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古林肯比之鳴 - 絕望之光】臨別之前

作者:痛飲狂歌│2019-02-09 12:19:13│巴幣:20│人氣:119


官方外傳 - 古林肯比之鳴 - 絕望之光 週任創作(補


「好 - 這些就是最後了!把這幾本書也放好,我們就去休息吧?」
「好的~」
「等會休息的時候蒂蒂要吃點心(> ▽ < )」
抱著書本的兩個妮妮和蒂蒂一起往樓上跑,桃滿跟在後頭、心裡感概著圖書館總算要完工了。
過了這麼久才正式完工 - 要是被加納知道,肯定會被念一頓。
可惜的是,不管是加納或是妮絲,都沒辦法再對自己說教了。

====================================================================

綠色的光柱突破天際
那個光柱對不同人來說有不同的意義 - 不過對大部分諾爾斯人來說只代表【絕望】
生命會被奪去 - 無法阻止、無法逃避,也不知道什麼時後輪到自己
人們的畏懼和悲傷阻止不了悲劇的發生

「自警隊裡...剩下我還活著了。」坐在妮絲的床邊,輕輕摸著妹妹的頭髮 - 加納盡量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平淡點,不過成效甚微「你、你前陣子...收留的,那些加達里基人...他們呢?他們...還剩幾個...還活著?那麼多人的話...應該還會...」
「一個都不剩了。」坐在對面椅子上、正在縫補東西的少年毫不猶豫的打斷了男人的問話 - 理所當然的、給出了否定的答案「我這幾天花了很多時間在處裡相關事情上。」
「...你也...太冷靜了...我還以為,你會哭呢...」
「我不會哭的 - 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而且還有你和妮絲在,才不會哭。」
「是嗎...」加納沉默了十多秒,視線終於從自己妹妹的睡臉上移開「還是有點驚訝,我以為...你就算不哭...會顯得更難過...之類的。結果你連語氣都很冷靜。」
「那個啊 - 怎麼說好...習慣了 - 這種感覺的。」

『習慣 - 習慣有人死嗎?為什麼會習慣這種事?』內心疑惑著,但感覺問出來太失禮 - 加納抬頭看向對面的少年 - 從自己進門前他就在不停縫縫補補,那東西依稀能看出是個布偶『為什麼這種時候要在那縫布偶?圖書館還沒蓋完,他應該還有別的事要做才對...』
「加納先生 - 」
「啊?啊...」思考被打斷導致回答的有些延遲,不過談話還是能繼續下去「什麼事?」
「你有什麼願望嗎?」
「啥...願望?」
「應該說,想做卻來不及做的事,或沒辦法做的事...會覺得遺憾的,有嗎?」
「怎麼問起這個?」加納反問 - 在對方回以沉默後數秒領悟了「啊...你覺得我也會被吸魂而死,所以想幫我實現願望嗎?」
「嗯...雖然我並不希望,不過還是事先問一下比較保險。」
「真是...什麼願望都可以?」
「如果我能做的到的話。」
「那我想想...」

思考了一會,抬頭時看見桃滿仍然低著頭 - 朋友和家人都已經死去,自己也可能會死 - 眼前人到是專心一志的在縫玩偶,畢竟他是阿斯加特人,不會被吸魂、不會死。
這讓加納有點火大。
火大到想對眼前的傢伙做點什麼來讓他也覺得難受
『看來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不適用在我身上。』加納邊想著邊從床緣站起、走到了桃滿面前,伸手壓住椅背 - 對方還是低著頭專注於那只完成了一半的玩偶。
「如果我說想抱你呢?我是指...上床那種 - 」故意湊到對方耳邊問,然後拉開距離打算看看少年會有什麼表情「你也會做嗎?」
桃滿終於停下手上的動作、將半成品放下,抬頭看向只相距了幾公分的人 - 不過他臉上的表情和加納原先預期的很不一樣 - 既沒有平時被附近阿姨們稱讚可愛時的害羞,也沒有正常男性被當成女人嘲笑時該有的生氣或難堪,而是快要哭出來了卻死命忍耐住、還試著露出笑容想安撫別人的樣子。
『啊 - 不妙 - 他根本沒有習慣 - 他根本就、還是難過的要命 - 』那個眼神太明顯,加納忍不住後悔自己剛才居然沒注意到。但是他還來不及開口說自己只是開玩笑,就被少年給抱住了。
纖細的手臂環過頸側、臉被稍微往下壓而靠上的對方的肩膀 - 滿鼻子都是桃滿身上那些喊不出名字的藥草氣味,還有點溫暖。
「加納先生...」少年的聲音悶悶的 - 接著他拍了拍男人的背「抱歉...我只能做到抱著你而已...」

『啊 - 雖然早就知道了...這傢伙...』加納鬆開手,改成揉了揉對方的腦袋「是個笨蛋啊。」

「抱歉...」
「不、是我不好,不該因為快死了就拿這種事開玩笑...」加納尷尬的收回手,想往回走卻走不開、只好站在原地「說到底...真的有什麼遺憾的話...想看著妮絲長大啊。」
「...」
「還有想再和大夥一起去狩獵,想和老爸老媽出去玩個幾天什麼的 - 不過都實現不了了啊。」
「...」
「說起來,」只有自己說話實在太過尷尬,加納將話題轉到了桃滿身上「你也沒有幫我實現遺願的必要吧?為什麼會想這麼做?」
「不適沒有必要...因為是朋友,所以才問的。」
「朋友啊...你也問了妮絲嗎?」
「嗯。她說想要新的、哥哥造型的布偶。」
「嗚喔、好開心又好難過 - 啊,這麼說來,你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在縫的是...」
「是啊...」
「這樣啊...」這個角度看不見布偶,加納只能試著回想剛才的玩偶是否有和自己相像之處「其他人你也問了嗎?」
「都問了...其實我能做的很少...因為到最後,大家想做的、幾乎都是陪在喜歡的人身邊。」桃滿的手又稍微收緊了些「如果我再有用點就好了...」
「...」
「到頭來,我能做的只有代替誰去看海、看雪、看看沙漠,或是在最後稍微抱著誰、為誰傳話給誰...之類的小事而已。」
「對我們這些將死之人來說可是大事啊。」加納又拍了拍桃滿的頭「說起來,諾爾斯人遺願是想看雪的應該不多吧?...是指你以前在其他地方遇到的人嗎?」
「嗯,我的故鄉不會下雪。」
「整年都不會下雪嗎?世界還真大 - 」
說到【世界真大】時,加納突然想到另一件如果死了就沒能做完的事 -

「說起來,你會把圖書館蓋完吧?!」加納一把抓住了少年的手、認真告誡「在怎麼說那裡也是花錢買下來的,你會好好蓋完吧?」
桃滿愣了一下 - 然後從快哭的表情變回了平常的笑容
「當然會蓋完啦,畢竟讓大家都來幫忙了,我一定會好好做完的。」
「是嗎...那麼,把【看見圖書館完工】也當成我的遺願吧。」
「欸?」
「就這樣吧 - 」鬆開了抓緊的手,改成又揉了揉腦袋「交給你了 - 」


====================================================================

「呼...事到如今,也算是有做完了吧...」
「桃滿哥哥~?怎麼了?」
「快上來吧~~」
「啊、我知道了 - 馬上上去!」



不含標點數: 202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8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QxQ...

桃滿很堅強...

02-13 15:23

痛飲狂歌
謝謝你TwT//02-13 15:38
白煌羽
辛苦了

02-13 1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蘑菇自創繪】歡喜迎豬年... 後一篇:【磨菇手工藝】【黏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