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沒有表情的人 第五話 那天之後,我們就這樣改變了

作者:有川優理│2019-02-07 10:14:05│巴幣:1,070│人氣:1220

……

第五話 那天之後,我們就這樣改變了

天氣依舊美麗,校園什麼也沒有改變,我想唯一改變的,是我的態度吧。

「學長早安啊,這份文件記得星期三以前要交出去哦。」朝著後座的另一名總是忘記交文件的千石學長說道,我將文件打在他的桌上:「我現在要去買個飲料,有誰要喝嗎?」

「哦,謝啦木偶,可以幫我買杯拿鐵嗎?」

「我要可樂!」

「肥宅就愛喝肥宅快樂水,哈哈。」

「誰肥宅啊,你才肥宅!你全家都肥宅!」

「行行行,別打鬧,茜羽學姐跟二郎學長呢?」我朝著後投的兩位大學長大學姊問道。

「哦,哦哦,幫我買個無糖茶就行了,什麼口味都可以。」

「我也是,我要有糖的。」

「好,所以是有糖茶、無糖茶、肥宅快樂水跟拿鐵?」我重複一次道,聽到肥宅快樂水的同時,那位學長的眼角一抽,而其他學長學姊則是憋笑不已。

「那我去去就回,千石學長,你的那份文件是要交給教授的沒錯吧?」

「是啊,謝謝。」被喊到的學長抬起了頭,眨兩下眼回應。待木偶推開了門出去後,所有人互望一眼。

「他以前就是這樣嗎?」千石學長皺起眉頭問道,在他記憶中的木偶形象不該是這樣才對。

「記得以前沉悶許多,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好事。」點拿鐵的學長聳肩回應。至於木偶,現在剛將千石的文件交給教授,出了電梯,明亮的陽光馬上照在他的臉龐。

木偶依然不是很喜歡實驗室那沉悶的氣氛,不過在自己轉念之後,他到覺得那些學長姐可愛許多。

我一樣是我,一樣面無表情,不過自從那天之後,我嘗試改變。表情無法表現,我就用口語回應,如果再無法,我拿出手機的表情符號總行了吧?

啊?你說我跟鈴奈之後怎麼了?拜託,這又不是什麼戀愛短篇故事,你們真以為聊幾句天就會再一起啊?那全天下的肥宅也都有女朋友了好不?

就說作者沒在自肥,你們偏不信!

帶著愉快的心情,我左手拿著拿鐵,右手掛一袋其他飲料,在長木椅上偷懶個半分鐘,閉上眼睛,忽然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喂,別纏著我了啦!」

「別這樣說嘛,鈴奈同學,請跟我交往吧!」聽到這名字我馬上眼睛一亮,坐起身子,馬上就看到那熟悉的可愛好朋友在不遠處,被三個男同學追著跑,惹得我會心一笑。

我就靜靜在這你們裝b……不是,我就靜靜看著你們告白,只差旁邊缺了一盒爆米花!

「嘛,我說過幾十次了,我討厭死纏爛打的人!如果你們再這樣纏著我,小心以後連朋友都當不成哦!」鈴奈瞪起眉毛的看著那三人,三人馬上聳了,卻莫名的滿臉興奮地互望彼此。

聽說在鈴奈不再假裝後,用著她直率的個性,反而吸引到了更多不同「喜好」的男生,以前就像是個惹人憐愛的小公主,現在可以說是威風凜凜的女王了吧?

你說原本喜歡可愛版本的她?你是指現在在她後頭的跟屁蟲嗎?我跟你們講,別以為她們會由粉轉黑,根本是粉上加粉了你們知道嗎?

總覺得鈴奈有種讓人覺醒什麼特殊屬性來著,看著那些人的表情連被罵都還在笑,現在年輕人是怎麼回事?

總之我不懂那些也不想懂,我就從長椅上站了起身拍拍衣裳,鈴奈似乎看到我了,她正朝著我揮手走來。

「唷,大人氣女王。」我咧咧嘴,捧她一句。

「說什麼呢,我就想說直率點可以趕跑一些人,誰知道反而更多了。」鈴奈白一眼後笑了起來:「優理呢,今天還好嗎?」

「跟學長姐處得不錯。」我舉起手中的袋子和咖啡說道:「現在都打成一團和樂融融。」

「這不是跑腿小弟麼?怎麼叫處得不錯?」鈴奈挑眉問道。

「氣氛就不同了,氣氛。」我嘆氣道,最近總覺得沒表情也頗麻煩,至少作者覺得寫起來很麻煩。

「像我們兩個這樣?」鈴奈壞笑一句。

「對對對,像是木偶師傅跟木偶一樣的感覺,謝謝您了,師傅。」我棒讀道,也不能說是棒讀啦,我本來就沒表情嘛。

「你說小木偶跟他的木匠爺爺嗎?」

「沒錯,就像那樣。」我手插著腰點頭道。

「是麼,那你的鼻子也會變長?」鈴奈故作驚訝的問道。

「會,比我某個部位還長……對,我是說手臂。」

「比手臂還長的鼻子我真想見識看看。」鈴奈清笑兩聲,瞇起雙眼,與我四目相交著。

「吶。」

「嗯?」我有些不由自主的別開眼神,對於從不敢看人眼神,到要我看著美女的雙眼超過三秒鐘真的很痛苦。

可鈴奈似乎不在意這些,她直接用雙手捧著我的臉頰,強迫將我的視線轉回。

「你喜歡我嗎?」

「不喜歡,一點也不,完全沒感覺。」我眨了眨眼,感覺到自己身體某部位正在無限膨脹中。

咚,就這樣穿到了鈴奈後頭的牆壁,沒錯,就是鼻子,剛剛不是才說完麼?你們不要想歪好不?

「啊啊,我的鼻子戳到牆壁了,鈴奈小姐,放過我吧。」

「戳到牆壁可得要有一百公分呢。」鈴奈邊笑邊點著我的鼻尖說道:「你連十公分都不到。」

「妳再不回去,我可要被妳的那群粉絲團咒殺了。」凜朝著鈴奈身後瞪著自己咬牙的三人眾說道。

「如果他們知道我們晚上要做什麼可能就不只是咒殺了。」鈴奈咬耳朵說道,我渾身發抖一陣後老臉一紅。

「不就看個電影麼?」木偶急忙搖頭反駁。

「『看個電影』而已?不如這樣,你在這等我三十秒,我先跟他們說一聲,如果你一分鐘之後還能走著離開算我輸怎麼樣?」鈴奈壞笑得雙手插腰。

「求妳別這樣,鈴奈小姐,不,鈴奈大人。」我馬上舉雙手投降,不得不說我反倒有點後悔她改變了,自從那天之後我完全沒個主動權,就連我都快覺醒那什麼一個英文字母的特殊屬性了。

「好,我這就饒你一命,晚上見囉,小木偶。」鈴奈回頭看一眼,確認三人正互相聊著天時,忽然在我左臉頰上啄一下,笑嘻嘻地跑了回去。

而我站在那愣了足足有一分鐘那麼久,雖然鈴奈沒跟那三人說,不過我想我一分鐘之後的現在,不管能不能走著離開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一副失神樣走回了研究室,就在將肥宅快樂水遞給千石學長後,他注意到了我臉頰上的吻痕,用力地拍拍我的肩膀笑道。

「我就說你怎麼去那麼久,原來跟女朋友去親熱去了!」我驚醒般地跳一下,急忙抹了抹我的左臉頰,用力搖頭。

「才不是,我沒、沒有女朋友。」我的聲音越說越小聲,千石學長故意雙手抱胸靠回墊背,勾嘴角呲牙咧嘴笑道。

「那這怎麼解釋?」

「不是女朋友……是特別好的朋友,一輩子都會在一起那種。」



---碎碎念---
謝謝大家的收看~恭喜小說<沒有表情的人>完結!!(撒花

優理要開始放個小假囉,星期六會更新新的神使魔法師章節哦~~還請大家多多捧場^^

過幾天應該會寫個後記之類的,有興趣的可以訂閱追蹤優理,隨時獲得第一手資訊(推銷中

喜歡的話歡迎撒點GP喂食優理,另外訂閱不用錢,看小說也不用錢(至少現在不用)!看到算賺到,頂多浪費點時間嘛你說是不是

那就這樣~我們星期天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5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吾名乃帝羽
你跟我說這不是自肥 這可是不會分手的女友
自肥!

02-07 10:48

有川優理
不是女友啦 (¬д¬。)02-07 10:52
蒼天落葉
這結局很棒呢!很棒的短篇

02-07 11:46

有川優理
謝謝落葉大大~~~ 02-07 12:01
鶴語
打...打破第四道牆的小說阿阿阿Σ(°Д°;
不過這結局真不錯啊(作業啥的都消失吧 優理大大的文章比較重要(・ω´・ )

02-07 12:19

有川優理
好好寫作業啊喂 (๑•̀ㅁ•́ฅ) 02-07 12:37
ALDSG
木偶安安,木偶

02-07 12:29

有川優理
安安,我是優理啦 (๑•̀ㅁ•́ฅ)02-07 12:38
崁良
待木偶打開門這句有打錯字喔,帶、們

02-07 12:36

有川優理
好的 感謝你> < 優理眼睛不好常常會錯字 (´⊙ω⊙`)02-07 12:38
章魚茶
強調不是自肥這下更明顯了(誒)
兩位要幸福喔~>艸<

02-07 12:52

有川優理
沒有啦 沒有沒有 (;д;) 優理是大家的哦 (羞02-07 12:57
西維
不是女朋友,難道是女炮...(毆打

02-07 13:33

有川優理
並不是wwwww02-07 23:40
Misty Goat
文章劇情不錯
話說 為什麼肥宅要喝肥宅外快樂水呢?(繼續加油哦期待下一個新作品
被稿子君追殺中(文筆太爛的Nuo桑 路過此地

02-07 16:12

有川優理
謝謝>< 趕稿加油唷02-07 23:40
書閣
怎麼這樣就完結了 (趕稿中飛過)

02-08 00:50

有川優理
趕稿加油 (這幾天過年不在家 之後會補個後記滴~02-08 08: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沒有表情的... 後一篇:沒有表情的人 完結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