女子,少年的姊姊。

  洛嵐將輪椅推到洛白旁邊,愧疚的看了慕易一眼。

  「……」

  慕易沒有說話。因為此刻語言已失去了應有的力量。

  他只是靜靜看著偏過頭的洛嵐,又看向一臉冷淡的洛白,笑了。

  先是輕笑,然後邊笑邊喘氣,最後放聲大笑。

  他的笑聲宏亮,笑容狂放……笑到都流眼淚了。

  「……慕易,咱並不是……」

  洛嵐要想說些什麼,但看著輪椅上沉睡的慕璃,才發現她說什麼都只會是掩飾。

  所以她最後只是慢慢走到笑著的少年面前,低下頭輕聲說道,「……對不起。」

  「我不會說沒關係。」慕易覺得自己已經笑夠了,他眨了眨眼,沒有去看就在面前垂著頭的洛嵐,而是抬起頭盯著洛白,「洛白,你是要我用聞天賜的人命換慕璃姐的清醒嗎?」

  「沒錯。」洛白點頭,「只要聞天賜死,洛洛甦醒,我絕對會還一個完整的慕璃小姐給你。」

  慕易將兩手的拳頭握緊後放開,然後繞過洛嵐走到洛白面前,看著眼前挺直脊梁與他對視的老者,一個巴掌轟了過去。

  「你憑什麼要我相信你?」少年咬牙切齒,他在笑,卻笑到清秀的臉開始扭曲,「三年了,你從來沒有相信過我……現在你卻要我相信你?」

  「慕易,你別這樣……」洛嵐抓住了慕易的手,卻被少年狠狠甩開。

  「我知道這樣對你很不公平。」洛白沒有退縮,他任憑慕易抽了他一個巴掌,整張臉腫了一半,但腳步仍是一動不動,「我也不會和你道歉,因為道歉並沒有用。」

  慕易又轟了一個巴掌過去。

  「你的道歉和你的承諾一樣廉價,當然沒用。」

  一巴掌,又一巴掌。

  洛白直挺挺的站著,沒有閃躲,就這麼用他的老臉硬生生吃下慕易的每一個巴掌。

  「慕易!你住手!」

  洛嵐一開始還想抓住少年的手,但慕易卻是越抽越癲狂,一掌接著一掌往洛白臉上招呼,直到洛嵐好不容易將她嬌小的身子擠進兩人中間。

  「……」

  慕易的手高高舉起,可是看著眼前洛嵐泫然欲泣的小臉,遲遲沒有落下。

  「……你看,我就說你不忍心。」

  即使兩邊的臉早已紅腫,看見此時僵住的慕易,洛白仍是笑著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1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賤客】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賤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