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邂逅總結小感

作者:yau│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邂逅│2019-02-04 22:32:54│巴幣:0│人氣:525
本文作為春節前最後的文之一,將在部落閣和專版上獨立貼出,但在動漫綜合哈啦區將是回集中討論串。

一直未寫過看完新銀英動畫的總結文,因為反正會有續作的,可是重看前文其實有

矛盾地方,便是相對於鋼彈或星戰的話銀英的軍武算深度還是淺白?一時說得很深一時說得很淺,不過我之前是肯定認為超時空要塞一定比較其他的淺白。

這個涉及到作為小說改編的銀英動畫和原創的作品的星戰或鋼彈分別。

小說銀英沒有多少具體描述宇宙戰的場面,即是說側重的地方不是戰鬥的場面,而是更廣泛的政治`社會`文化`民生或經濟的百態,更採用雙主角制`對平民和文官有深刻的描述`君主專制政體下的人不是腦殘`民主制下的也不是理想公民。

所以說銀英寫軍武是過分淺白,因為它的本意不是狹義的軍武而是戰爭中的人們,可作為有軍武的科幻動畫來說是有深度的,但也只不過是「有軍武」而不是在寫軍武上的深度。

相對鋼彈或星戰的軍武是十分地深奧,還採用了新人類和原力等神秘主義的設定,說白點就是現實世界所說的:以武入哲`劍禪一如-------明鏡止水之類的話,而在戰鬥的場景上十分地逼真,如以相對高速度地運行需要疏散和不規則的機動,僚機艦間以通信和默契保持其團隊的合作。

可很少較正經地寫軍武以外的故事中人民生活的世界。

銀英動畫不好好自己補完戰鬥是一個問題,雖然小說想像數以萬計的大型宇宙戰艦,在一個不算廣闊的宇域如行星圈內戰鬥,很易直覺上想像成畫成畫面上密麻麻的,所以本不想為田中老師開脫。

可細想一下其實就算在一個行星圈大的宇域直徑約百萬公里級的,成萬的戰艦也不會在畫面上密麻麻的。好像我們頭上的人造衛星都有成千上百的,還是在低軌道上直徑才二萬多公里的範圍。

所以其實錯的是制作動畫的人物的水平,最要命的是新版保持了舊版的缺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344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邂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 家有女友 3... 後一篇:雅典娜戰隊冒險記 第四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0)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5)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5)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