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賤客】 十一、千萬不要犯賤!

作者:走路跌跤│2019-02-12 01:33:45│巴幣:12│人氣:357
  簡而言之,光是猜測並沒有用,所以三人討論完最後的結果是後天就前往事發地點進行調查。

  至於為什麼不是明天,因為明天慕易有事。

  除此之外,要和他們一同前往的調查員還有簡楓兄妹與聞怡父女,於是慕易聯絡簡楓,慕璃聯絡聞怡,三方人馬就這麼定下了行程。

  「對了,慕易你明天有事?現在不是放假嗎?應該不用去學校上課吧?」送洛嵐離開後,慕璃向準備要進房間睡覺的慕易問道。

  「喔?反正有課我也不一定會去啊,自從有了調查員這個身分後我隨時都能和學校請公假……啊!」

  慕璃一拳砸在慕易頭上,「之後給我乖乖去上課。」

  「……我盡量。」慕易撇了撇嘴。

  「那你明天要去哪裡?」慕璃又問。

  「我要去參加NA●A的太空人培訓,明年我就會成為第一百個登上月球的男人了。」慕易揉著眼睛說道。

  「……你覺得我看起來像笨蛋嗎?」慕璃指著自己問。

  「我看妳長得真好看。」慕易笑著說道,「真不愧是我姊姊。」

  「……你是在誇我還是在誇你自己?」慕離氣極反笑。

  「當然是誇妳,因為我平常就有太多人誇了,怕妳心裡不平衡。」慕易摸著下巴回應。

  然後他就被親愛的姊姊捏了耳朵。

  「啊嘶嘶嘶,慕璃姊妳別這樣,很痛的。」

  「如果不痛我幹嘛捏你?」

  「我覺得妳是忌妒我,想故意看我的帥臉因疼痛而扭曲,但我必須慎重的告訴妳,這一點也不影響我的帥。」

  「……」慕璃捏得更用力了,她很想看看自己家的弟弟還能自戀到什麼程度。

  「妳也不要妄自菲薄,雖然妳已經三十,不是,我是說二十九歲了,但慕璃姐妳的臉蛋和身材也是世界第二,出門回頭率都百分之幾百的。」

  「世界第二?第一是誰?」

  「就是妳弟弟鄙人在下我。」

  「回頭率百分之幾百怎麼算的?」

  「有人回頭很多次啊。」

  「……」

  「慕璃姐,妳這樣一直看我,會害我覺得很愧疚。」慕易揉揉眼睛。

  「為什麼?」慕璃有些擔心的問。

  「我知道妳是因為我太帥了,所以才找不到男朋友的,有時候標準太高也不是什麼好事啊。」少年笑著回應。

  「其實我只是想問你這孩子明天要去哪。」慕璃搖搖頭,直接無視慕易的瞎話,認真的問,「你還沒有成年,我是你的監護人,問這個很合理吧?畢竟之前你都不願意單獨出門的。」

  是的,這小子只要沒工作沒念書,就是待在家裡打電動或睡覺。撇開一切特異功能,其實慕易就只是很普通的一個孩子。

  但有些事注定他不能普通,當然不是因為他太帥,所以慕璃才會擔心他。

  「我早上要和聞怡一起帶柳丁去看獸醫……」被慕璃這樣嚴肅的問,慕易才好不容易有些扭捏的說著,「很普通啦,就是吃個飯之類的……」

  慕璃的雙眼突然亮了起來。

  「等等,你是說明天要和聞怡兩個人出門?」

  「是啊。」

  「就兩個人?」慕璃突然將臉靠了過來。

  「……對,還有一隻鳥。」慕易有些不解的退後兩步。

  「不用管柳丁啊!這可是約會!我弟弟人生第一次約會!糟糕了糟糕了,你有沒有什麼適合外出的衣服啊……」

  只見慕璃興奮說道,接著便跑進房間裡將衣櫥打開,把屬於慕易的衣服全翻了出來,一件件擺在床上,「這件T恤不好,太黑了顯瘦;這個襯衫條紋太花……對了對了,我上次幫你買的灰色牛仔褲呢?」

  「……」

  這次換慕易沉默了,可惡,他就是害怕慕璃這個反應才死都不鬆口的。這個三十歲的砂糖腦!

  「喂!快過來我幫你試試看這件!」

  「慕璃姐,我和聞怡只是要去看獸醫而已……」慕易有些無奈的說道,但人還是很老實地走了過去。

  「可是你喜歡聞怡那個孩子吧?和對洛家的那個小女孩不同,你和聞怡之間是男女的那種喜歡。」慕璃將一件淺藍色的襯衫遞了過去,並示意慕易趕緊套上,「而且就我看來,聞怡那個孩子也是很喜歡你的。」

  「哈?妳別開玩笑了,我怎麼可能會對聞怡那個笨蛋矮子有什麼好感?」將襯衫穿好的慕易挑眉撇嘴,「我以後要找的女朋友一定得是溫柔冷靜身材超棒最好再大我兩三歲的……」

  「這件褲子你再試試看,然後到廁所旁邊那個全身鏡照一下。」慕璃只是淺淺的笑,接著把另一件黑色長褲塞到少年手裡。

  「我這麼帥穿什麼都一樣啦……」慕易嘀咕著走到全身鏡前,瞇著眼仔細打量自己的衣著,「慕璃姐,妳覺得我褲子要再換一件嗎?這件跟我的襯衫好像不怎麼搭,如果說我本來的帥是一百分,這套搭配好像就讓我只剩九十九分了。」

  「過來過來,換試試這件深灰色的。」慕璃招了招手。

  「……切,那麼麻煩幹嘛……」

  ……

  終於決定好明天要穿什麼,慕璃拉著打扮好的慕易到全身鏡前,蹲下身子仔細叮嚀。

  「你太晚告訴我這件事了,不然就還能帶你到我常去的那間髮廊做一下造型,所以盡量帶著這頂黑色的半網帽,切記不要戴得太深,因為你的臉形已經很好看了,帽子的功用純粹是蓋掉你亂糟糟的髮型而已。」

  「還有記得多聽聞怡那孩子說了些什麼,只要氣氛有冷掉的感覺就要拋話題,去吃飯的時候先幫女方拉椅子,隔一段時間就問是不是渴了或者是不是需要休息……」

  「慕璃姐,沒必要這樣吧。」慕易拉了拉自己上衣的衣襬,「就說過我不喜歡聞怡那種類型的……」

  「對了,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慕易,你一定要答應我這一件事。」慕璃沒有理會弟弟的反駁,反倒是站起身輕輕拍了拍少年的肩膀,一臉慎重的說道。

  「……什麼事?」受到慕璃的情緒感染,就連慕易都難得嚴肅了起來。

  「和聞怡出門的時候,千萬不要犯賤。」

  「……」




--



  
  一夜好眠……才怪。

  慕易整晚都沒睡著,他聽著旁邊慕璃小小的鼾聲,看著空無一物的天花板,心裡很難過。

  什麼叫不要犯賤?他很賤嗎?

  聽完慕璃煞有其事的叮嚀,慕易覺得自己好委屈。

  但不管怎樣他還是睡不著,於是他只好睜著眼睛,開始在腦袋裡數羊。

  「一隻羊兩隻羊三隻……」

  數到四百二十二隻時,他突然就笑了。

  那個笑容很淺很淡,只是微微勾起嘴角,就像個孩子做了美夢捨不得醒。

  慕易與聞怡認識三年了。

  從他不再是胡八筒之後,他變成了慕璃的弟弟,與慕璃住在一起。

  那時聞怡就經常來這棟公寓找他們玩,有時去看電影,有時去遊樂園……就像是一個姊姊帶著兩個年齡偏小的弟妹,在精采的世界裡走走停停。

  慕易不清楚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注意聞怡的,只是等他開始有感覺後,他們三人就幾乎是不可分開的整體了。

  就像當年在貧民區裡遇到老頭,那傢伙將一顆饅頭丟了過來,推著裝滿回收物的大推車向自己喊道,「小子,快過來幫忙!」

  不論老頭,還是慕璃或聞怡……慕易很喜歡與他們待在一起的感覺。

  快樂是最容易令人食髓知味的。慕易也是如此,他總會想若是這樣的時光能夠無限拉長,那該有多好。

  只可惜,他注定不能如此。

  聽說每個孩子都是上天派下來的,幸福的孩子被賦予了潔白的翅膀成為天使,不幸的孩子則是每個人都恨不得折斷他的翅膀讓他死。

  那麼慕易呢?

  就如洛嵐所說的,他是人偶,不是天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1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賤客】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賤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