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十題》之18‧傀儡

米兒軒絲 | 2008-11-23 14:15:31 | 巴幣 0 | 人氣 1176


 
  我說,演戲就要演得像一點呀。




**


  玻璃窗外灰暗天空飄起細白的雪,灑在沒什麼人的街道、趕著要回家的行人身上,試著為這世界添上一絲白色。
  本是一頭黑色的大波浪捲髮變成了漂亮的酒紅色,可那大波浪的捲度並沒有因為髮色改變而跟著改變,少女身著一件雪白色的大衣,神色慵懶的趴躺在靠玻璃窗旁的貴妃椅上看著這場飄雪,胸前的愛心項鍊也因主人趴在椅子上的姿勢而出現在她眼前。
  項鍊中心閃著微微的金光,那一閃一閃的金光吸引住少女的注意力,莫名的,她的心思抽離了……

  項鍊啊,沒想到一戴也戴了這麼多年。
  十歲那一年,又遇見他的那一年,擁有這條項鍊的那一年……


**


  「老爺,今年小姐已經十歲了,照柳家的家規應該是給繼承人資格考試的一年。」身穿標準式西裝、看上去年紀大約在五十幾歲上下的男子,對柳耀集團目前的當家者說道,「您還記得您的考試吧,是否該給小姐一樣的考試?」

  他是從小陪伴柳耀成長的保鑣、僕人,也可以說是目前柳耀家中的大管家。
  這個大管家從五歲開始接受訓練直到八歲的就職考試,而他當然也只是訓練班的其中一員,是經過互相競爭的生存考試才讓他得到這個工作。
  就算當時的他只是個八歲的小鬼。

  正在批閱公文的柳耀沒料到自己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會這麼突然提到此事,他不禁放下手中工作、看著站在一旁的好友,伸起右手揉了揉太陽穴這是他疲憊時的習慣性動作,才沉聲說道,「是夫人要你來提的?」
  「不是,只是前兩天是小姐的十歲生日,剛好讓我想起這件事罷了。」

  柳耀沉默著,其實這件事他老婆前幾天也才剛跟自己討論過,她不忍心讓自己的寶貝女兒太苦,所以建議隨便出個考卷考考她就好,但對自己來說這絕對不是他想要的考試方式。
  是女兒太可惜……要她是個男孩這一切就很完美了吧?不過這樣也好,我可以藉著女兒不懂事一直掌控柳耀集團到我死的那天……但如果用女兒的基因讓他成為男孩呢?我們公司正秘密的進行這個系統已經到了準備人體實驗的階段,不如……

  「我知道了,你去告訴小姐再過幾天就準備接受考試,在她生日的一個星期之後。」柳耀對自己的好友笑道,「喔對了,要記得告訴她這次的考試若失敗,並不是只丟掉繼承人頭銜那麼簡單……」
  「……是。」大管家向主人微微一鞠躬便側身離開。

  待自己的好友一關上書房的門,柳耀立刻拿起通訊器聯絡了一個……特別的組織。
  「王榮呀,借幾個殺手來出任務吧…………」


**


  「阿姨、阿姨!」今天穿的一身白的銀髮少年一手抱著一隻雪白色的小貓站在我面前,另一隻手在我眼前揮了揮試圖引起注意,「阿姨!妳別再這邊睡著,不然我會很痛苦啊!妳感冒的時候整個人就像……」
  「像什麼?」我輕輕的打了一個哈欠坐起身來,手又不自覺的玩起自己最近剛換成酒紅色的一頭大捲髮。
  像個三歲死小孩……「沒事,我什麼都沒說。」小誠葉抱著小薰坐在我貴妃椅前的地毯上,「阿姨,妳剛剛在發呆?」
  我睨了坐在地上那個應該是我姪子的傢伙一眼,「小誠葉,你記得我十歲那年的繼承人任務嗎?」
  「差點要了妳的命那次?可惜我不能支援妳,不然這種事不會發生的。」
  「是呀,很刺激的那次。」望著在地毯上打滾的小薰,我輕輕的說道,「還找到大乖乖的那次。」
  「夠了……你們兩個之間的互稱真是有夠噁心,都幾歲的人了還一個叫大乖乖、一個叫小乖乖。」小誠葉撫著小薰的白毛,「後來呢?為什麼沒有聽說妳的大乖乖在哪?」
  「他啊……」


**


  十歲的柳涵鏡和她八年後的樣子並沒有差太多,一樣的捲髮襯著一樣穿著風格的裝扮,唯一不太一樣的是她那雙不同顏色的眼瞳;左眼瞳如黑夜般的顏色,右眼瞳卻是火一般的燄紅。
  這雙眼瞳只有父母親和奶媽知道,從她出生開始只有現在這一刻是不用戴柳耀特製的隱形眼鏡,至於是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是父親的希望,他要管家把我帶到柳耀集團的總公司來,據說是為了繼承人考試……

  說實話,我一點也不稀罕。

  但母親告訴我,如果想要隨心所欲的自由就只有在這場考試中勝利,若是輸了就準備當父親一輩子的傀儡……所以,我不能輸。

  柳大小姐打開手中那張剛才下車前管家才遞給她的信函,信函上立刻浮現自己父親的迷你立體影像並且開口說話──

  『女兒,今天是妳的繼承人考試。
   妳可以帶除了誠葉以外的幫手陪妳一同考試,恕父親先前未告訴妳這個消息。
   這次的考試題目,只要妳在三十分鐘內平安的把信函後方的晶片送到辦公室內
   ,就算完成任務……
   獎勵我想就不用多說了,除了柳耀集團的繼承人之外,妳還會得到一個認同妳
   的父親,未來等妳正式接管集團我不會插手妳的任何決策。        』


  王八蛋……這老傢伙居然敢這樣陰我!
  距離考試已經在倒數幾分鐘了,要我上哪裡找幫手?還特別強調『平安』兩個字,我想這趟考試會出意外的機率應該不小……沒想到,這是我稱為『父親』的人,居然為了自己的目的什麼樣的手段也可以照樣在女兒身上執行。

  十歲的她將信函背面的晶片撕了下來後,便把信函撕個粉碎,看著紙屑漸漸的落到地面上,她輕輕的閉上眼……再次睜開眼時,原來火燄般顏色的右瞳卻變成了和左瞳一樣深夜般的黑。


**


  「話說,阿姨的眼瞳到底是什麼顏色的?」小誠葉憋了很久的問題,終於忍不住的問出口。

  他觀察好久呀!阿姨大多時候都會戴隱形眼鏡,什麼奇怪的顏色我都看過,以她底下的組織早就研發出就算睡覺也不用拿掉的隱形眼鏡,所以根本沒辦法判斷她的眼睛究竟是什麼顏色的……

  「無聊,知道這個幹嘛。」完全不想理會小誠葉的問題,我又趴回椅子上。
  「好知道妳是人還是怪物……」小誠葉細聲道,可惜我連唇語都會讀不管多小聲都沒用啦。

  看在今天本小姐心情不算壞的份上,就對他好一點,唉呀……又想睡了呀……

  小誠葉看了趴在椅子上又打了一個哈欠的我一眼,決定用好奇心繼續殺死自己,「阿姨,我只記得妳那天結束考試出來的時候滿身是血,把表姨媽嚇個半死,但妳在裡面到底發生什麼事?還有,妳還沒跟我說是怎麼遇到妳的大乖乖?」
  「吵死了你……」微微睜開眼看著他,記憶又回到那天……「父親在那次的考試中聘請了三十七個殺手,不過我只遇到其中的十二個……第十二個殺手就是大乖乖。」

  那些殺手是怎麼被我整死就不用多說了,遇到大乖乖……啊,你們還不知道大乖乖是誰對吧?

  他是燁羽,我的普通幼稚園同學。

  其實他大我兩歲,會湊巧成為我短暫的幼稚園純粹是因為緣份,因為本小姐從小才智過人(?),所以幼稚園跳兩級唸、小學跳五級、中學是因為好玩才去唸的。
  那次遇到大乖乖正好是他加入組織第五年,他對自己開始產生迷惘與懷疑,所以我就很好心的把他從那裡救出來,順便也讓他帶我躲過後來的殺手……後來也知道他喜歡且擅長科學,就算我已經成為正式成為柳耀的繼承人,我卻和他在私下組成了一個『S』組織。

  『S』是沒有意義的一個代稱,對我來說,這個縮寫的字是要讓成員們去付予它的,這個組織對大家的定義都不同就會使用不同的字眼形容。
  組織主要從事各式各樣的科學研究與研發,當然,偶爾我也會拿一些柳耀集團私下研究的爛科技去給S改良,對外的主事者就是燁羽,我只是一個偶爾有想法要他們給我做出東西來的幕後推手啦!
  S組織已經從一開始的兩個人,發展成約三十人的小組,而我們涉獵的範圍也越來越廣。
  像小蒼月這傢伙,根本把這邊當另一個料理研發中心喔!小焰焰雖然每次來也是玩武器而已……但拿一些新武器給他測試也是好事;小羽揚來這邊就是要琴譜、看書、發呆,有時候我想S組織會這樣多元這些傢伙也有一半的功勞吧。


  「阿姨,妳的項鍊是燁哥在組織成立後的第一件作品嗎?」小誠葉出聲將我從思緒中拉了回來。
  「是喔,功能挺多的,讓我偶爾很想丟掉它。」衛星追蹤器這點就讓我氣很久好嗎?本小姐最喜歡的就是保持神秘感!
  「……」
  「何況贏了考試又如何?他根本不守承諾……」再次閉上眼,我口中唸唸有詞,「現在那老頭動作越來越多,就算現在我已經是表面上的主事者,但他不老是約我吃飯談一些公司事嗎?跟一開始說絕對不插手的話差太多了。」
  「嗯……」小誠葉將小薰從地板上抓到自己懷裡,拍拍她的背,「阿姨決定怎麼辦?」
  「繼續下去呀,反正我已經裝什麼都不會的大小姐那麼多年了,就如他的意繼續下去吧。」這次睜開眼原來是黑的雙瞳變成了紅色,我對小誠葉露出一抹微笑,「當傀儡不是一天兩天了,我們當然要演什麼像什麼,你說是吧?」


  今天的飄雪看起來很寧靜、純白無瑕,令人……好想要弄髒它……
  就像這個看似簡單平凡的世界,早就被污染的不乾淨了……卻還是要穿上一層和平美好的外衣。



**


  原領題者‧小倩(kate0602)


**


  啊,本來打算最後寫的網遊系列二十題,靈感給我插隊報到了。(嘆)

  這次算是設定大公開了喔。
  像是S組織的來由、柳耀的大黑幕……

  話說,S組織裡面的萊因成員我再整理一下好了──

  柳涵鏡、言誠葉、西江蒼月、向染櫻、武焰、羿羽揚、阿葉山、王育飛、神蒼燕棠,還有誰?
  我想想……張冠賢、方樹晴跟游若海啦。

  這差不多把所有熟悉的角色都列進來了耶。
  敵對名單沒列,不然也很精彩……像非凡公子跟謝大小姐就很經典。
  楊思昊抓去當敵對的可能性很大。


**

 

創作回應

比雨更溫柔
怎麼忽然想像到瓊瑤小說的畫面.. XD
2008-11-24 19:59:32
米兒軒絲
差、差很多吧?囧

我能把這種小說寫成像言情,那是我功力太弱還是太強XD
太酷的評語了!
2008-11-25 08:28:26
HYC
抱歉,說錯話了。這的確是我的錯,我應該道歉。
其實我應該好好想想這樣對作者的傷害......
2008-11-24 22:36:11
米兒軒絲
沒關係孩子。

我是不會計較這個啦XD
只是別人就不知道了,只要別再犯就好啦。

人都是錯中學嘛。(拍拍頭)
2008-11-25 08:30:44
大道寺羽風
我不在的時候,網遊世界似乎又多了些不為人知的真相?

(被拖走
2008-11-25 12:14:36
米兒軒絲
它一直都是不為人知。(攤手)
2008-11-28 08:22:15
舞罪
(自動忽略某人名)

原來我不知不覺跳入火坑了?!
2008-11-25 12:36:38
米兒軒絲
快交稿!快交稿!
2008-11-28 08:22:29
藍月.青雨
米兒好棒^口^
2008-12-14 22:18:08
米兒軒絲
謝謝你!(愛心)
2008-12-15 00:16: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