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沒有表情的人 第六話 之後的我們

作者:有川優理│2019-02-09 11:56:48│巴幣:66│人氣:844
  (建議還沒看過的朋友們先從前面看哦,才五話,不會很多的!)

  …
  #後記 之後的我們
  
  「喂,優理、優理!」
 
  我緩緩睜開雙眼,一個小巧可愛的熟悉面孔用貼在我額前十公分左右的位置停在那兒,看見我睜開雙眼的同時,她輕輕笑瞇了雙眼,淡紅色的酒窩緩緩浮現,那正是人見人愛的招牌表情。
 
  「吼,真是的,叫了你那麼多聲,都快遲到了吶!」她縮回身子讓我坐起身,我大大的打了個哈欠,伸著懶腰,揉了揉黏呼呼的眼睛後看著她,她正手插著腰嘟起嘴,輕輕用手戳兩下我的鼻頭。
 
  「抱歉啊,未央。」我喊著她的名字搔搔頭道:「想起了以前的往事,有點懷念。」
 
  「什麼往事?」未央瞪起她水汪汪的雙眼趴了過來看著我,我總是拿這副可愛的樣子沒轍。
 
  「是關於我以前大學時候的事情了。」我輕輕的抿起雙唇,眼神盡是溫柔,看到我的模樣,未央馬上就不開心了。
 
  「又是『她』嗎,每次講起她的事情,優理總是會露出這種表情。」
 
  「唉,不是都說別這樣叫我了麼?」我嘆了口氣,搓搓她的柔順頭髮道:「以前我都沒這種表情的,現在你們能看到有哭有笑的我還得好好感謝她呢。」
 
  「哼,我不管我不管,優理明明說最愛我了!」未央撒氣道,她用她小小的手抱緊我撒嬌道,我站起身,輕輕將她抱起後放了下來。
 
  「好啦,該走囉,大家都在等我不是嗎?」我笑著拍拍她的頭,還走不到兩步,未央就拉起了我的衣角。
 
  「手手!」
 
  「好,牽手牽手,走吧!」我牽起未央的手,從我們家的客廳走了出去。
 
  從那之後也過二十年了,要說我有甚麼長進的話,一定是在畢業照中終於有了笑容吧?
 
  我緩緩地打開皮夾,上面放的正是我們兩人的畢業照,看著笑著如此燦爛的我們,更感慨起了時光的飛逝。
 
  我知道你們想知道些什麼,不要急嘛,我會慢慢解釋,那麼就先從畢業開始吧。
 
  畢業之後,我們兩人還是偶爾有些聯絡,通常就聊聊天,談談心,像是講講工作上遇到了什麼問題,又或者是關於最近被怎麼樣的人給騷擾了。
 
  畢業後的我到了外商公司,做起了技術部門的職務,主要負責的是一些資料庫建立的部分,當然偶爾也會被叫去弄資安的部分,畢竟這也是我的專業。
 
  而鈴奈呢?她當上了一名小說家,想不到吧?畢業後的她先是考上了教師執照,後來當上了高中老師,你們也知道她一直都很活潑也很樂觀嘛,至少從那天之後就是這樣,先不說有多少高中生想追她了,總之在工作之餘寫的小說居然就投稿成功,上了暢銷排行榜,書本似乎就叫做『我的木偶朋友』。
 
  之後輾轉被請去當大學的講師,直到現在也是如此,就在十年前我結婚了,她當然也有來,都當那麼多年朋友了婚禮不來多麼不好意思,你們說是不是?
 
  至於她的感情之後怎麼了?我敢說肯定很幸福,至少她的老公很疼她,你們信不信我不知道,不過我是信了。
 
  不過你們也別生氣,畢竟現實還是現實,又不是什麼童話故事,什麼有情人終成眷屬什麼的狗屁故事你們也敢當真?
 
  我推開家門,耀眼的陽光馬上閃的我瞇起眼睛,未央馬上跑了出去,朝著在旁邊拍著照的女生撲了過去。
 
  「媽媽,爸爸他又在做白日夢了!」未央嘟起嘴,一臉哀怨的抱怨著,我的老婆馬上笑咪咪地看著我一眼笑道。
 
  「你看未央又吃醋了。」
 
  「先不管這了,孩子的媽,妳每次都叫我的名字,現在未央也有樣學樣,整天喊我的名字,妳不知道親口聽到可愛美少女喊著『把拔』是多少男人的夢想嗎?」我皺起眉頭抱怨道,人家都是「老公老公」或是「孩子的爸」再叫的,就沒像我們整天都叫名字,不熟的人還以為我們感情不好呢。
 
  「不喜歡我叫你名字麼?」孩子的媽將垂下的鬢角撩到耳後,朝著我壞笑道,我馬上舉雙手投降。
 
  「話也不是這樣說,如果我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我當然喜歡妳這樣叫,但是在未央面前還是喊我一聲『孩子的爸』吧。」我嘆氣道,轉頭鎖上了門,背對著我老婆抿起了淡淡微笑。
 
  說真的,自從那件事情之後,不管怎麼樣我吵架都吵不贏她,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對那些也不是很在乎,反正現在的我很幸福。
 
  「話說,孩子的爸,你剛剛夢到什麼了?」我老婆湊了過來咬耳根子說道,我渾身一抖,看著她壞笑的表情紅了半邊臉。
 
  「以前的事,現在的我想到都覺得害羞。」我反身親了她一口,她馬上嘟起嘴抱怨道。
 
  「要是我有化妝你就吃了一大口粉。」
 
  「我的老婆不用化妝就正翻天,不服來辯!」我一臉正經的說道,她馬上笑出聲。
 
  「真是的,你跟以前一樣頑皮。」
 
  「也不只你這樣覺得,讀者們也抱怨過,我還敢相信他們等等會在留言區要墨鏡,下次我們準備幾副一起發吧?」我聳肩道。
 
  「說什麼話,倒時候沒人留言不就尷尬了?」她壞笑道:「吶,孩子的爸。」
 
  「嗯?」我挑起眉毛問道。
 
  「現在未央聽不到,你要不要喊我的名字呢?」她一臉壞笑道,似乎很期待著什麼事情一般,我看著不遠處一臉哀怨的未央不小心笑了出來。
 
  「妳這樣倒時候會給未央造成心理壓力的,覺得爸爸媽媽整天放閃,小孩子在家都得戴墨鏡。」雖然嘴上那麼說,不過我早就嘴角失守,哦對了,我剛剛說過吧?我從大學畢業就有表情了,現在當然也有。
 
  「你是叫還是不叫?」她瞪起那數十年都沒變的水汪汪大眼睛看著我,我想未央會擺出那表情有八成是學孩子她媽的。
 
  先不管情人終成眷屬什麼的狗屁故事你們敢不敢當真,總之我是信了。
 
  話說你們不是很關心鈴奈怎麼了麼?當然她的婚禮我也有去了,不如說我還是個主角呢!我剛剛才說過她很好,你們好奇為什麼我知道她很好?
 
  「是是是,最愛妳了,鈴奈。」我背對著未央親了一口在鈴奈的額前,拉著她的手一起走向未來。
 

(回目錄)

---碎碎念---

這下真的完結了哦,真的完結了!優理不會騙人的(搖頭

有需要墨鏡的麻煩下面領號碼牌,謝謝~優理牌墨鏡,一副299兩副499,團購有打九折,歡迎揪團購買

好啦!認真認真,朋友問說怎麼寫得出那麼ㄎ一ㄤ的東西來(丟出來前給朋友試讀過,我也不知道,就剛好有feeling就寫出來了,另外優理還沒有結婚,所以廣大的粉絲團們不用緊張,啥?你說不存在這種東西?!好吧......(很受傷

好啦~如果喜歡的話歡迎給個GP或訂閱,新朋友們建議前面幾集也可以看看,沒有那麼發病,沒問題的!

那麼<沒有表情的人>正式完結,明天有我的文學王子的更新,下週開始繼續神使魔法師的連載,新年快樂,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新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8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吾名乃帝羽
嘴角失「守」喔
是說原來不是女友 是老婆啊~

02-09 12:06

有川優理
對www02-09 12:20
Z
看到一半就想直接下拉...沒有啦 我很認真的看完了(點頭) 雖然結局我先猜到了ww

02-09 12:38

有川優理
厲害02-09 13:20
懶懶
鈴奈:「你喜歡我嗎?」
優理:「不喜歡,一點也不,完全沒感覺。」
內心:(喜歡還不夠 是愛! 女友不夠 是老婆!)
這種操作我看多了>< 還說沒自肥QQ

02-09 12:46

有川優理
沒錯 人家畢業十年才結婚捏02-09 13:20
殘影法師
完結ㄌ...

02-09 13:15

有川優理
對呀(撒花02-09 13:21
懶懶
可是還是結婚了!!qaq
我..可能一輩子只能去人家的婚禮><

02-09 13:28

有川優理
總會有機會的qq02-09 15:41
宇宙吃貨胖宅貓
完結撒花喵

02-09 16:41

有川優理
撒花撒花02-09 17:15
ShiinaMashiro
先要兩副墨鏡 一副自己戴 一副戴右手

02-09 18:26

有川優理
是個愛護老婆的好男人呢 (๑•̀ㅁ•́ฅ)02-09 18:32
叫我龍五
太閃啦 比我這邊的都還要閃OAO

02-09 18:36

有川優理
閃光彈!02-09 19:38
蒼天落葉
木偶先生真的變好多

02-09 19:24

有川優理
變成壞小孩02-09 19:38
lerbo ouo
第六話怎麼一片空白?是我眼睛有問題?

02-09 20:00

有川優理
你需要墨鏡,來來來,現在還有打折(遞02-09 20:05
ALDSG
優理安安,優理

02-10 01:22

有川優理
哈囉(揮手02-10 08:33
章魚茶
恭喜完結囉~
兩位真甜,可喜可賀OuO
據說有情人終成眷屬,果然沒錯XD

02-10 03:27

有川優理
www 對呀 祝福他們(x02-10 08:33
殤哀
為什麼我要虐自己QAQ重複看那麼多次,這些機會不屬於我!!

05-22 07:06

有川優理
這些機會.JPG05-22 0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有表情的人 完結心得...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文學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