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水桶女孩-水桶

作者:山之楓│2008-12-19 12:12:17│巴幣:0│人氣:230
這篇小說如果PO在場外應該會被認為是K文吧...
但是,我朋友真的不KUSO,相信我= =


鑽進了睡衣衣擺的風

軟軟的 夏天的腳步聲

透明的玻璃杯裡閃亮的水 倒映出我的天使



一句謝謝你



無論是說的人 還是聽的人

你瞧 都漸漸綻放出光彩 變成了結晶呢







──摘自"持田香織"《water(s) 》













水桶,顧名思義是一種盛水的工具,它毫不起眼;它隨處可見;它被人遺忘。

而它的起源與我們老祖宗息息相關,而是誰巧思出發明水桶史料上難以考證,

幾千年的歷史潮流中,水桶並非保持著不變的本質,它一而再再而三的改變,

由手工粗糙刻鑿出的木質形體到石油分餾出的雜渣再塑造成規格化的新體貌,

可是它依舊固其根本地供人們方便提水,偶爾成為師長處罰學生的一貫招式。





那天是幾月幾日幾時幾分幾秒已難再思尋,起始既已成為過往就只能存放在自己的腦中,

只是我沒想到事情的演變竟會超乎預期,所以我不能忘了因,而水桶是一切故事的起因。















「那個...能幫我拿下水桶嗎?」





聽到身後傳來這句話,我立即意識到是它班的女生,而非同班二年的同學,

所以更低下身子趕緊從層層疊攏的水桶中,挑了手把未受損狀況良好的紅橙色桶子給她。





「謝謝……」



 

一聲細微的喉音;一抹即逝的黑影;一道斜射教室地面的餘暉;她的身影剛剛自我背後褪去遠去,

蹲倨在堆滿掃地用具前,我並未抬起頭轉身瞧那位女同學的容貌,雙眼仍盯著整理未完的掃把。



趁著打掃時間即將結束,我步出漸暗的教室進入喧鬧吵雜的走廊,外頭的學生正忙著打掃兼尋樂,

而我慢條斯理地擺動雙腿,眼球隨著頭顱左搖右晃地搜索一張張陌生的臉孔,就是沒看到熟識的死黨。



搜索完角落的男廁,悅耳的鍾聲隨之敲起,響盪迴繞四處周圍,

使得原本充斥著人聲鼎沸的校園,早已被響鍾掩蓋住,

鍾聲正佔據空氣呼應下一堂課的開始,提醒學生加快速度完成工作,

然後各樓吵吵嚷嚷逐漸轉小,廊上幢幢人影晃動不已。





就在我走過男廁將經過女廁時....女廁設置的洗手台前的水龍頭被轉開,

淙淙水花濺出盛滿的水桶,水珠耀亮著紅橙色的桶身。





「謝謝你的水桶……」





她說完旋即提著水桶轉身離開,朝著教室的方向而去,地面上只留下一滴滴的水痕。



從頭至尾,我從未出聲,只是毫無頭緒的愣在那,過了幾秒鐘才想起是剛向我拿水桶的女生,





「有沒搞錯啊?未免太禮貌了吧?!五班的同學...都..都..是這樣嗎?」身為二十班的我內心充滿敬佩 。

如此地禮貌想不記住她也難,所以對她的好奇自然而生,而她離我不遠,當時就坐於我右前方。









瑞祥高中附設國中部是所重視智育的學校,往往國中二年級升上國三前會先以成績程度分班,所以各個班級的好成績與壞成績的學生便互分,然後像玩大風吹一樣湊成全新的兩班,最後五班與二十班有緣的組成一班:3年二十一班....男性25人;女性20人﹔導師1人。



我來自二十班,她來自五班,本來樓層的遠距下,能與她結識形同渺茫,如今同班之後卻……



認識她的一開始就非常糟糕……







其實對她更早的記憶還可再往前追溯……...





大概發生於分班之後幾天,那時五班與二十班的人似乎隔了道籬笆,但只要花點時間便能拔除它。

時間給予緣滅,亦能賦予緣起,在這結緣的過程中,你想要得到甚麼或放棄甚麼,全看你的造化。




那天,我悠哉地步入教室看見嘴砲...喔不~是死黨黃靖驊。他跪在地上,身體隔張桌子不知在寫啥?

我想大概是在跟自己玩井字遊戲吧~我孤獨一人時也常這麼玩~不過老是平手真令人百思不解……





「喂!黃靖驊~幹麻跪著寫啊!小心我踩你腳跟讓你痛得咿咿叫喔~」我語帶脅迫喚著。



「嗯?是你喔...沒關係啊~儘管上吧!」他瞄了我一下說著,接著繼續埋頭苦寫。



「喔喔喔~那告訴你個好消息,昨晚我洗完澡光溜溜的沒擦乾身子量體重,發現胖了5公斤喔~」



「嗯哼~又不是第一次了~要上就上吧!」



聽完他這席話,我當然義不容辭就蹬上去了,只見眼前一陣搖晃,腳還未踩穩,我就尖叫不及跌到地上了…



「啊..你還真遜...還不到5秒耶...偶都還沒體驗到啥重量…」黃靖驊搖搖頭後嘆息說著。



倒在地面上的我不服氣要反駁時...前面不遠突然響起了笑聲,原來她全見到我摔下的蠢樣。



莞爾的樣子顯出她獨特地可愛,笑聲雖不避諱但自然真切。



這是發生於拿水桶之前的往事,也是第一次對她留下了片段的記憶。















在拿給她水桶的當天深夜...我作了個夢……



夢的情景如同下午時的打掃時間,在相同的時間點上,我正好在教室後面蹲著整理掃地用具,她就站於我身後,在夕陽的斜射下,她呈仰角60度的形影投映地面,將我全身浸濯於深黑般的淵底,一襲長影讓人感到神秘莫測。



忽然,她開口說:「那個...能讓我看看嗎?」



話一說完,我未有遲疑的把雙手刺入胸口,沒有痛楚而且很輕鬆地摘下我的心,那顆心撲通撲通規律地跳動著,左右心室不斷噴出鮮紅的血液,在夕暉中耀動著閃亮的透明,呼吸的空氣盡是血的銅腥,使我感到一絲絲亢奮。



她笑時眼睛瞇得好似一彎眉月:「哇~血噴得好多喔,可是...你不會痛嗎?」


我搖頭說:「怎麼會呢?因為...這是我的心...是要給你的!」











那晚....我尖叫著醒過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我只是有點愛吃
瑞祥高中...

我弟剛從那畢業= =b

12-19 13:27

山之楓
歡迎來到這小地方@_@!01-04 21:27
阿發
有A車女孩嗎?喀喀

12-24 11:32

山之楓
有的話一定會紅01-04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aws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幫別人PO的小說-水桶女... 後一篇:<三>夜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