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球員介紹-堪薩斯禁衛軍-Alex Gordon

作者:劍君十二恨│2019-02-10 23:07:03│巴幣:0│人氣:101

看盡球隊的盛衰,這位在堪薩斯城10多年的防守名將無疑是考夫曼球場左外野的最佳防波堤。

皇家在15年的世界冠軍之後,近年戰績也逐漸下滑,畢竟受限於市場較小的因素,球隊沒有多少財力可以維持戰績,因此在15年的鐵牛棚團隊都已分道揚鑣。至於打線陣容,不少也在繳出一定佳績後追求豐厚合約等。即便相較投手陣容,皇家當年的奪冠打線陣容還有部分留在球隊,但是對於火力而言也確實是有著極大的影響,在去年吞下百敗後更能證明。球隊再度回歸10年前的弱旅。
皇家目前誰能領頭,或許不少人會認為近年強打捕手的代表Salvador Perez,然而在他之前的話,莫過於AlexGordon對於球隊從弱至強再度回歸原點等更是感觸最深的皇家人吧。

在當年以選秀榜眼身分被皇家挑中的Gordon,在大學生涯便已經展露頭角,甚至入選大學棒球明星賽的陣容。時至2005年時參加選秀時,皇家那時早陷入愁雲慘霧的百敗深淵,因此不少人對於身分為三壘手的Gordon抱著極大的期許,視他為不離不棄帶領皇家奪下隊史首冠-「皇家先生」George Brett的接班人。而Gordon也花不過一年多的時間就連升幾級,踏上了考夫曼球場的草皮。
2007年的04月02日,Gordon成為開幕戰的先發,然而這場比賽皇家雖然贏下紅襪,但Gordon卻是三個打席繳白卷。到了隔天由松坂大輔先發時Gordon敲出了生涯首安,然而球隊卻是落後紅襪七分吞敗。或許是對於大聯盟的壓力使然,Gordon一開始的打擊率下探不到2成,然而到了六月,他的打擊率來到3成27,附帶3支全壘打與14分打點。只是到了7月開始又退燒不少,最後以2成44打擊率外加15支全壘打,60分打點坐收。雖然因成績較不起眼等所以新人王票選一張票都沒有,但是出賽151廠等證明Gordon確實有成為皇家重要主力的本質。到了08年皇家的戰績略有起色,而Gordon也繳出打擊率2成60、16支全壘打與59分打點。唯獨因為二年級症候群的因素使然,Gordon居然發生了16次守備失誤,也成為當時守備最差的三壘手。
接下來的兩年對Gordon來說一點也不好過,除了打擊不甚穩定的因素導致被下放小聯盟外,Gordon還有著傷病麻煩找上門的困擾,單單兩季分別因為滑壘以及拇指受傷等導致出賽都不到100場,最後球隊在Gordon回歸大聯盟的時候,決定讓他去守左外野區。畢竟在內野區中防守呈現負貢獻的情況,不再讓他守內野對其與球隊都好。

神奇的事情倒是在11年開始了,這年Gordon的打擊成績首次衝破了3成為3成03,23支全壘打、87分打點都是生涯新高,而移防外野後Gordon的守備也有著極大的突破,拿到了第一座外野金手套外,也在年度MVP票選得到21名,WAR值貢獻7,3等為全隊第一的表現,要說這一年是Gordon的生涯年一點也不為過。這也讓他在12年2月的薪資仲裁有了講話的空間,在當時還在春訓的情況下,皇家決定試著延長合約,而Gordon最後在3月末時與皇家達成協議,以4年3750萬的價格繼續留隊。雖然這年下來皇家依舊吞下90敗,不過此時一些新秀等也逐漸在成長。Gordon他們或許看到,皇家的未來已經準備起飛。
13年Gordon的打擊率雖然只有2成6這種不算強勢的成績,然而20支全壘打以及81分打點,也是扛起皇家中心打線。而向來穩健守備的風格讓他已經在左外野拿下個人第三座金手套了,皇家隊此時的戰績已經成長為86勝76敗,過了多年勝率不到五成的慘況,對於皇家而言已經是好的開始。而到了14年Gordon以穩定的守備外加不差的打擊讓他再度以6.5WAR成為全隊貢獻值最多的人,球隊也在其他成長的後背與高層的操盤下,在89勝與運動家進行外卡戰,球隊在落後五分下硬是緊咬不放,最後在12局逆轉勝利,在多年沒打進季後賽的球隊而言,堪薩斯的球迷開始瘋狂起來。接下來皇家隊硬是贏過天使與金鶯,一路邁向世界大賽。撇開外卡賽的低迷,Gordon在分區季後賽與美聯冠軍賽各打下4分與5分打點。只是到了世界大賽或許已經筋疲力盡的關係,Gordon的棒子再度變得冰冷,但是依舊展現多年在球場的經驗,第七戰第九局兩出局的情況下Gordon敲出安打並且成功上到打點圈的三壘,只要成功敲安的話便可以繼續下去,可惜在Perez敲出界外球被接殺後,巨人再度高舉21世紀第三座金盃,皇家球員對於堪薩斯的球迷,無法將冠軍抱回等都是失望。也讓Gordon等人決心一定要再度雪恥。
當然Gordon是最明顯的,為了能夠讓皇家再度回歸14年那瘋狂的旅程,休季期間Gordon不停的自主練習,然而也因為未考量身體負擔與否導致身體舊傷復發,只能先開刀跟除後患。回到球場後Gordon還是有著慢熱的老毛病,幸好依舊如球迷預期般後來越來越熱。但是七月對光芒的比賽卻因追逐飛球而受傷,也因左側大腿附近拉傷再度進入傷兵名單。9月Gordon回到了球場,而皇家也在全隊同心協力下,再度重返季後賽。
皇家延續前一年的氣魄,在季後賽展現的拚勁讓不少人對於這隻星度向來不甚高的球隊訝異不已,堪薩斯的鄉親興奮不已,分區系列賽雖然一開始對戰太空人雖然被對方率先聽牌,但球隊硬是拚到第五戰勝利。並且在美聯冠軍賽拿下藍鳥隊,球隊再度回歸世界大賽。即便Gordon的棒子依舊不是火燙,但靠著手套也替皇家守住不少分數。
世界大賽第一戰,皇家隊在第九局時落後一分,眼見大都會派上終結者Jeurys Familia,Gordon一棒大揮將球擊出外野,讓皇家得以將戰局拉到延長賽,最後在第14局勝利,拿下世界大賽第一戰。皇家隊沒讓鄉親等太久,在世界大賽第五戰順利的取得第四場勝利,Gordon在系列戰敲出3分打點的成績也成為皇家隊首冠30週年後再次高舉金盃的功臣。

堪薩斯的居民在多年後迎接美夢,但是皇家也開始思考後續了,畢竟這些奪冠成員受限於球隊的財力,要全部留下來幾乎不可能。然而當年Zack Grienke等在球隊還是弱旅時放棄不得交易條款離開球隊,而Gordon是少數留下且等到皇家成長的一員,高層思考之後決定與Gordon簽下一筆4年7200萬的合約,作為這位對皇家不離不棄的重臣該有的回報。

當然接下來的表現對Gordon或球迷而言也是痛苦了些,16年雖然還是敲出17支全壘打,但是4月冰凍的手感以及不到2成5的打擊率大概不少人都笑不出來,這是Gordon扣除菜鳥年時全勤球季打擊率不到2成5的球技,隔年上壘率跌破3成不說,整體長打率僅3成15也成為聯盟最低。讓不少皇家球迷認為Gordon是否也是拿下大約效率開始變低的人。而皇家此時勝率再度跌破不到5成,貌似回歸另外起點的因素,18年的Gordon成績再度有回穩的趨勢,即便打擊率還是不甚高的2成45,但124支安打也是揮去前兩個球季安打數不到百支的陰霾。加上經驗等等除了貢獻值回到一定水準的2.4外,長年累積的守備口碑又讓他獲得人生第六座左外野金手套獎。今年也是Gordon這分四年合約的最後一年,35歲之齡的他也要遇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是否球季結束會續留皇家都不確定,然而他對於堪薩斯城人來說已經是21世紀最有代表的皇家人,甚至未來其4號球衣會高掛在考夫曼球場的高牆也不為過。對Gordon來說,是否能帶領皇家再次迎接另個美夢,也會是這位休息室領袖的希望。

後記:各位好,我是剛拿下台灣棒球維基館熱心新人的劍君,新年假期即將結束,不知各位如何?
近期也開始在查詢工作,不過家住台中的我還在考量通勤以及學以致用的問題。或許不少巴友也有各自的問題在思考。或許先找一份與大學科系非相關的工作,再來依序把證照拿到也不是個壞事吧。要是可以去旅行社或是飯店用上自己的所學是最好的,當然很難說啦。感謝各位巴友的觀看,我們下次見。

不知各位認為智障是哪種顏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9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NF2000Alf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VC開箱-代理版《Lo... 後一篇:【心得】平凡也是不易維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