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沒有表情的人 第三話 我想更加了解妳

作者:有川優理│2019-02-05 10:18:20│巴幣:124│人氣:881

  …

  名字,就像是一個人的標籤,是人與人之間互相稱呼的溝通媒介。
 
  或許熟悉的人習慣以一聲「欸!」或甚至是綽號來稱呼一個人,這個綽號也絕對是象徵這個人的一種特徵,像是松鼠可能是爆牙的象徵,而木偶也是如此。
 
  若是人一直被如此稱呼著,這個標籤將會一直跟著他,無形之間,自己則會與這個標籤越走越近,就在當下認為「對,我就是這樣啊!」的同時,你就已經陷入了環境帶給你的某種束縛之中。
 
  第三話 我想更加了解妳
 
  人並非如此悲觀,可這認定也不一定是壞事,至少對大家都是如此,對木偶也是如此,可今天鈴奈的質疑卻讓他第一次有了反思。
 
  因為大家都這樣叫我,所以你也可以這樣叫我,不過鈴奈卻執意不用綽號稱呼別人。
 
  就連在她身旁團團繞的人也都是鈴木同學、金澤同學這樣稱呼,她記得所有人的稱呼,儘管木偶覺得他們長的根本沒有多大的區別,也讓木偶感到沒來由的好奇。
 
  木偶沒有開口,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木偶和女神距離不遠也不近,不過造就出這氣氛的人,正是木偶本人。
 
  幾次之間,木偶無意間發現鈴奈在四下無人的地方時,常表現出痛苦不悅的眼神,鈴奈越來越少主動找木偶聊天,木偶雖關心卻也不知該如何表現。
 
  「我這樣不就是跟蹤狂嗎?」我碎念一句,開始尋找出關於使人開心的方法,不論何時何地都用著手機,無視周遭的氛圍自顧自的研究著。
 
  當時木偶並沒有意識到,他正躲著大家的視線,在他的淺意識中已經將所有旁人移除,他不在乎其他人的感受,就像其他人不在乎自己內心在想些什麼一樣。
 
  他是一個沒有表情的木偶,因為沒有表情,別人也無從得知木偶在想些什麼,或者說根本懶得揣測。
 
  這樣的氛圍持續擴散,而木偶毫無自覺。
 
  日復一日的劇情一在上演,我感覺自己逐漸變成旁觀者,不如說,是回到了旁觀者身分。
 
  「從認識鈴奈到現在也過了兩個月多了,我似乎還不怎麼了解她。」我躺在自己的床上,悠哉的不知道滑著手機,突發奇想點開了與鈴奈的對話框。
 
  「在嗎?有些事情想問問妳。」
 
  雖說不是秒讀秒回,不過鈴奈總會在三到五分鐘內給予回覆,所以我也就直接在一旁等著。
 
  可那天不同,不論等多久,已讀都沒有出現。
 
  「我有惹她生氣嗎?」我不由得如此想道,看著窗外璀璨的星空,就這樣發起呆來。
 
  等到下次回過神已經是十分鐘後,他眨了眨眼重新習慣手機和房間的亮度,確認沒有新消息的他嘆口氣。
 
  「算了,可能是感冒早點休息之類的,別想那麼多,早些睡吧。」我站起身將房間內的電燈關掉,重新爬回床上的我還是點開手機看了一眼。
 
  令木偶沒想到的是,那一天,名為淺野鈴奈的少女消失了,引來校園的一大恐慌。
 
  據說當晚她並沒有回到家中,隔天早上也沒有到教室上課,甚至連家人都不明白行蹤。
 
  而我發現的時候是我中午買午飯時,正好撞見那群男學生被警察局的人攔住。
 
  大家猜測著各種可能的原因,誘拐、綁架,世態逐漸往不好的方向發展。
 
  「不可能!她平常都那麼正常!」其中一名曾圍繞在鈴奈周圍的男同學說道,因為我根本分不清楚他們誰是誰,所以都叫蒼蠅比較省事。
 
  「沒錯,她每天都好精神有元氣的,一定是被綁架走!畢竟她那麼可愛!」另一名蒼蠅同學說道,不過在他話語完畢時,我愣住了。
 
  我走上前,嘴巴張了又合,思考該如何開口。
 
  「你們說的鈴奈該不會是淺野鈴奈吧?」
 
  「不然還可能是誰?!」那男同學直接翻我一個白眼,繼續和警察局與校方單位解釋鈴奈平時和他們有多好。
 
  有精神?有元氣?跟你們很好?
 
  是真的嗎?你知道她只是對你們強顏歡笑嗎?等等,那麼對我又是如何呢……?
 
  當她拿出一片真心時我在做什麼?我忽然想起兩人在圖書館後頭時,鈴奈說出「我累了」時的表情,那絕對不是一時的感觸而已。
 
  「我在做什麼啊,笨蛋!笨蛋笨蛋笨蛋!」我不斷地搖著頭,試圖尋找線索。
 
  當抱怨著別人忽視自己內心的同時,卻忽略別人率直發出的求救,木偶你這個大蠢貨!
 
  我心中開始動搖,他深怕自己永遠看不到對方,無法為尚未察覺到的求救道歉。
 
  「欸,同學……同學!」教官抓住我的肩膀,我直接用力甩開,轉身朝著另一頭狂奔,背後似乎有人喊住我,不過我什麼也聽不見。
 
  在哪?妳在哪?鈴奈同學!
 
  木偶慌張地四處探望,就這樣漫無目的地走了好幾分鐘,最後他冷靜下來。
 
  假如是被綁架,那人絕對不會是自己找的到的,那假如不是被綁架?
 
  我決定朝著這方面的可能性下賭注,不斷喘氣的我調節著呼吸,開始思考鈴奈以前所說的任何話語,都可能是關鍵的謎底。
 
  「對了,圖書館後頭,那裡還沒找過。」木偶瞪大雙眼,那是一個非常隱密的小空間,當初女神和自已說時,自己還在圖書館附近繞了好幾個圈,最後女神出來才帶著他找到正確的小路。
 
  依循著規則,我到了這四坪大左右的狹小空間,與第一次來的時候不同,沒有人開心的像自己說著「哈哈,這是我發現的秘密基地!」,反倒是在他的視線中見到一個熟悉的人。
 
  木偶大口喘氣著,看著她的睡臉,激動不安的情緒馬上消散而去,緩緩地走到她的身旁。
 
  「太好了,妳沒事。」
 
  我內心滿是驚喜,緩緩的坐到一旁的大石頭上,靜靜的看著對方,不發一語。
 
  時間不知道過多久,此時的木偶就和真的木偶一般,沒有表情,沒有動作,夕陽逐漸落下,少女終於醒來,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之後,忽然查覺到了木偶的存在。
 
  「是你,你怎麼在這?」
 
  「找妳,這場躲貓貓算我贏了吧?」木偶回應。
 
  鈴奈先是愣了幾秒,隨後大笑起來。
 
  「怎麼猜到的?不會以為我被綁架嗎?」
 
  「是有想過。」木偶坦承。「不過如果真被綁架,也不是我能找的到的,我只是將所有的可能性給翻過一遍。」
 
  「這點我們很像,我也有這麼樣的一個地方,每當我感到痛苦或是無助時,總會往這地方跑去,還有……」
 
  「還有什麼?」鈴奈歪著頭看著我。
 
  「我比我想像中的更在意妳,還有就是-」
 
  「對不起。」這次我不等鈴奈反問,搶先說道,一臉認真的看著鈴奈,反倒害對方有些不自在。
 
  「對不起什麼?」她苦笑歪頭道。
 
  「對不起沒察覺到妳的心情。」
 
  「這很正常。」鈴奈席地而坐,手撐在腰後,抬頭仰望天空。「一直都是如此,面具帶久了,沒有人能察覺我真正的想法。」
 
  「我看起來很開心,我真的開心嗎?老實說我覺得我們很像,你是個沒有表情的人,我是個有著豐富表情的人,雖然看似天差地遠,不過,都沒人能夠察覺我們的心意與內心真正的想法。」
 
  「我查覺到了。」我站起身,走到了鈴奈面前。
 
  「我查覺到了,所以妳,可以不用在偽裝了。」
 
  鈴奈眼眶泛紅,她別過頭去用袖口擦了擦眼角,擠出難看的笑容,木偶坐到她的身側輕輕說著。
 
  「我想更加了解妳。」

  …


---碎碎念---

大年初一,優理跟大家拜年~

劇情來到高潮啦!!!其實下一話優理已經寫完了哦!想看嗎想看嗎?

答啦啦~新年特別活動~~如果這篇文超過50GP的話優理晚上就更新新章節哦!(蛤?

真的啦真的啦!!優理從來不會騙人,另外喜歡的人也歡迎訂閱跟戳友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3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書閣
有點心疼玲奈0.0

02-05 10:50

有川優理
我也是(擦眼淚02-05 10:55
鶴語
又...又有錯字了阿阿阿
「她是一個沒有表情的木偶,因為沒有表情,別人也無從得知木偶在想些什麼,或者說根本懶得揣測。」的「她」...
我、我我才沒哭呢 只...只是有東西跑進眼裡了啦QAQ(淚崩

02-05 11:41

有川優理
好的 感謝您(遞紙巾02-05 11:45
崁良
優質:D

02-05 13:36

有川優理
謝謝支持 ><02-05 13:40
是在看鯊小
你確定這不是參照我悲劇的人生?(☍﹏⁰)

02-05 15:59

有川優理
那麼悲劇嗎wwww02-05 16:12
是在看鯊小
( ‘-ωก̀ )有顏值的才會被關心 沒顏值又內向的只配在墻角瑟縮 根本沒人會發現

02-05 16:58

有川優理
我們誰不是呢.jpg02-05 17:02
蒼天落葉
蠻悲傷的,我還以為玲奈上吊了,都是東可東可害的[e28]

02-07 11:31

有川優理
我的小說不會有這種負面的故事啦> < (不過神使魔法師就不好說了02-07 11:38
絕怪
這太有一對的few了~

06-04 13:04

有川優理
有fu06-04 1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沒有表情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沒有表情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