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千葉支援戰(下)(24)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9-02-09 13:36:58│巴幣:46│人氣:503

    2032年,戶塚植樹在東京誕生了。

    作為末日病毒爆發後兩年來到這世上的孩子,他有過一段非常艱苦的歲月。

    父母相繼染病去世,世界陷入恐慌之中,一切的宗教、法律、政府全部失去了效用,人間成為煉獄,即便是周遭的人,也沒有任何一個人能相信。

    接踵而來的生存者戰爭,更加讓他懷疑人性的本質,隨時會失去性命的恐懼與危機感,讓他不得不掙扎求生。

    幸運的是,他的努力被一名在亂世中脫穎而出的小型生存者團隊看中延攬,讓他總算過上了相對之下較為安穩的生活。

    在生存者團隊中,他是最聰明的人,團隊的人也提供他各類拾荒而來的書籍,他也就在這樣的閱讀與學習之中,逐漸掌握了統領團體的技巧與手腕,也就是政治。

    生存者戰爭結束,布蕾思之城升空之後,世界開始逐漸恢復的黃金十五年之中,生存者團隊開始彼此合併,東京也在相當早的時間點成立的城邦。

    不再需要掙扎求生的戶塚植樹,在熟人的安排下,到新成立的京川大學,展開了學生的生涯。

    此時的大學教育非常類似於十一、十二世紀時,古歐洲的高等教育形式,由學生自行組織起來,再招聘教師,彼此教學相長,埋首研究,為了人類的復興貢獻心力。

    被稱為天才的戶塚植樹是政治系學生中的核心人物,他與東京城邦政府合作,重新確立的城邦的各項體制,並且讓大家一起逐漸發展學校的教學系統,讓大學教育更趨成熟。

    在他的身邊總是有各式各樣的讚譽與美言,然而戶塚植樹從來不把這些當一回事,畢竟見識過煉獄的他能明白,在那種毫無道理的暴力與恐怖之下,沒有人是特別的。

    2064年,戶塚植樹32歲,儘管學校能夠授予他正是教授的職位,他依然止步於副教授,在學生面前也沒有什麼大架子,甚至要求學生喊自己「學長」而非「老師」或「教授」,因此與學生的關係非常好。

    也就在那年,他遇見了藤原武藏。

    那一天,他才發現,原來「天才」是真的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藤原武藏的耀眼,足以讓他打破自己過去的價值觀,開始認為藤原武藏這個學生是個非常特別的人。

    與戶塚植樹不同,藤原武藏出生在戰爭結束後的和平世界,他有著戶塚植樹沒有的傲氣與自信,年僅二十歲就取得了生物技術與醫學博士兩個學位,並且前來政治系爭取第三個學位。

    剛入學時,藤原武藏指定了政治系最優秀的教師,也就是戶塚植樹為自己的指導教授,那時候戶塚就問過了他:

    「你明明已經有兩個博士學位了,無論是作為技術人員還是學者,前途都是一片光明吧,為什麼還要來讀政治呢?」

    「的確,我的確是擁有了兩個博士學位,但這兩個博士學位所帶來的,是我自身價值的提升;但我的這份能力,了不起頂多也只能幫助少數人脫離苦海;相比之下,如果我善用自己的頭腦,學會如何引領眾人,那麼我能拯救的肯定不止於此。」

    藤原武藏自信滿滿地回答道,眼裡的熊熊烈火,感動了戶塚。

    「我知道了,我就收你當學生吧,不過有個條件。」

    「戶塚教授您請說。」

    「不要叫我教授,我跟你們都是同個學校的,叫我學長吧。」

    「是,教授……不,學長。」

    戶塚植樹滿意地笑了,在藤原武藏的申請單上簽下了自己的名字。

    兩人的關係並不只像是師生,更像朋友,藤原武藏對於學習的熱情超乎他的想像,彼此經常花大把時間討論各種理論與實務應用案例,藤原武藏所提出的獨到見解甚至也讓戶塚植樹獲益良多。

    隨著交情變深,藤原武藏也漸漸與戶塚植樹聊起了學業以外的話題,偶爾發發牢騷、分享最近的娛樂等等,待在戶塚植樹辦公室裡的時間也變多了。

    戶塚植樹並不排斥這個樣子,不如說從小難以與他人建立良好關係的他,一直很憧憬著這樣的感覺;但自己過去的學生對自己總有一種幾乎能稱得上是敬畏的憧憬,因此彼此之間還是有隔閡。

    藤原卻很特別,他並不在意這些。

    不過常常待在他辦公室的,除了藤原,還有另一個人;他並不像藤原把自己當作朋友,他甚至不是本校的學生,但他對自己的敬畏是貨真價實的。

    尾瀨浩隆。

    一個給人強烈「軍人」印象的年輕人,行事作風一板一眼,規矩方正,但品行良好,相處起來並不會令人不舒服。

    他是藤原武藏的兒時玩伴,彼此關係很要好,兩人小時候經常一起看著描述舊日本帝國時期的紀錄片或電影,對那時身為世界強權的日本有著巨大的憧憬。

    大概就是這個原因吧,讓他們一個人跑去從軍,另一個人則來了這裡學習政治學。

    但為了不重蹈舊日本帝國那激進危險的思想,戶塚植樹一直很小心地引導著這兩人。

    那段時光,是開心的,是安逸的。

    然而,某一天,這一切變了。

    並不是說情況惡化或是變的糟糕,只是原本明快輕鬆的生活,突然朝向別的方向發展。

    一天夜裡,學生們都已經回去了,戶塚植樹出門吃了晚餐再回到辦公室,想趁著今夜將自己最近要提交的論文做最後的修改,但當他打開了辦公室的燈之後,他發現了藤原武藏一個人坐在了辦公室黑暗的角落。

    「武藏,你怎麼了?」

    藤原有些擔心地跑了過去,關心道。

    「學長,仙台那裡打起來了。」

    「嗯?這我知道,怎麼了嗎?」

    這並不是什麼多大的新聞,畢竟即使是全世界恢復期的黃金十五年過去,也不代表著區域的發展是穩定的,零星的衝突,甚至中等規模以下的戰役,經常會在世界的各個地方發生。

    「我的家人在仙台那裡,剛剛接到的消息,仙台淪陷。」

    戶塚植樹愣了一下,一股寒意竄上背脊。

    他很清楚,在這無差別戰爭之下,一個城市的淪陷代表著什麼。

    無論老弱病殘男女老少,一律格殺,不留活口。

    藤原武藏並沒有哭泣,只是安靜地坐著,只是他的眼神空洞,沒有往日的神采。

    戶塚植樹不知道怎麼安慰他,畢竟自己當年失去雙親、目睹各種慘案時,也沒有任何人安慰過他。

    不過,他還是想為這個學生做些什麼,於是他帶著藤原武藏去喝酒、玩樂、甚至是尋花問柳,但這些都沒能讓他的心情好轉。

    就這樣,過了大約一周的時間。

    藤原的課堂缺席,學術研討會也不在,作業遲交,差勁的表現讓人很難把現在的他與以前的天才相對比。

    戶塚束手無策,只能從旁邊看著。

    藤原武藏雖然身為天才,但他也僅僅不過是個聰明的孩子而已。

    他也是人類,那麼他也就會受傷,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

    生在和平年代,意味著許多事情在心裡承受力上較為脆弱,這也無可厚非。

    他只能祈禱,這樣的心靈打擊,不會徹底擊倒藤原武藏,讓一個閃耀的明日之星永遠沉淪。

    很幸運的,又過了一周之後,藤原武藏忽然出現在他的辦公室,臉上掛著的不再是之前死魚般的表情,而是變得嚴肅而謹慎。

    「學長……」

    「你終於回來了嗎?感覺怎樣?有比較好嗎?」

    戶塚植樹關心道。

    「抱歉,讓學長您擔心了。」

    「我的確是很擔心,不過……回來就好,會繼續上課吧?」

    「是,我會繼續上課,比起那個,可能要請學長幫個忙……」

    此時戶塚植樹才發現到,藤原武藏的背後站了個人。

    全身髒兮兮的,穿著一件明顯不合身的連帽衫,有許多地方甚至已經破洞,她的表情與一周前的藤原武藏相同,那是失去了生氣的面龐。

    「武藏,這個是……」

    「我仙台老家的青梅竹馬,叫做佐伯詩音,原本住我家隔壁,戰爭前勉強從那個地方逃了出來,但家人都還待在仙台,所以跑來了我這邊求救……」

    「是嗎……她沒事吧?要不先送醫院檢查一下?」

    「我也是這樣想的,但她現在完全沒有身分,也沒有錢;當然錢的部份我能負擔,只是說身分問題在東京境內比較棘手……」

    東京近期確立了身分驗證制度,當然在這個城邦年代,出入境各城邦並沒有甚麼管理系統或界線,但身分代碼之類的資訊還是需要的,一方面驗證罪犯身分,另一方面無論是全球的行動裝置雲端系統、個人帳戶、醫療資料庫等等,都仰賴使用者的身分。

    如果無法提供身分,看診會需要填寫大量表單,醫療費用也比較昂貴;走在路上如果被臨檢無法提出身分證明的話有極高的可能會被拘留;或是無法找工作等等,是非常不方便的事情。

    「沒有身分?身分不是出生就會有的嗎?仙台那邊沒有紀錄?」

    「有是有,但似乎資料庫被破壞了,加上仙台的戰爭,很可能是因為誤判死亡而註銷了吧,早些時候我讓她試著用電腦存取自己的身分證明卻一直沒辦法。」

    這下麻煩了,身分要補發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加上最近有些國際型犯罪案猖獗,東京於是修法將身分補發的門檻變得很高,儘管可以利用部分官員的特權進行臨時身分的給予,但這些特權人士並不多。

    戶塚植樹思考了下,抬起頭,重新將目光對上藤原武藏的雙眼:

    「身分的部分,我能想辦法幫她拿到一個……」

    「謝謝學長!」

    藤原武藏緊繃的表情舒展開來,正要鞠躬道謝。

    「但是。」

    戶塚植樹伸手打斷了藤原武藏的動作:

    「我不會幫你去問,相反我會幫你介紹,由你親自去交涉,如何?」

    「唔……」

    藤原武藏的神情忽然變得窘迫起來。

    畢竟這是他不熟悉的事情,這也沒辦法。

    戶塚植樹儘管在政治界有不少人脈,但他明白一旦在政治圈裡欠下人情,要還可是很麻煩的,因此不想為了這件事把自己惹得一身腥。

    由他介紹,藤原武藏親自交涉,這樣就會變成是藤原武藏欠他們人情,同時,由於是自己介紹的關係,對方多少也會給戶塚植樹一點面子,最起碼不會當面狠心拒絕。

    藤原武藏沉思了下,再回頭看了看青梅竹馬的面容,下定了決心:

    「我做,請幫我介紹能幫忙的人。」

    「好,你先回去準備一下,有正式的服裝吧?」

    「正式服裝?」

    藤原武藏愣了下。

    「不會吧?你連一套西裝都沒有?」

    「抱歉……」

    「算了,我的先借你吧,尺碼應該不會差太多……」

    戶塚植樹把目光轉向藤原武藏身後的女孩,女孩一察覺到了戶塚植樹正在看自己,驚呼了一聲,縮進了藤原武藏寬闊的肩膀後方,把身形完全隱藏了起來。

    「你叫做佐伯詩音是吧?要不要先來我家?」

    「學長!這不可以!」

    藤原武藏忽然很激動。

    「我不知道你誤會了些什麼,但起碼我的公寓那邊有食物有浴室,我家雇用的幫傭也會幫忙安頓好她,你跟朋友合租的房間沒辦法多收容一個人吧?」

    「抱歉……」

    藤原武藏紅著臉低下頭。

    「你要是不放心,今天也住我家沒關係。」

    「不用了……既然學長這麼說的話我也能放心……嗯?」

    藤原武藏感覺到背後的佐伯詩音正輕扯著他的衣服,露出了不安的表情。

    「你還是過來吧,別把一個還在擔驚受怕的女孩子丟進陌生人家裡。」

    「是,抱歉,那今晚就打擾學長了。」

    戶塚植樹擺了擺手,收拾了東西,與藤原武藏他們踏上了回家的道路。

    隔天開始,戶塚植樹便帶著藤原武藏四處拜訪相關的政府人士、民意機關等,拜訪具有身分給予權的各式人物。

    這段期間,戶塚植樹再度感到驚嘆。

    藤原武藏雖然一開始並不熟練,說話也支支吾吾,因此而數度失敗,但他並沒有因此氣餒,從失敗中學習,對交涉的技巧也很快地掌握了。

    不過最致命的終究還是交涉中的利益得失,對於年輕的藤原武藏來說,他並沒有與這些政治人物交易的本錢。

    不斷地尋求協助,不斷地被拒絕,讓藤原武藏漸漸有些不愉快。

    但他也明白,自己現在做的事情無異於乞討,僅僅只是哀求著對方能將特權施予自己,而自己卻沒辦法提出相應的價值報答。

    在第十六次失敗之後,藤原武藏與戶塚植樹兩人並肩走在深夜的街道上,吹著涼風,感受著耗竭的體力與精神,嘆了口氣。

    「學長。」

    「怎麼了?」

    「好辛苦。」

    戶塚植樹笑了笑:

    「是啊。」

    原以為藤原武藏會怪罪自己,畢竟有不少有頭有臉的政治名人曾經提出了「如果戶塚植樹來幫我忙的話也不是不行」這種條件,但戶塚植樹全都用一成不變的笑臉拒絕了。

    但藤原武藏沒有,只是發發牢騷而已。

    「我從來沒想過會這麼辛苦。」

    藤原武藏苦著一張臉說著:

    「要是戰爭沒有發生就好了,為什麼……要打來打去的呢?」

    「因為資源有限,而需要資源的人多吧;換句話說就是利益衝突。」

    「利益衝突……嗎?明明能分享的利益,卻因為有其中一方想要獨佔,所以引發衝突,這到底是對還是錯?」

    「這就是政治家該考慮的問題了,作為引領眾人的領導者,你會放大家平分眼前的一切?還是經由你的判斷,將資源投注在某個投資項目裡為社會的多數謀取福利呢?」

    藤原武藏沉默了,似乎在深思這個問題。

    「在這個世界,無論哪個選項都沒有對錯,說穿了就是訂立遊戲規則而已,受歡迎的遊戲規則被大家擁戴,成為勝者;不受歡迎的遊戲規則被大家摒棄,失去一切,僅此而已。」

    「那這樣說起來,過去的『國家』體制,也是因為被大家所摒棄,所以消失在大戰之後嗎?」

    藤原武藏忽然問道。

    「為什麼這麼問?」

    「『國家』明明是個相當不錯的體制,將資源集中,並對其做最有效的管理與分配,謀取國民最大的福利,維持全國上下的穩定性,為什麼會消失呢?」

    「現在不是也有城邦嗎?」

    「但城邦頂多只能管到一城之內,當城邦與城邦間有衝突或鬥爭時,所引發的政治上或是軍事上的交鋒,不就會破壞區域安定嗎?那為什麼一般百姓會同意這種高度不穩定又沒有保障的體制存在呢?」

    「或許你是對的,城邦確實不是一個很穩定的政治實體。」

    「對吧?那……」

    「但是,也無法否定,『國家』這個體制,沒能對末日病毒及時做出反應,導致世界差點毀滅。」

    「這……」

    「就像你所說的,國家能將最大量的資源做最有效率的分配;但要消化這些龐大的資源並且進行決策,是需要時間的,而且有了決策就勢必會有犧牲,那麼這個時候,犧牲十萬人的鄉下聚落,跟犧牲數百萬人的大城市,你會選擇哪一邊呢?」

    「鄉下聚落吧。」

    藤原武藏毫不猶豫地答道。

    「三十幾年前的那群政治家,做了跟你一樣的決策,封閉了都市的交通,抑制了傳染的發生。」

    「那不就對了嗎……」

    「但他們完全低估了末日病毒的最終『開花』期,有毒的孢子從鄉村飄到了都市裡,造成了更大規模的中毒死亡以及傳染,鄉村反而因為空氣流通而有少數生還者留了下來。」

    戶塚植樹望著天空,想起了當年,繼續說道:

    「生還者們因為認為自己被國家拋棄,於是想著要自力更生,便去警局或是軍事基地尋找武器,這些軍警有些人甚至也加入了生還者的行列。」

    「軍警也加入了?」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大城市出身的,如果你老家被國家放棄,家人想要進入城市避難卻不得其門而入,最後被毒死在城外,或是因而染上疾病而身亡,你也沒有因為自己的身分而得到入城的特權,你還能保持平常心對國家盡忠嗎?起碼我所知道的那個年代的人們不行。」

    所以就為了生存,拿起武器,這樣嗎?藤原武藏心裡某個區塊被觸動到了。

    雖然他曾經讀過歷史,但對於三十幾年前的那些事件,由於太過混亂,甚至沒辦法好好編列資料進行歷史的紀錄,能看到的很多都只是片面資訊而已。

    如果不是像戶塚植樹這樣,生存在那個年代的人,大概也很少人能入手這些資訊吧。

    而向戶塚植樹這樣的生存者,多半也不會願意去談論當年經歷的煉獄。

    「死了大量的人,國家的財政崩潰,生產線無法恢復,導致建構起這個世界文明的一切基礎全都轟然倒塌,國家政府就算能苦苦之支撐,對內必須控制末日病毒的擴散,對外則必須與他國合作,甚至有時候要抵禦他國軍隊的入侵……」

    「為什麼要入侵別國啊?」

    「家鄉被疾病佔據,為了不被傳染坐船逃到海上,帶著槍砲彈藥,看到一個還沒有被末日病毒污染的淨土,你不會想衝上去把看到的人全都幹掉,然後自己大搖大擺的住下來嗎?」

    藤原武藏沉默了。

    「聯合國那個時候,給予了各國巨大的援助,尤其是有些國家的政府失能之後,聯合國進行了代管,並且利用新設立的標準流程,對災害進行快速的應變。」

    「沒用……對吧?」

    如果有用的話,不僅僅國家還在,現在統領全世界事務的,大概也還會是聯合國吧。

    「是,各國政府在短時間內一一垮台,一百九十三個國家在一年之內崩潰了大約一百二十個左右,聯合國不堪重負,將能拯救人類的世界衛生組織獨立出去之後就正式宣告瓦解,在那之後的三個月內,剩下的七十幾個國家又垮了六十幾個,國家體制就是在那個時候銷聲匿跡的。」

    「那就沒有人想著要重建國家嗎?」

    「因為生存者戰爭的關係。即使過去是同一個國家的人,為了爭取資源,相鄰個生存者團體比起他國的無相關者,才是最大的敵人,最後只有自己身邊的人能相信,城邦就是在這種信賴之上建立起來的。」

    因為彼此之間的鬥爭,結下了段時間內無法消彌的仇恨吧。

    「小團體內部成員的彼此互信,以及企業對恢復世界的不遺餘力,導致過去國家那『具有龐大資源』的角色遭到大型企業的取代,大型的國家什麼的不存在也無所謂,小型的城邦在就好了,從那時起一直就是這樣過來的。」

    「難道當年就沒有任何辦法,把國家留存下來嗎?」

    「把國家留存下來的,全世界只有一個地方。」

    「哪裡?」

    藤原武藏眼睛亮了起來,看來他似乎是真的很喜歡『國家』這個體制。

    戶塚植樹停下了腳步,舉起手,指向東方遠處的天空。

    雖然那僅僅只是一片夜空而已,但藤原武藏馬上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布蕾思之城。

    「雖然他們也改稱自己為城邦就是了,但他們是唯一沒有在末日病毒中經歷過政府垮台後重建,而是原政府留存後改名改制的唯一政治實體。」

    所以布蕾思之城才有完整的國家系統,從政府、主權、領土、國民、軍隊以及國內企業。

    「諷刺的是,在末日病毒爆發前,在國際上他們連身為一個國家的權利都沒有就是了。」

    台灣,當時稱為中華民國,在1971年退出它曾經身為起始元老一手創立的聯合國之後,就再也沒回去過,也沒辦法回去過。

    「末日病毒爆發之後,聯合國會員國都能受到聯合國的幫助,尤其是病毒疫苗的研發資料共享,但非成員國不但沒辦法取得資料,在那個各人自掃門前雪的時代更是被忽視的存在。」

    當時在聯合國之外的政治實體並不多,絕大多數都是有爭議性或是動亂區域,末日病毒一來就全垮了;但台灣卻是當時少數具有已開發等級實力的政治實體。

    其所具的技術在醫療方面更是世界頂尖的水準,但在理解到國際現實的時候,也承受了一段恐慌期。

    「那時候台灣的總統因無力掌控局面而下台,重新舉辦了選舉,其中一個狂人,同時也是年輕的軍隊將領,當選了;他進行了類似法西斯之類的統治風格,但他很聰明,手腕也非常巧妙,在媒體與民心的操控上可以說是極度精準。」

    戶塚植樹沒有繼續說下去,他不希望藤遠武藏學那些東西。

    把人類當消耗品,利用人體實驗進行疫苗的研發,犧牲了幾乎半數國民而拯救國家,並不是什麼能被宣揚的榮譽。

    最恐怖的是,當年他站出來一號召,國民們無論男女老少、教育程度高低、富有或是貧民,全都前仆後繼從容赴死的事蹟。

    「總之最後在研發疫苗的過程中,用了一些比較偏門的手法,得到了現在被稱為AIEO的副產物,所以現在它就在那裡了,誰也觸及不到,全世界唯一被『祝福』(Bless)的空中之城,布蕾思。」

    「原來如此,了解了。」

    藤原武藏陷入深思,但其實戶塚植樹很怕他這麼做。

    畢竟他知道藤原武藏是舊日本帝國迷,雖然他也並不認同那種極右派的軍國主義,但他很欣賞那個年代的國家向心力;只是實際上這種東西很容易迷惑心志,讓人走上歪路。

    戶塚植樹趕緊轉移話題,與藤原武藏聊起了最近學校附近新開的餐廳。

    兩人結束了話題之後,也回到了住處,結束了這辛勞卻徒勞無功的一天。

    幾天後,在經歷了數次的失敗,藤原武藏終於讓其中一名高級官員鬆口同意了他的請求。

    作為交換,藤原武藏給了對方一疊厚厚的紙本文件,至於文件上是什麼東西,藤原武藏並沒有對戶塚植樹說明。

    就這樣,佐伯詩音取得了合法身分,在東京住了下來,藤原武藏也一口氣朝著畢業邁進。

    從那時起,藤原武藏的行動就開始有漸漸偏離原本軌跡的預兆,只是戶塚直是還沒有發覺。

------------------------------------------------------------------------

【下集預告】

戶塚植樹:放開我!

藤原武藏:你們這是打算做什麼?

山田龍也:藤原老師,很抱歉,現在這個情況,沒有人會贊同你的做法

藤原武藏:但我能辦到,只有我能辦到啊!

尾瀨浩隆:武藏,整個東京的人,並不想知道你能不能辦到,成果如何?而是他們不想要你去做你現在正要做的事情

藤原武藏:浩隆,你這叛徒,你會不得好死!你跟詩音兩個狗男女一定會不得好死!山田龍也你也是啊啊啊啊啊....唔....

山田龍也:藤原老師,抱歉了。

戶塚植樹:武藏!!!!!!

山田龍也:下周,布蕾思之城第五卷--千葉支援戰篇(下):真相IV,敬請期待

------------------------------------------------------------------------

大家好,這裡亞達六十七

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下周又要有個畢業作品測試展,一股烙賽的感覺襲上心頭

不過也覺得時間過很快,在研究所的這段時間真的是有夠充實


劇情的部分也來到交代過去的種種,下周大概就能把真相全部說完了

千葉篇也即將進入戰鬥的最高潮以及尾聲

先說一聲最末尾的時候神隱許久的女主角立華咲奈也會登場喔!

然後他媽的有夠婆(自己講wwww


總之就先這樣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8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戰車就是好
是說為什麼台灣會被滅國啊?

02-09 15:22

亞達六十七
自己把自己滅了ww
嚴格說起來也不算滅,只是最後的那個總統在得到AIEO之後幫國家開啟了外掛科技樹
自己也不想退位,就改制成君主立憲然後改國號,自己登基
自稱承襲正統,把半個台灣切下來飛上去02-09 22:40
村長塔塔曼
發現一點小錯字:角色、植樹
我真的覺得作品裡面的用詞都好厲害…有些日常甚至不太會去用到

02-09 17:17

亞達六十七
感謝指正
話說有很厲害嗎,不是書裡都很常見嗎?02-09 22:41
戰車就是好
原來布蕾思之城是台灣人弄上去的啊!看那些王室貴族的名字根本不像,還以為是哪個歐洲人用的

02-09 23:16

亞達六十七
大量混血造成的w02-09 23:35
凌軒宇
婆爆(沒事

02-10 17:03

亞達六十七
全婆俠(O02-10 21:06
大同寶寶
是說這種情況對植樹是很難接受的吧!
崇拜大日本帝國,但是這個世界的霸主已經是布蕾思,諷刺的是布蕾思的崛起地竟曾是自己嚮往年代的自家殖民地

02-11 13:00

亞達六十七
對武藏比較難受w
植樹反而擔心武藏這種心態02-11 14:27
大同寶寶
今天484沒更

02-16 19:23

亞達六十七
啊幹 抱歉 記錯日子了
晚點我會儘快更新 02-16 20:43
四谷昇華
哦哦哦!看了心情好好~不愧是台灣,雖然那也是獨裁政治

03-02 12:40

亞達六十七
但現在變成布蕾思之城了,算是君主立憲的民主制
原本台灣剩下的土地是時之沙在用
改稱為神遺島03-02 14: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