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賤客】 五、洛洛

作者:走路跌跤│2019-02-12 01:26:59│巴幣:14│人氣:337
  看著眼前臉不紅氣不喘說著瞎話的慕易,老者一時間竟想不出該回應他什麼。

  最後他也只好微笑,慢慢走下階梯,與一臉氣憤的慕易正面相對。

  「洛白,你是不是不想要我見洛洛?」慕易很沒禮貌的指著老者的鼻子大聲質問,「現在是怎樣?你翅膀硬了是不是?竟然在門口設保全攔我?」

  「『翅膀硬了是不是』這句話一般是長輩用來訓斥晚輩的。」被稱作洛白的老者並沒有因為慕易的無理取鬧生氣,也沒有辯解什麼,只是微微點頭向慕易致意後伸手往樓梯的方向一指,「既然小友你進來了,我想也沒人能攔你見洛洛一面。」

  「沒聽過『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嗎?孔老夫子說的話,意思就是只要這個人有才華,不論年紀或地位都能當你的老師。老師是不是長輩?我的帥是不是很值得你學習?那麼我就是你老師,我說啥就是啥,不要反駁我。」慕易得理不饒人,一口氣和洛白講了一堆沒營養的話,接著才洋洋得意地走上了大理石階梯。

  「……」而洛白只是靜靜看著少年的背影,將背後的黑傘取下,橫置在他枯瘦如鳥爪的雙手之中。

  「真的只能拜託你這小子了嗎……」






--






  沿著階梯走到二樓,是一樣鋪著紅色地毯的長廊。

  這棟潔白的建築物除了外觀高聳華麗,內部的裝設卻是什麼也沒有,就連整棟二樓都只有一間房間。

  而那正是慕易的目的地。

  走上長廊的少年深深吸了口氣,他臉上原本戲謔又愚蠢的笑容消失了,只是微微彎起嘴角,換作一個極其溫柔的笑。

  那是慕易極少露出過的表情,充滿寵溺與包容感的柔和笑容,乍看有些像是裝老成的青少年,可若是仔細看著他的眼睛,卻會被其瞳孔裡蘊含的濃重情感所徹底震撼。

  黑瞳深邃卻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如同一片璀璨的星空。

  這是少年最滿意的模樣,要來見她,慕易總會將自己打扮成最好的樣子。

  這是尊重,是疼愛,是……

  走到房間門前,慕易輕輕敲了敲門。

  沒有回應。少年知道裡面絕不會有任何回應,但他仍是耐心的在門口等待,大約三十秒後,他再次敲門,接著,推門而入。

  一片天藍之色。

  每次走進這間房裡,慕易就會被眼前的景色驚艷一次。

  並不是說他眼前的那個女孩有多麼美麗,而是她的頭髮……就像是動畫或電影裡那些地位特殊的女主角,在外觀上都會有讓人眼睛一亮,或者一眼認出的特色。

  頭髮,這女孩的特色無疑就是那如同大海一般,隨烈陽浪花閃爍著光的天藍色長髮。

  她是洛洛,姓洛名洛,洛水的洛,洛神的洛。

  「……我來了。」

  慕易輕聲說道。

  但也正如少年所想的,沒有人回應。

  因為眼前的女孩,洛洛她緊緊閉著眼睛,靜靜躺在房間中央那同樣潔白的床上。

  她沒有醒,也不會醒。

  慕易將視線從洛洛身上收回,環顧房內,默默嘆了口氣。

  四周是一樣的潔白,就連一點灰塵也不被允許,徹底的白。而女孩瘦弱的身上插著幾根軟管,連到了床邊一台巨大的銀色儀器上,閃爍著幾點青紅色的光。

  而那也是這房間裡除了潔白以外,唯一多餘的顏色了。

  「……雖然知道妳喜歡白色,不過這樣看起來實在是有點冷啊。」慕易笑著對依然在沉睡的女孩說道,「下次我帶點花來給妳?野薑?還是百合……不對,這些花也是白的啊。」

  少年就這樣看著女孩沉睡的臉,不停開啟話題。

  雖說女孩最引人注目的是她那大海一般的長髮,但老實說,她的臉同樣也是。

  那是一張實在不能說是太好看的臉,病態的蒼白是唯一的膚色,長長的睫毛掩蓋著雙眼,挺俏的鼻和一點也不紅潤的唇,單論五官的確是清麗而且迷人的模樣,但卻總少了些什麼。

  其實慕易清楚的,女孩最迷人的不是她的髮,而是眼睛。

  那雙彷若能說出千言萬語,好似將一切情緒都鎖進琉璃珠裡,迷人又醉人的雙眼。

  就如她的名字一般,有洛神的美麗,洛水的嬌弱。

  她是洛洛,對少年來說,獨一無二的洛洛。

  「妳最近過得好嗎?我過得還算不錯,現在和老姊住在一間套房裡,而且昨天我才剛接一個超蠢的案子,莫名其妙就賺了五十萬……」

  「妳想想,五十萬耶,我看就連妳們家門口那個保安一年都賺不到這個數字。拿這些錢帶妳去日本的迪士尼玩好不好?之前妳不是一直說想去看那個什麼城堡?」

  「妳有聽說最近……」

  即便慕易再怎麼希望看見女孩眼上的睫毛出現一點動靜,這件如同奇蹟一般的事最後還是沒有發生。

  床上的女孩仍是沒有任何反應,只是沉默的,安然地閉著眼。

  房間裡只剩下慕易毫無間斷,彷彿害怕冷場的話語不停迴盪著。

  三年了,一直都是如此。

  慕易不清楚這樣的自己還能堅持多久。但他知道自己的一輩子多長,那麼他就願意在女孩身邊待上多長的時間。

  沒能給妳承諾,就用餘生去證明吧。




--





  就在慕易不斷和洛洛說話的同一時間,一樓的洛白遇見了另一批客人。

  「洛嵐姪女……還有慕璃小姐,這可真是貴客臨門啊。請恕我沒來得及備茶招待。」

  「不用了,老頭,慕易那小鬼在二樓對吧?」
 
  被稱作洛嵐的女子回應了洛白,她戴著鐵製面具,只露出一部份五官,看不清究竟是什麼模樣,只見一頭大波浪似的金髮閃耀如黃昏的稻田一般,「咱今天是來找他的。」

  洛白點了點頭,將手中的黑傘交給了面具女,滿是皺紋的臉上露出了類似於心疼一般的表情,撫摸著黑傘的他慢慢說道,「這孩子一定是寂寞太久了。」

  面具女,也就是洛嵐看了一眼站在她身邊的女子,接過黑傘有些疑惑的問道,「妳確定那小鬼可以?」

  「……沒問題的,他可是我弟弟。」女子有著一頭直達腰際的黑色長髮,眉若柳葉,杏眼桃腮,正是慕璃。

  也不知為何她們兩人會出現在這棟白色別墅裡頭,但洛白只是專注看著已經在洛嵐手中的黑傘,鳥爪般的五指微微顫抖著。

  「『書院』已經太久沒有發布這種任務下來過了,這次行動咱要找的一定得是精銳。」洛嵐的語氣聽上去有些慵懶,柔柔的,緩緩的,但熟悉她的慕璃卻清楚此時的洛嵐是十分認真的。

  「我知道妳和慕易之前有些矛盾……但是別擔心,只論能力的話,那小子絕對是所有年輕一輩裡最強的。」慕璃眨了眨眼,看著洛嵐面具後的雙眼說道。

  「既然妳都這樣說了,咱就姑且信他一次吧。」洛嵐點了點頭,金髮隨她擺頭的幅度如隨風搖曳的稻穀,「和咱一起上去看那小鬼?」

  「……不,我還是不跟妳一起去好了。」慕璃搖搖頭,臉上難得帶著一種畏縮的情緒,「我……我不是很想看到在洛洛面前的慕易。」

  「明明一直說想看他小女友的人是妳,怎麼到這裡就放棄了?」洛嵐有些不解。

  慕璃想了想,過幾秒後才悠悠說道,「也許,是怕他把『那件事情』完成之後,就會離開我們吧。」

  慕璃與慕易並非是親生姊弟。

  應該說,在三年前,慕易不過就是一個到處打零工的孤兒罷了。在因緣際會下慕璃遇到了他,也不知懷著怎樣的心思就走了些程序將慕易登記成自己的弟弟。
  
  有時在夢裡還會想起當時的場景:一個瘦弱的男孩眼眶微紅,有些無奈的看著她……而在男孩身後,是一具老人已經半腐化的屍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1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神之最
怎麼感覺好像看過了

02-13 20:55

走路跌跤
你有去popo找過我對ㄅ對02-15 2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明的替...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賤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