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arewell, Sou-ichirou

作者:BlackJoe│2008-11-26 22:01:53│巴幣:0│人氣:518
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來面對這篇文章。

今天早上,當鬧鐘在六點半響起的時候,我很難得的沒有睡到七點。
起床之後,尋找了一下總一郎,但卻沒有發現她的身影。我也不以為意,畢竟她常常躲起來。打開電腦,小逛了一下巴哈,然後就去梳洗。洗完了澡出來,開始覺得不對勁。怎麼到處都沒有看到總一郎。剛好室友醒了,便問了一下。

"有沒有看到總一郎?"

"我從昨天半夜就沒有看到她。"室友睡眼惺忪的回答我。

我沒有多說什麼,但心中的那股煩躁揮之不去。經過半個小時的翻箱倒櫃,終於確定了:她不在家裡。我當下便跟室友討論起這件事。我住的是11樓,窗戶、鐵門都關的好好的。窗戶不是憑貓的力氣可以打開的落地窗,各扇門窗也都沒有被打開過的痕跡。也就是說,她是趁著有人開門的時候,偷跑出去的。昨天晚上約9-10點,還有看到她。根據室友的說法,他只在昨天晚上十點多有開過鐵門,為了丟垃圾。由於我們住的是公寓,在有付清潔費的情況下,是不需要去倒垃圾的,只需要把垃圾放置於門口即可。也就是說,唯一有可能跑出去的時間,僅只有短短幾秒。除此之外再沒有任何人有過出門的動作。接著,室友在半夜兩點多醒來時,就已經找不到她的蹤影。當時室友有外出尋找,將整棟大樓的電梯間與樓梯都搜索過了一番,沒有發現。

今天,跟室友兩人,把整棟大樓跟社區活動空間的廣場來來回回找了五六遍,也挨家挨戶的對大樓住戶進行詢問,依舊是沒有發現。室友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將總一郎的飼料與她最愛吃的蟹條點心放在電梯口,希望她聞到了會回來吃。然後,室友礙於課業上的問題,到學校去了。

我一個人待在家裡,每隔三五分鐘就忍不住起身到門口去看看飼料是否有被動過。
心中感覺不到任何悲傷與氣憤,但是那種煩躁感,在我心頭揮之不去。

我坐在房間裡,彷彿可以聞到總一郎剛上完廁所、那撲鼻的臭氣。

坐著坐著,就去門口看看。
坐著坐著,就到窗台看看。
坐著坐著,就去樓梯看看。
坐著坐著...

坐著坐著,我突然聽到咀嚼飼料的聲音。

我衝到門口,並打開了門。
看到的是完全沒有動過的飼料盆。
我抓了抓頭,又回到了房間。



然後,就在不斷坐著、聽到聲音、衝到門口、回到房間的循環中,夜晚來臨了。

這段時間,我一邊找,一邊想。
心中不斷有著一種想法:如果今天找不到她,可能就再也找不到她了。
所以我繼續找。雖然如此,但是我還沒有放棄。

後來,我想到了一件事。
也許,總一郎已經厭倦這種生活了。因為,她之前一直是很內向的貓,縱使我們把大門打開,她也不會跑出去的那種。然而她離開了。也許這就是昨天晚上,妳這麼黏人的原因吧。

從撿到妳的7月8號開始,到今天11月26號為止,已經過了4個月了。正確來說的話,是141天。

總一郎,恭喜妳。你已經從楚門的世界中離開,再也不需要過著受擺佈的生活,而我依舊在我的攝影棚中奮鬥。不過最近天氣轉涼,希望妳能夠找到好的地方停留。

也許妳在外面過的很逍遙、很自在,但是,如果哪天,妳累了、倦了,請不要忘記,在那棟大樓的11樓,還有著幾個不怎麼稱職、不怎麼富有、常常惡作劇、帶著壞心眼,但是卻保證,絕對關心你、愛你的爸爸們,在等著。

--再見,總一郎。

Farewell, Sou-ichirou.


---------------------------------後日談--------------------------
其實在這之後不久,總一郎就回來了。
很乖的坐在我家門口,等著我們開門。
真不知道我到底在擔心個什麼勁。
算了,至少她平安回來就好。

總結:
總計超過三小時的四處奔波-
四處詢問,導致特定住戶誤以為我們是小偷、還差點報警的名譽損傷-
五節曠課-
因為坐立不安而嚴重落後的各項作業進度-

平安回來的總一郎-無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An Ting Shi
感覺好悲傷喔
希望牠在外面過得好
並且希望牠有一天能回來

11-26 22:18

BlackJoe
還好,後來有回來了。
不過回來以後馬上被抓去洗澡,看來她會覺得不要回來比較好。11-27 21:19
闇光
好在最後有回來了,看來是出去想出去逛逛街吧。XD

總之,牠還是把你住的地方當作牠的家,這是很棒的一件事。☆

11-27 17:03

BlackJoe
現在我們覺得最謎的就是:她到底怎麼出去的?

然後,在經過不下十次的尋找後,她又是從哪邊回來的?

真是謎啊。11-27 21:21
An Ting Shi
it is a good news
牠回來了XD

11-27 23:06

BlackJoe
嗯,她回來了,還連帶送了我五節曠課。

Orz

11-27 23:29

天下太平
好家在.. (呼) ^^

金髮(毛)碧眼.. ?

11-29 13:42

BlackJoe
不是金毛碧眼XD

是隻條紋狀的米克斯,之前幾篇有她的照片。
不過重量已經不在同個等級了(抖12-03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e76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ティンクル☆くるせいだー... 後一篇:三級日檢試驗終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