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閒聊]看片廢文

作者:馥閒庭│2019-02-05 13:38:17│巴幣:20│人氣:184
身為一個憑實力宅的宅女,無聊的啃片生活是一定要的。

不知道大家如果吃東西,吃到特殊的食物,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個人就無聊翻到一部《浪潮》又稱作《惡魔教室》(德語:Die Welle),是一部2008年的德國劇情片。




2008年阿!

這部片子主打的幾個口號【你以為『獨裁政權』不會重現嗎?】

看完整個毛骨悚然阿!這不就是_______(歡迎自行填答)

總之這就是一個實驗,只有一周,一個老師身體力行去實體化什麼叫做獨裁政權。

或許政權這兩個字會離生活太遠,但想想我們的生活,從教室到公司,甚至家庭不都是這樣嗎?

一開始只是稀稀落落的幾個人,然後有一個很簡單,甚至只是『站起來回答』這樣的舉動,開始建立服從的關係。

然後開始有人提議,穿同樣的制服、喊一樣的口號,制度的建立,一開始都是出發良好的,但漸漸會演變成...

不跟我們一樣衣服
不跟我們做一樣的事情
不遵循我們集體的意見

對不起,你開始被拒絕!

身為一個被排斥者,在組隊、聊天都不找你的情況下,你就會變成一個孤立者。

身為團體的領導者,也會因為區分出你我,而有優越感。

而更可怕的是,政治的領導者很清楚,他不會用過激的語言、暴力等不好的負面形象去對待你,他會對你更溫柔甚至安撫,但不會參考你的意見。

而他背後的群眾,會自動替他譴責你、排除你。

要是有人用暴力、言語傷害,那位領導者還會制止,告訴大家要在規則內。

但他們可以冷暴力、冷處理你,反正人類體內的歸屬感一定會讓你妥協。

當世界上1+1=3時,1+1=2就是錯的。

然後就面臨兩個選擇,被孤立或者你也必須融入。

他們會對融入者展現友善,示範給其他人看,告訴其他人融入是很好的。

電影裡有人說,獨裁政權缺少基礎民意,並不會成型。

但其實,只要看那位獨裁者抓到什麼,世界上的窮人比富人多,多數人的意見不就是民意?

所以打著『救窮』名號的政治,通常都會受到歡迎,不管會不會實現(X

整個影片看完,只覺得毛骨悚然,然後大概會以這個為基礎寫個學生篇吧((歪~

總之,就是繼續的看看影片,等媳婦從娘家回來/////

然後繼續閒聊(吃瓜子

從去年11月到現在,算是經歷了政治、家庭的雙重革命,在過年這個關卡上,就是一種煩躁的不融入感。

看到這個片子特別有感,裡面討論到的『集體』這個概念。

查個資料,集體又稱群體(英語:collective),當多個團體中有一個共同的問題或動機,為了達到同一目標而組合成集體來共同努力實現共同目標。

當然,我就是那個不及格的那個。

不然怎麼有辦法花時間聊這麼多,早就該準備煮飯、整理、貼春聯、忙裡忙外的 :DDDD

聊太遠,回來、回來。

所以這部片子,整體來說還挺好看的,一方面,獨裁/法西斯等等這些也都與德國有關,歷史功課做的不太夠,站在一個觀眾的角度,覺得這片子能喚起一些反思跟意義。

還有就是馥某的魔手可以往哪伸的問題XDDDD 有新題材啦!

過年嘛!難免有被比較的問題。

來談談別人家的孩子吧!

最近網路上很流行一種文體,叫做『別人家的』。

別人家的狗特別乖、別人家的老公最貼心,別人家的孩子成績最好,別人家的長輩特別仁慈,別人家的XX都不會讓人失望。

其實也就是那種心態,會注意的東西,肯定是自己想要而得不到的。

人生八苦之一,求不得。

得到的,那就叫做炫耀,不想要的,你連看都看不到。

不然為什麼路上這麼多東西,你只看到別人開好車,沒看到地上的狗屎,年夜飯這麼豐盛,你只看小孩的成績單,沒看到人家準備的賀卡?

之前看了《無問西東》裡面最喜歡的角色,是公佈成績的大爺:

來到這的,都是考第一名的,這次沒過,下次...((後面的找不到,如果有找到,歡迎告訴在下

那部片裡的學校,好像是清華大學吧?

學校等級大概是姐當年,差N百多分就能上的學校(練蕭維~

所以競爭就是這樣,把全國的第一名放在一起,再從裡面拿個第一名,恩...這是煉蠱!

學制相關的就不講了。

其實只是想說,能回家的人,就不用羨慕別人家的,身為家長,別為難孩子,身為人子,多陪陪家人。

不回家的,上班就上唄!

自己一個人,正好想吃就吃、想睡就睡,不用人管著多好。

以上這些話,是拿來勸我自己的 XD

好啦!如果你有什麼『別人家』的話題,留言講講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4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北極熊

02-05 16:27

馥閒庭
HI熊大~新年快樂>W<02-05 20:29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別人家的妹...沒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02-05 16:48

馥閒庭
我的妹妹才沒有這個可愛嗎?@@02-05 20:28
懶癌
不知道大家如果吃東西,吃到特殊的食物,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答:好吃>這是啥啊?
難吃>噁~((吐,這TMD超難吃ㄍ

02-05 19:07

馥閒庭
WWWWW放進嘴裡的東要小心的感覺XD02-05 20:27
懶癌
https://www.funssy.co/d_Q1BxTnI0Q2Z2SXZlMzhQQlBqdGtLdz09
別人班的男生XDDDD

02-05 19:19

馥閒庭
這是女友視角吧 (X02-05 20:26
懶癌
我小時候各種往嘴裡塞XDDD好像塞過老鼠屎?看起來像細細長長的巧克力長大概一公分寬一毫米(?)脆脆的(?
不這應該是A班(別人班)跟B班(自己班)的男生比較吧?XDDD

02-05 20:51

馥閒庭
@@某只有不小心吃到長蛆的桃子,還被父上說補充蛋白質...內心一萬隻羊駝跑過~02-05 21:31
懶癌
我吃過有小強的紫米飯,然後我就有陰影了從此不動紫米.........((畫圈圈
看到小強........拖鞋伺候
看到大強........手邊有什麼工具都那來玩一下W

02-05 21:47

馥閒庭
...乖,你已經把壞運氣先用掉了((拍拍

不然怎麼會遇到在下呢?((若綺上身~02-06 09:59
懶癌
眼神死..........((畫圈

02-05 21:48

懶癌
妳的壞運氣好像也用掉了(?

02-06 10:11

馥閒庭
用掉了,還有...開學囉((壞笑 =W=02-11 11:20
懶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啊啊啊啊啊XD

02-11 16: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年快樂... 後一篇:【GL長篇】調笑令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