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7 GP

[達人專欄] 沒有表情的人 第一話 那天我們就這樣相遇了

作者:有川優理│2019-02-02 15:33:24│巴幣:112│人氣:1403
  情感,是一個身為人最重要的象徵,在這科學的世代中,現階段的機器人無論如何都無法仿製出的事物。
 
  表情,是將情感傳遞給外界的媒介,機器人能夠跟去指令的輸入和簡單的判斷,回應出該對應的表情。 
 
  若是一個人沒有情感,這人想必不能被稱為人類。
 
  那如果沒有表情,又如何呢?
 
  不在意你的人不會在意你的感受,不過我想,真正願意了解你的人,肯定會知道的。
 
  …
 
  沒有表情的人 第一話 那天我們就這樣相遇了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研究室中,眾多研究生們埋頭在自己的研究之中,鍵盤的聲響瀰漫在空氣中。
 
  室內空調的運轉聲、電腦的馬達聲、人們的討論聲,一切是多麼規律,在我耳中卻感到了一種不和諧感。
 
  我認為人是會受環境影響的生物,當你處的環境中都做著相同的事物時,你若做出不一樣的舉動,絕對會被側目的。
 
  世間總是把一切的事物二分法劃分,將許多事情認為是理所當然,而沒有人會對這些事情做懷疑,或者說,懷疑的人不是被抓去精神病院就是被邊緣化了吧。
 
  明明許多事情都充滿著不合理,人們卻能夠簡單得接受這些『事實』,完全不會懷疑,不斷以「大家都這樣,那我也跟著這樣做就行了」的心態做事。
 
  不過很明顯的我不會提出悖論,因為我不想被當作怪人,儘管我早就已經是個怪人了。
 
  「木偶,可以幫我個忙嗎?」另一頭,一個帶著黑框眼鏡的學長朝著我喊來。
 
  沒錯,我是木偶,至於這個綽號的緣由,我也不想解釋了。

  對了,雖然叫木偶,不過我是人,活生生的人,不是什麼會說話的非生命體,而且這是篇輕小說,不是奇幻小說。
 
  「怎麼了?」
 
  「可以幫我把文件送去給教授嗎?」他將一疊重重的文件打在我了桌上,那是上禮拜要交進度報告書,我回頭看自己的桌面一眼,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回應他。
 
  挑眉?白眼?算了,也不重要。
 
  「嗯。」
 
  我短短應一聲接過文件,倒不是因為我是爛好人,而是在這種氣氛之下的我總覺得被壓得喘不過氣來,想透透氣罷了。
 
  「謝啦!待會午餐我請!」
 
  「嗯。」
 
  推開研究室的門,我深深地吸一口氣,總覺得重新活了過來。望向外頭的藍天白雲,我為只能被鎖在這狹小空間的束縛感到排斥。
 
  要我形容的話,更像是一個監獄。為何人類非得在這種環境下研究呢?為何人類非得這樣虐待自己還當作是正常呢?
 
  「肯定是抖M吧。」我咕噥了一句後嘆口氣,決定繞趟遠路散個心。
 
  每當我與朋友聊天時,我總是喜歡稱呼自己『被關進去』,將腦袋裡的所有東西壓榨完畢後才放出來。
 
  就在我邊走路邊放空的同時,我被一個奔跑的人迎面撞上了。
 
  碰!
 
  「唉唷,啊!抱歉抱歉,你有沒有受傷?」
 
  我低著頭搖動兩下,感到不適的暈眩感,我們兩人眼神對上,居然就愣在那幾秒鐘。
 
  她是一名女孩,我認識,不過她應該不認識我。
 
  她是隔壁系的一名活潑少女,身旁總是有一堆各式各樣的男生繞著的可愛女孩,可聽說不論怎麼追求也沒有人能成功,反倒被貼上了奇怪的標籤。
 
  她長得很可愛,又有甜美的聲音,一舉一動不失禮節,更重要的是,臉上總是掛著天真無邪的爽朗笑容,正也是她令人著迷的地方。
 
  過了半晌我回過神來,移開眼神後默默地撿起散落一地的文件,她似乎想起自己才是肇事者,也慌慌張張的幫我撿拾文件。
 
  我無意間朝著她瞥一眼,赫然發現她的額間正滴著血,我抓住她的手,這個舉動似乎嚇著她了。
 
  「呀,怎麼了?」
 
  「妳流血了。」我用手點了點自己的腦袋,打開了手機的自拍鏡頭將畫面對準她說道:「去保健室吧。」
 
  「那怎麼好意思,是我撞到你的,至少得先幫你撿好這些東西。」她手撐著腰說道,我對她的堅持舉雙手投降,於是加緊速度撿拾剩下的文件。
 
  將文件遞給我,她朝著我鞠躬道歉後就朝著反方向跑了開來,我站在原地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呆望幾秒,果然什麼奇妙邂逅都是騙人的。
 
  我話都還沒吐槽完,她就忽然回頭朝著我跑來,如果我有表情的話,現在嘴巴張得大到塞的下一個拳頭那麼誇張。
 
  「吶,可以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
 
  天啊,幸福來的太快,難道這一撞就撞出感情了?等等,怎麼我旁邊有愛心還有花瓣在飄?這畫風不太對吧?

  「怎麼了?」我面無表情地看著她,心情馬上平靜許多,身為作品中的一份子也不能隨便改變畫風你說是吧?
 
  通常這命運的邂逅總會產生一些奇妙的故事,不過看來這個故事不是那種走向,我沒有因此而露出笑容,不過我反而感謝自己面癱的一面幫了我,至少沒露出噁心河童之類的笑容。
 
  「啊啊,對不起,我忘記先自我介紹了,我叫淺野鈴奈,淺野鈴奈的淺野,淺野鈴奈的鈴奈,初次見面,請多指教!」她俏皮地敲了個頭,也不知道這是哪來的梗,總之我是先點了點頭。
 
  「請多指教。」
 
  她有些尷尬地搔了搔頭,似乎沒料到會被拒絕。「就……不小心撞著你,怕到時候你受了什麼內傷,跟我要醫藥費之類的。」
 
  這理由有點牽強啊小姐,就沒看過這種搭訕手法,算了,看在妳可愛的份上我也欣然接受了。
 
  「叫我木偶就行了。」
 
  「那啥?超搞笑的,哈哈哈,我是問你的本名啦!」她露出了那種會在網路上打著『笑死www』的表情看著我,而我也感到幾分尷尬,畢竟我所有的朋友都這樣叫我。
 
  我面表情從口袋掏出手機,點開LINE,將畫面拿給她看,她瞪起圓圓大大的眼睛看著幾秒後,才一臉訝異的看我一眼。
 
  「你真叫木偶啊?姓木名偶?」
 
  我的嘴角不爭氣的抽了一下,不過臉上的肌肉似乎對移動這件事情感到厭煩,總之那絕對是個很奇怪的表情就是了。
 
  「不是,就像這樣,以前朋友調侃我沒表情,妳想想,是人都會有情緒不是嘛,但我卻沒有表情,以前他們叫我機器人,但現在連機器人都有表情了,所以就叫我木偶。」我解釋道,雖然原本是叫小木偶來著,但總是會跟那個什麼皮X丘的搞混,為了方便,就直接叫木偶了。
 
  「哦哦,那你的本名叫什麼啊?」她似乎還是很好奇,一邊看著我的ID一邊輸入著,不忘抬頭看我一眼。
 
  「嘿對,這個就是我,淺野鈴奈。」她指著我的螢幕上的新增好友那說道,看著她那根本人幾乎一模一樣的大頭貼,我想也不用多做說明,我是沒有表情不代表沒有眼睛好不?
 
  「不過說真的,現在能不用修圖軟體就能當大頭貼的人也不常見了。」妳是這個我看的出來。
 
  「欸,等等,我剛剛把內心話跟實際說的搞混了,我是說,我看的出來。」我急忙修正道,她看著我的臉幾秒後,抱著肚子開始狂笑,笑得連我都有幾分尷尬。
 
  「你也太逗了吧,那啥來著?究竟怎麼樣才能面無表情說出這種話啊,哈哈哈哈!」
 
  「謝謝妳的讚美。」我鞠躬道,沒有表情我用肢體語言總行了吧。
 
  「那就先這樣囉,木、偶、同、學!掰掰!」看著她笑到流眼淚的誇張表情,就連我也多了幾分嚮往。
 
  我朝著她揮了揮手,看著她走向健康中心的背影,嘗試擠出一個微笑,左拉也不像,右拉也不是,最後我還是宣告放棄,眨了眨眼朝反方向回頭走去。
 
  發呆一陣子,我有些失神的走回到實驗室的門口。
 
  「欸?我原本是要做什麼來著?」
 
  …



---碎碎念---

大家好,這裡是優理,春節假期又要到了呢~身邊一堆朋友都開始狂更,但是優理還是一天只有一更,不過這次是短篇故事哦!

就近這場命運的邂逅會發生什麼的改變嗎?沒有感情的木偶先生又會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ω^

喜歡的朋友們歡迎點個訂閱哦~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優理要去新年大掃除了(飄走

封面圖源:艾噠Aida大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0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崁良
棒喔,沒有表情,情感卻很豐富呢

02-02 16:16

有川優理
內心戲很多02-02 16:57
MAY
現代人的自我介紹都這樣嗎owo

02-02 16:29

有川優理
不知道 至少朋友不是w02-02 16:57
宇宙吃貨胖宅貓
木偶也蠻有趣的喵

02-02 17:00

有川優理
沒錯 ㄎㄧㄤㄎㄧㄤ的( • ̀ω•́ )✧02-02 17:05
書閣
0.0[e1]I like it

02-02 17:48

有川優理
謝謝你的喜歡 ( • ̀ω•́ )✧ 也歡迎看看其他其他短篇哦^^02-02 17:58
西維
看標題還以為是都市傳說沒有表情的女人XD

02-02 18:07

有川優理
不是啦www 不是奇幻小說XDD02-02 18:11
睦月 雪芽
嗯…有趣的文章

02-02 18:42

有川優理
有趣! 後面更有趣(笑02-02 19:08
ShiinaMashiro
我說那個訂閱按鈕呢…找到了!(按

02-03 12:18

有川優理
wwww 追蹤啦XD02-03 13:18
里散
皮X丘我一瞬間以為是皮卡丘 後來才想到是皮諾丘XD

02-04 06:54

有川優理
其實我一開始也在想是皮卡丘還是皮諾丘(神奇寶貝玩太多02-04 09:12
formosa
點進來看 看完才發現是優理

優理好厲害啊030

02-04 11:20

有川優理
是優理沒錯(
02-04 11:53
森本
優理嘗試新文風(?
哦哦哦感覺有點文青耶ヾ(≧▽≦*)o

02-05 02:27

有川優理
文青! 還好啦~(害羞02-05 08:12
殘影法師
外送GP來ㄌ!!!

02-06 15:25

有川優理
感謝外送 (嚼嚼02-06 15:28
殘影法師
......(無言

02-06 15:31

有川優理
咦?! 怎麼了02-06 15:41
殘影法師
GP多到可以ㄘ了

02-06 15:46

有川優理
不多不多 還要更多 (๑•̀ㅁ•́ฅ)02-06 15:57
蒼天落葉
line裡面的名稱也不一定是本名吧XD

02-07 11:20

有川優理
不一定呀 (๑•̀ω•́๑) 02-07 11:24
有川優理
其實原本有想要寫 發現原來她根本不叫這名字的劇情 可是會變有點長ww 02-07 11:25
絕怪
面癱的愛情故事,哈哈哈哈哈!

02-09 10:07

有川優理
沒錯 就是面癱!02-09 10:13
兔兔醬
感覺男主是小劇場很多的那種哦?[e29]

08-21 1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7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文學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