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測評】【GSC】初音ミク 中秋明月Ver. 1/8 PVC Figure

作者:Elite Hyde│2019-02-05 13:54:11│巴幣:4│人氣:701
======================================================
以下文章(或節選)來自 https://moefigure.net/?p=1226
若然你喜歡我站【Moefigure 萌玩樂園】moefigure.net
請收藏本站,并多多支持,謝謝。
======================================================

“獨在房間為御宅,每逢佳節思初音。”
 
將來的中秋節送禮,要大方得體又別出心裁,不妨考慮一下底脂低鹽、健康味美的中秋音?繼早年奸笑社推出了以中秋佳節為題材的初音黏土人「中秋明月Ver.」後,如今再次以此概念將其傳統比例立體化的新作也絕讚發售中哦。
 
本作造型出自國人繪師Rella描繪的一枚原畫,由原型師ATOMICBOM SUZUKI操刀塑造,配上えこし樣的色彩協力,為粉絲們送上一幅與別不同的初音畫卷。這次的中秋初音身穿一套橙白色為主調的特色漢服,上儉下豐,袖子修長,裙貼曳地,柔美輕盈而有層次質感,帶有一種優雅嫻靜、瀟灑自若的美妙感覺。全新設計的雙馬尾髮型盤曲纏繞在袖子之間,更有晶瑩透徹的漸變色澤,而古典中式髮髻的點綴也更添神采韻味。她輕輕舉起兩手合攏並拿著精美的小扇子,粉色透明的羽衣就在兩手袖子之間穿越盤繞,散發著淡淡的仙氣呢。初音凝神注目,秀氣的臉蛋上泛起一絲淺笑,淡薄淒美的神情所表現出的是一種清麗脫俗的美感和氣質。
 
總體來說,本作中秋初音實物整體的效果跟預期般良好,基本還原度的差異不大,屬於理想的範圍內。做工質量方面大體上令人滿意,除了小部分位置如服飾邊線、頭髮接口等有些微的瑕疵外,其餘的細節處理也不錯。加上定價不算高,其實是一款不俗性價比的作品。當然你覺得本作缺乏了初音應有的韻味就未必能喜歡上吧,但如果你覺得這種新穎別緻的風格有趣,那麼也許就值得一試了。
 
“怎麼了,要與妾身一起把酒賞月嗎?”,賞花賞月賞秋音,送禮自用同樣佳宜。不妨來感受一下這個奸笑社兮親下廚的作品,享受另一種韻味中秋音的樂趣吧。
 
初音ミク 中秋明月Ver. 1/8 PVC Figure
 
標準価格(税込): 12,800円
メーカー: GOOD SMILE COMPANY
原作: キャラクターボーカルシリーズ
発売日:2018/11月発売予定
 
商品の仕様
一緒に月を愛でませんか?
『キャラクター・ボーカル・シリーズ01 初音ミク』より、「初音ミク」が中国の中秋明月をイメージした天女風の姿でスケールフィギュア化!
衣装原案を手掛けた中国人イラストレーターRella氏の透明感ある繊細なイラストの雰囲気をそのままに、清楚で可憐な姿を立体化いたしました。
落ち着いた色合いながらも各所にクリアパーツを用いたこだわりの彩色に是非ご注目ください。
やさしく微笑む天女のようなミクと一緒に綺麗な月夜をお楽しみください。
■ABS&PVC 塗装済み完成品
■1/8スケール
■専用台座付属
■全高:約220mm
■原型制作:ATOMICBOM SUZUKI
■彩色:えこし
 
衣装原案:Rella
© Crypton Future Media, INC. www.piapro.net
 
 
中秋明月,仙女下凡,宛如皎潔月下漫步的嫦娥初音。此女子容姿秀麗、楚楚動人,濃厚的中國風之中更散發著虛幻飄渺之美。
 
「八目共賞,賞花賞月賞秋音。」
明月清空下有初音仙子的陪伴,然後嘗一口10年珍藏的月餅,再來一杯經典的82年法國陳釀百事...Trop délicieux !!
 
以朗月夜空為背景的包裝風格,優美典雅,可襯托出這次中秋音的脫俗之美。
 
盒內內容一覽:中秋音本體和底座。
 
本作底座正好使用了原畫中的夜空繁星背景,襯托本體,照應主題,是簡潔又有心思的設定。
 
「初音ミク 中秋明月Ver. 」全身圖欣賞。
換上了一套橙白色漢服造型的初音,給人煥然一新和清新脫俗的別緻感覺,她神情淒美自若,動作嫻靜優雅,彷如散發出一種不吃人間煙火的仙氣之美。
 
全新設定的仙女形象,打扮上儉下豐,袖子修長,裙貼曳地,展現出柔美輕盈、層次豐富的質感,效果美妙,極具欣賞性。
 
原型師根據原畫所描繪出來的立體化作品是相當有韻味的,而量產出來的實物效果整體表現也理想。人物的還原度與原案容差不大,大體的做工質量屬於良好,除了小部分位置如服飾邊線、頭髮接口等有些微的瑕疵外,其餘細節的處理也算不錯。
 
動作神態相當美妙,她拿著小扇子輕輕舉起兩手合攏,在透明羽衣的襯托下散發著淡淡的仙氣,十分有意境。
 
 
由於本作的造型獨特罕見,因此粉絲們之間也出現了較顯鮮明的意見。
一種是作品純粹以初音名義作招來,完全喪失了她應有的本質,如果不看名字基本上是不知道這個路人宮女是哪位來的;而另一種當然是支持派,雖然換了衣服,樣子也大大改變了,不過質感上她還是初音,加上新鮮的題材設定,買下去就沒錯的了。
而個人的見解是,她給人感覺上初音原有的氣氛是消失了,但卻大大增添了仙氣部分和濃郁的中式格調,這點是我喜歡上的最大原因。
嘛,反正神說:“這就是粗音了。即使那是一坨綠色的便便,也是粗音來的。”
 
臉蛋的設計風格明顯與別不同,具體不同之處是雙眸變得細小和多了色彩眼影的配襯。她凝神注目,秀氣的臉蛋上泛起一絲淺笑,神情嫻靜淒美,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清麗脫俗美感和氣質。
 
頭上有別緻美麗的頭飾襯托,細節不算特別高,但也效果不錯。
 
手上拿著的小扇子效果精美,而且更有透徹感哦。
 
全新設計的雙馬尾髮型盤曲纏繞在袖子之間,帶有晶瑩透徹的漸變色澤,加上中式髮髻的點綴,倍添神采韻味。
 
粉色透明的羽衣就在兩手袖子之間穿越盤繞,若然在光照下欣賞會更具魅力哦。
 
本作設計上無論在衣服還是頭髮上都添加了閃粉特效,細心觀察的話你會發現它的美妙之處呢。
 
精美的長裙具有多層次和漸變的色調的特點,起伏的皺褶感也增添了動態之美。
 
補充說明一下,這次的初音安裝起來又些微的困難,主要是因為長裙幾乎貼地的設計阻礙了你對準底座安裝時候的視線點(支撐點為3個),具體只能粗略估計接合點,請大家留意了。
 

個人推薦度:★★★★
*注:此文章均出自個人意見觀點,圖文純屬用於交流參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4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初音ミク|中秋明月|miku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痕之音
這個我有收呢,初音最漂亮的樣子非此莫屬。

05-24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yde1005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測評】【... 後一篇:【測評】【Max Fa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