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合作】《在沒有動漫的異世界中要怎麼活下去?》-第五話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2019-02-03 17:05:16│巴幣:34│人氣:267
在此之前的:《在沒有動漫的異世界中要怎麼活下去?》!

我死後轉生來到了這個沒有動漫的異世界,因為想要創作屬於自己的動畫,於是莫名其妙的和電器行老闆的噴火龍發生了激烈交戰!在成功打敗噴火龍之後,發現了沒有錢的我為了召喚埃薩來問清楚情況而來到圖書館,沒想到卻意外的成為了為魔法少女菲拉爾解開詛咒的救命恩人!?而現在,我正在前往這個少女的家中...

「...文本大概就這樣,那個導播,記得要幫我加bgm喔!你知道的、就是那一首-」
「晴大人?你在跟誰說話啊?」
「沒事、我們走吧!」



拐彎抹角,我跟著菲拉爾來到了一座豪華的大宅院。那宅院光是大門就有十個人寬,像是柵欄的鐵門往兩側打開後,映入眼簾的是廣闊的庭院與紅磚大路。路的兩側,數十個執事與女僕分列兩旁,菲拉爾每往前走一步,她身旁的執事就高聲喊道「大小姐!」「大小姐!」「大小姐!」這樣的聲音此起彼落。
「原來你是大小姐呢...菲拉爾。」我有點被這個排場嚇到,不自覺的加緊了腳步。

「菲姐姐!」「姐姐大人!」還沒走到正殿,兩個穿著修女服的蘿莉便撲了上來-當然是撲向菲拉爾。
「菲姐姐,你失蹤了好久,愛麗絲還以為你出了什麼大事了呢!」名為愛麗絲的長髮蘿莉淚眼汪汪的說。
「是出了大事沒錯啦...我們累了,先讓弗洛幫我們準備晚餐。」菲拉爾一邊心不在焉的回應,一邊交代著身旁的女僕。
「等等、幫『我們』準備晚餐?那個骯髒的男人也要跟姐姐大人一起用餐嗎?」另一個短髮蘿莉不來好氣的嗆道。
「就是啊,從剛才開始就一聲不吭的跟在菲姐姐背後,來人把他踢出去!」
「愛麗絲、埃里斯,不得無禮。晴大人是我的救命恩人,今天開始他就要和我們一起住囉!」
「喂喂、菲拉爾,差不多可以把那個『晴大人』的稱呼收起來了吧?聽起來怪不好意思的...」
「那...晴哥哥...」菲拉爾有點嬌羞的說。

晚餐後。
雖然很想多花點篇幅來描寫菲拉爾的家人為了答謝我而端出來的堪比滿漢全席的大餐,但是我實在很不會描寫食物。在宴席上我也只是得體的和她的父母打過招呼,然後就自己安安靜靜的吃了一頓即使是在之前的世界都沒吃過的大餐。
天生邊緣人力場真不是蓋的,看來即使轉生了這點也是不變的呢。不過,菲拉爾的爸爸倒是很熱情的招呼我,還讓我這個無家可歸的人從今以後可以和菲拉爾以兄妹相稱呢。
雖然這有點像是入贅了,但對我來說倒是方便。

我想起了菲拉爾在圖書館跟我說的那句話:

「如果我說我要做出抗衡王家的一部動畫呢?」
「那就意味著要與王家、與這整個國家為敵囉-」

愛麗絲和埃里斯跟著菲拉爾跑到我的房間來玩了。雖說我才剛搬來,應該沒什麼好玩的。
「吶吶、大哥哥,你叫什麼名字啊?」
「晚餐的時候不是說過了嗎?我叫蔚晴。」
「啥?這個名字唸起來好拗口喔,大哥哥你是東和國人嗎?」
「就是說啊,ナニソレイミワカンナイ。
「為什麼會突然出現日文啊!雖然我聽得懂!」

不過,仔細想想也是這樣,我這個中文名字對於這個國家的人來說肯定是相當難記又難念的吧?不如趁這個機會,改一個像是這個國家的名字好了。

「我的名字的確是不太好念呢...不然你們來幫我取一個新的名字如何?」
「這樣也不錯,那、『蔚晴』這個名字本來的意思是什麼?」
「是『藍天』的意思。」
「藍天啊...那,就叫你『西茲』如何?」
「西茲啊...不錯的名字呢!這是這個國家語言裡藍天的意思嗎?」
「不、這只是我現在在看的小說主角的名字。他是一個帶著大白狗闖蕩世界的孤高劍士喔。」
「...雖然很隨便不過是個好名字呢,謝謝你了,埃里斯。」

說到這裡我突然發現,明明這個國家用的語言跟中文完全不同,可是我卻可以自如的跟他們對話?這是怎麼回事?

《解》
因為轉生來的時候,獲得女神的加護,得到了「翻譯布丁」的被動技能。

在我腦中響起了像是Syri的聲音,這難道也是我的被動技能?

《解》
因為轉生前是母胎單身的狀態,所以自動獲得了「大魔導士」的被動技能。

原來如此,「大魔導士」嗎...雖然有點嘲諷,但是是個滿有用的技能呢-你夠了!埃薩!
我右手一揮,給附在我耳邊說悄悄話的女神一記肘擊。名為埃薩的女神吃痛滾走了三米遠。
「很失禮欸!女神這麼貼心幫你說明你還這樣對人家!而且為什麼你會知道是我啦!」
「菲拉爾他們都變成灰階不動了,這不是很明顯嗎?」
「原來是這樣啊...那下次我可要想辦法不弄出這樣的特效才能整到你了-」埃薩掏出筆記本不知道寫了什麼,然後又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那個廢柴女神...」

「晴哥哥,你怎麼了?」
時間正常流動,看到我一臉不悅的菲拉爾主動靠了過來。
「沒事啦、而且,你們不是說要叫我西茲嗎?好了,我還必須整理這個超大的房間呢。你們沒事就先回去吧。晚安。」
「好,晚安,西茲哥哥。」

菲拉爾帶著她兩個妹妹正要離開房間,突然我想起了什麼重要的事-

「菲拉爾,你們家族的姓是什麼?」
「是『克利夫』喔!」


因為央夜似乎還在忙的樣子,所以就先進到第二輪了
我的東西好像都很中規中矩...我不太會神展開呢
總之就這樣啦,下一棒又交給小羽Nek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2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期待後續喵~~~
感覺有趣喵 !

02-03 19:2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我也很期待後續www
從一開始到現在完全朝著想不到的地方發展了[e26]02-03 21:49

這個名字聽起來很茅場「晶彥」喔

02-03 19:44


不過w算是進入了某種主線的感覺

02-03 19:4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算是吧...?不過我好像沒有太重大的進展[e20]02-03 21:51

那句日文是啥w

02-03 19:4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Lovelive裡面西牧野真姬的口頭禪,意思是「什麼鬼東西莫名其妙」02-03 21:50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片假名看不懂啦!

是說,硬要改名字就對了XD
我要來寫個設定集了~

02-03 21:08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那就拜託設定狂魔了[e16]02-03 21:5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還有啊、這可不是硬要改名字喔?這是在吐槽那些穿越作品裡面都是西洋名字的角色結果就主角一個是日文名字還很自然的情節(沒錯486我就是在說你02-03 23:07
小羽Neko((欠債雲長
大家族w
又要記名字了可惡QwO

02-03 22:38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我也覺得要記名字好麻煩的說[e18]02-03 22:49
小羽Neko((欠債雲長
我要先消化一下
大概要等兩三天了QQ

02-03 22:58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沒關係慢慢來[e24]02-03 23:07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我問一下

菲拉爾的全名是叫「菲拉爾•克利夫」嗎?

02-03 23:56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對喔02-04 09:19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所以接著主角要學到bug技"神聖劍"了嗎...www(血量永遠不低於黃色...

02-05 01:0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我還不知道這個世界要不要設定戰鬥系統...[e20]02-05 20:08
零夜
看來也不錯...

02-05 02:3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感謝支持02-05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elestep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仿畫]肉まんおばけ... 後一篇:[開箱]水瀬いのり7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