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我的宿主,很廢】01 X檔案-Plantae

作者:人一兌│2019-02-09 00:58:32│巴幣:90│人氣:615


國籍:紡織機之國。
稱號:厲哭。
性別:無法從外觀判定,據小道消息表示厲哭可能沒有性別。
持有武器:鐮刀。
危害程度:目前已知有66座城市受波及。
外觀:疑似戴著黑色寬嚴紳士帽,黑色西裝大衣長度過膝,髮型應為灰白色或淺卡其色短髮。
其他:數年前因不明原因銷聲匿跡,至今仍下落不明。
 
  普蘭特之國 (Plantae) 以光立國,擁有收集光能的科技,人民將可儲存光能的色素面板安裝在住家牆面,利用光能將二氧化碳和水加工成澱粉糧食。國內從事漁獵的居民不多,肉品多半仰賴進口。
 
  由於色素面板的顏色以綠色佔大宗,從空中鳥瞰的普蘭特是一望無際的青翠;人民亦清一色穿著綠色系的衣服,據說是為了隱身在所居住的環境,避免遭到其他地區不良分子的騷擾。
 
  普蘭特之國緊鄰紡織機之國 (Fungi),兩國互動密切,彼此之間的來往建立在互利與友好的基礎上,例如日用品交易、或協助驅離不良分子。紡織機之國的人民以屍體為食,然而某些人更偏好「新鮮」的食物,普蘭特之國遂無可避免地成為他們的獵場之一。
 
  他們獵殺的目的純粹是為了取食,並非以殺人為樂,但在普蘭特國民的眼中,這些傢伙簡直和殺人魔沒什麼兩樣。他們行動迅速,獵物到手後便不見蹤影,加上倖存者少之又少,有關他們的資訊不多,往往只有影像紀錄。普蘭特各個城市的市長統一舉行會議,為這些殺人魔取特殊的稱號,結合照片整理成文宣,方便民眾辨識,及早防備,減少傷亡。
 
  有的殺人魔只在特定幾個城市作亂,有的足跡遍及全國,成為民間流傳的恐怖傳說,如「厲哭」、「萎焉」、「百倦」、「嘆沮」、「嚇更」……等,其中「厲哭」的凶器是鐮刀;「萎焉」擅長毒殺;「百倦」以白絲巾勒斃受害者;「嘆沮」使用十字弓,射中的傷口呈現燒灼焦黑狀;而「嚇更」則以斧頭砍殺獵物。
 
  不同的殺人魔偏好的獵物不盡相同,從嬰兒到老人,各年齡層的普蘭特國民都有可能成為他們的盤中飧。體質虛弱的人容易成為獵殺對象,然而身強體壯的人也不一定能倖免,這取決於殺人魔的個性是否喜歡激烈衝突。
 
  除了來自鄰國的威脅,普蘭特國境邊緣還居住著許多體型巨大的多足怪物,其中六腳怪物最常見。某些成年怪物可以幫助單身普蘭特國民脫魯,同時也能抵禦其他怪物或殺人魔的攻擊,有的普蘭特國民甚至飼養牠們當寵物。矛盾的是,這些怪物成年前經常闖入住家搜刮食物,甚至捕食人民,帶來莫大災損,那怕牠們成年之後對人民有益。
 
  多年以前,令人聞風喪膽的「厲哭」殺人魔忽然不見蹤跡,至今仍不知去向。有小道消息指出「厲哭」可能被俘虜至普蘭特之國的某一座大城,但鮮有人相信這個說法,許多國民依然活在「厲哭」的陰影當中。
 
某仁背著蘭娃娃,
走到花園來吃花,
娃娃哭了……
 
 
 
 
「噓,您、再哭,我、就讓您、枯死、哦?」


 
 
嗨,大家好,這裡是長跑終於恢復水準的人一兌。
 
本來以為再次啟動這篇可能是N久以後的事,結果最近腦洞大開又不小心補了一堆劇情Orz
 
不過寫了這麼久的怪物酒吧,確實是該寫點別的東西轉換心情。
 
厲哭、萎焉、百倦、嘆沮、嚇更
立枯、萎蔫、白絹、炭疽、褐根
 
真菌占了植物病原體的六~七成,惡名昭彰的卵菌(馬鈴薯晚疫病的元凶)和腐霉不屬於真菌,本文並未提及。後續章節還會簡單介紹巴克緹立雅之國( Bacteria )和普蘭特之國的互動關係。
有點後悔沒好好學植物保護學,好多東西得回去翻講義 (雖然到目前為止似乎都是課外知識居多 )
 
再三聲明,<我的宿主,很廢>的資料僅供娛樂,請勿當真!
 
以上,感謝各位的耐心閱讀,你們的回覆是創作的最佳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77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章魚茶
考據這麼認真的作者我還是頭一次看到XD
好奇會不會有動物界的生物出現,那畫面會很獵奇@@

02-09 04:07

人一兌
敝人想用接近真實的方式介紹自然界的生物,因為生物本來就很奇幻[e12]02-10 09:45
人一兌
昆蟲是動物界的生物(動物界節肢動物門)
故事裡出現的動物種類大都是跟植物病蟲害比較有關係的,所以大眾認定的"可愛"的動物應該不會出現XD02-10 10:21
墨森
如果把昆蟲和真菌的關係加進去設定一定會爆炸的感覺°∀°
還有我連煤煙病那種表面性真菌都處理不掉...雖然植物保護概論有介紹但沒有說要怎麼防止啊啊啊啊щ(゚Д゚щ)

02-09 08:06

人一兌
頂多只會講到抓線蟲的真菌跟蟲霉目的真菌吧,自然界本身就是一部寫不完的奇幻小說啊(遠目02-10 10:26
人一兌
煤煙病...感覺只能用防蟲或殺蟲的方式(? 有人會用紙巾或抹布把黴菌擦掉,然後注意通風02-10 10:31
小天
娃娃哭了...吃花花
花花枯了吃娃娃...(被巴)

02-09 10:32

人一兌
可以,這很可以02-10 10:31
白煌羽
喔喔

02-09 13:04

人一兌
ヽ(́◕◞౪◟◕‵)ノ02-10 10:33
墨森
有沒有能不用藥物去除蚜蟲的方法啊QwQ

02-10 11:37

人一兌
可以參考這裡:http://kmweb.coa.gov.tw/knowledge/knowledge_cp.aspx?ArticleId=164229&ArticleType=A&CategoryId=A&kpi=0&dateS=&dateE=

另外也可以試試看苦練油稀釋300倍。02-10 12:01
墨森
我試試看

02-10 13: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怕ww
不過純黑影給人的感覺非常瘋狂且神祕呀。

12-26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uf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怪物酒吧... 後一篇:【工商】人一兌Line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