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賢者轉生 (偽) 1-09

作者:古今變│2019-02-11 09:18:19│巴幣:1,112│人氣:619
1 – 09 你是抖 M 嗎


  只見萬神殿中的眾人驚慌失措,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萬神殿再怎麼說也是個神殿,甚至就給予加護的神祇數目來說,還超出其他神殿。實在難以想像有什麼災厄能夠動搖此地。

  忽然間,一個蒼老而威嚴的聲音大叫:「靜~~~!」

  原本慌亂的眾人一齊肅靜了下來,只留下方才那聲「靜」的回音在大殿中迴蕩。發話者正是萬神殿的最高負責人:大僧正『何倫德爾』

  大僧正緩緩說道:「有神祇降臨,除了剛進門的這位之外,請都暫時退出本殿。」邊說,邊向賈弦鍺招手。

  賈弦鍺只好硬著頭皮走向前去,到了神殿正中間時,大僧正說道:「請止步稍候。」說完也退了出去。

  大僧正剛退出不久,賈弦鍺發現自己頭頂上方出現強光,發動『視力X』抬頭一看,上方圓拱型的天頂出現一個周身被光芒籠罩的人影。那條人影慢慢在上方繞著賈弦鍺打了個圈,然後說了聲:「咦?!」

  那條人影最後在賈弦鍺前面上方停了下來,就那樣飄浮在空中,然後說:「嘖嘖嘖…當年一時興起設下『神之驚歎』,想不到真的有人能夠取得。喂!你這傢伙叫啥名字?」

  賈弦鍺報上姓名,那人說:「俺是變異之神『菲爾法特 (Vielfalt)』,乃四柱主神之一。你這傢伙是怎麼毫髮無傷、獨自踏破因那斯特的?」語音聽起來是個豪邁中帶點輕浮的大叔。

  賈弦鍺考慮了一下,說:「其實是海德拉幫的忙。」

  菲爾法特說:「不用謙虛了,就算海德拉幫你屠殺魔物,你能完全無損的下到最深處找到牠,也是你的本事。」

  菲爾法特說:「這樣吧,隨便送你點什麼,給你幾個選擇…」

  菲爾法特手一揮,賈弦鍺面前出現四個光球。賈弦鍺伸手觸摸,心中忍不住吐槽:

  『行走經驗:每走一步就能獲得 1 點經驗。』(我13 億才能升1 級,用不到!)

  『變異神劍:等級愈高,攻擊力愈強的神劍。』(我有生之年不曉得能不能升到10 級,這也用不到!)

  『神行靴:提升 1000點速度。』(我速度的零頭都比這個多,超級用不到!)

  『隱形斗蓬:披上後靜止不動就能隱形。』(我就算在別人面前大吵大鬧,他們也會無視,完完全全用不到!)

  菲爾法特得意的說:「不管哪個都是超讚的獎賞,很難選吧?可別向俺要求多選幾個唷!快選快選,選完俺要走了。」

  賈弦鍺一時還真想不到如何回應而不會冒犯祂的尊嚴。心念一動,從懷裏取出裝著混沌的袋子,說道:「您知道這是什麼吧?」

  菲爾法特原本翹著二郎腿飄在空中,這時整個彈了起來,大聲問:「你是從哪取得這玩意兒?」

  賈弦鍺避而不答,說:「我雖然得到了,但是無法發揮它的功能,所以我想要的獎賞是請您教我使用方法。」

  菲爾法特說:「哈哈哈~~你這傢伙真正有趣,沒想到人類之中居然有人能夠讓俺吃上一驚,俺可是變異之神吶…教你運用混沌是不可能的,那可是運用於創世的能力。不過…」

  菲爾法特向賈弦鍺靠近,問道:「你知道世界的歷史嗎?」順手一揮,收去賈弦鍺面前的四個光球。

  賈弦鍺呆了一下,碧奴灌給他的知識裏面確實包含這個世界的歷史,他吶吶的問:「請問是哪一個年代,哪一個勢力的歷史?」

  菲爾法特揮了揮手,說:「不是你們人類那些亂七八糟的瑣事。是『世界』的歷史,對神而言,世界可以分為主神時期、諸神時期、偽神時期和滅神時期。」

  「主神時期是創世主神初創世界,一直到世界穩定、嚴重的錯誤都已被修正或移除的時候。然後主神會退居幕後,交由下位的諸神去營運。接著世界中的智慧生物會開始解明世界之理,掌握世界之理並能運用者將超乎儕輩,自居為偽神。當世界之理廣為流傳,智慧生物將不再信奉神祇,是為滅神時期。滅神之後,世界之理會開始被濫用,通常不久之後就會導致自我毀滅。」

  「你現在正處於諸神時期的早期。」菲爾法特用手指向神殿中的雕像、壁畫,說:「這些就是目前管理這個世界的眾神。」

  「在主神時期…俺整出了不少有意思的玩意兒。但是創造之神『霞芳(Schaffung)』、歸化之神『賓恩 (Binden) 』和破壞之神『赭斯特翁 (Zerstörung)』認為太過亂來而要俺把它們廢棄掉。」

  「你能得到『神之驚歎』,一定擁有不得了的天惠吧?相對的,也就揹負著九個…不不不,十個天命,對吧?嘿嘿…你可瞞不了俺的法眼。」

  菲爾法特用手指在混沌上輕輕一點,賈弦鍺立刻感覺布袋抖動了一下。

  菲爾法特說:「揹負天命之人,就算再怎麼逃避,天命也會找上你,你只能乖乖完成天命,或是乖乖等死。但是現在,只要你每完成一個天命,就能從混沌裏隨機得到一個酷炫卻遭到廢棄的東西。如何?很讚吧?」

  (賈弦鍺:隨機得到一個廢棄物會很讚嗎?)

  不過,賈弦鍺沒把話說出口,隨口感謝了菲爾法特幾句。菲爾法特不知道是沒留神還是不在意,伸個懶腰後揮揮手說:「那就這樣囉,俺走了。」

  賈弦鍺連忙大叫:「且慢…我是來謀求地職的。」

  菲爾法特左眉一挑,說:「原來如此,那俺就再大放送一次。」說完二手張開,空中瞬間出現無數的水晶,形狀顏色各異。

  水晶的內部有這個世界的文字,寫著各種職業的名稱。賈弦鍺照慣例用手觸摸水晶,腦中就浮現出職業的細節。於是賈弦鍺先檢索腦中的知識。

  他來神殿之前就已經深思熟慮過。他知道職業依據門檻及附加的特性強弱,分成初階、中階、上階、究極和特殊職業。以他目前的能力值,也只有三項低階職業可供選擇。但是現在菲爾法特要直接授與他職業,情況大不相同。

  由神直接授與職業的話,能力值會自動提升到職業的最低門檻,而且無視能力值以外的其他條件。

  菲爾法特說:「你可以慢慢選,不過…俺非常推薦這一個。」祂飄到一個形狀怪異的藍色水晶旁邊,賈弦鍺瞬間回想起媲喀瑣的傑作。

  賈弦鍺上前碰觸了一下那枚水晶。

  『賢者I』
  「取得條件:魔1200、四種魔法職達到X」
  「特性:究極職,無法轉職」
  「固有技能/魔法:全魔法適性、魔力消費減少V、詠唱時間縮短V、冷卻時間縮短V。」

  菲爾法特說:「這可是所有修行魔法的人夢寐以求的職業,可惜一百年也不見得有一人能夠取得。由俺授與你這職業,你就能學習全部的魔法,還附加各種運用魔法的好康技能。讚吧?」

  (賈弦鍺:確實是很讚,不過我另有想法。)

  賈弦鍺說:「請問『究極初心者』的水晶是哪一枚?」

  菲爾法特呆了一下,然後爆笑出聲:「哈哈哈…你這傢伙真正有意思;居然有人能讓俺在一天內驚訝二次,希望你不是嘩眾取寵才好。喏,在那。」說完用手指著一枚茶色不起眼的水晶。

  『究極初心者I』
  「取得條件:力200 /魔200 / 技200 / 速200 / 耐200 / 抗200」
  「特性:究極職,無法轉職」
  「固有技能/魔法:無」

  菲爾法特說:「你沒搞懂是嗎?這個職業各項能力值的需求都是 200,門檻算是不低。但是說實在的,有這等數值的人,大概沒人會去選這職業。因為這職業沒有任何技能或魔法,而且還無法再轉職。俺授與你這職業,你的各項能力值雖然會自動上升到符合最低門檻,但是成長的可能性趨近於0。想要取得不屬於地職的技能或魔法,可是難上加難。」

  賈弦鍺說:「這就是我想要的職業。」

  菲爾法特眼神閃爍,似乎在謀劃些什麼,說:「你是抖 M 嗎?」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0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戴斯彭斯
已經有一堆外掛了,拿個酷炫的道具似乎真的比較有用

03-06 14:56

Atom
原來是超級大暗鍋啊,我還以為是創世的混沌呢(誤

03-08 1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0... 後一篇:賢者轉生 (偽) 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