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不想當蝸牛啦! 1-1 言而總之,少年現在是隻蝸牛

作者:伊卡Ika/魷魚│2019-02-02 13:58:58│巴幣:4│人氣:169
  「……啊?這裡是甚麼鬼地方?」方剛回過神來,發現自己身在一片身體一半高度的大草原裡,不禁嚇了一大跳的某個存在如此大聲叫道──雖說沒有發出聲音,那副身軀興許沒有說話這種機能。眼神裡透露出強烈的迷茫,像是被丟包在異邦的孩子,不,倒不如說對他來說,當前情況甚至比那嚴峻得多。然而也不知道是幸或不幸,他對此暫時毫無自覺。
 
  對在此之前所發生的事情完全沒有任何印象……也不能這樣說。「貌似正在遊玩某款從小玩到大營運了很久的線上遊戲。」這樣的自覺也是有的。但簡直就像鄉土劇裡面,那種被車撞到之後瞬間失去記憶的人一樣,對大多事情的印象都只是模糊一片,好像有發生過什麼,又好像沒有。
 
  「但是我似乎不是人吧──從這短短的觸手看來。」原本應該慌張到一無所措,但晃動著綠色背負物的那個存在舉起了短短觸手細細端詳,並沒有理所應當的那種不知所措。
 
  「觸手的話……該不會是克蘇魯之類的吧?」一瞬間,他的腦海中做出了種種妄想。
 
  「不過仔細想想就可以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我才不可能變成那麼超越人智的無可名狀的恐怖的東西呢!大概啦。」如此安慰自己過後,像是希望證明什麼一樣,他的大腦全力開始運轉起來。
 
  撇去記憶跟身體不管,只論基本知識方面的話,F=ma,π的粗略值大約是3.14之類的都還能想起來,好像大致沒有問題呢,至少不會淪落到連生活的基本常識都沒有的程度。
 
  知道自己狀態尚算良好,唯獨沒有什麼記憶而已的事實之後,他不禁感到有些無奈。想要嘆氣,但似乎由於沒有發聲器官,連嘆氣都做不到的樣子。
 
  「雖說既然不是人類,或許沒有說話的需要。不過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想要說話的……自己講話只有自己聽得到總感覺是件非常可悲的事。」這樣想著,他一步步緩緩地向前晃去──雖然從外人看來,那行為只能稱作蠕動爬行就是了。
 
  雖然有些突兀,但這個揹著綠殼的存在,就是不斷在腦海中演出小劇場的少年如今的身體。簡單來說,就是「蝸牛」。行動很慢、沒有攻擊性、通常頭腦也不太好,雖說有著比其他生物來得硬一點的殼,但也沒硬到哪裡去,就連剛學會模仿父母揮舞鋤頭的孩子都能輕鬆敲碎。恩,就是這麼渺小的存在呢。
 
  少年試圖放眼望去,四周綠油油的一片,像是都市人的日常中只有在畫作裡才能找到,那種鮮綠的大草原一般,若有閒心欣賞,倒也頗富詩意。讓我感嘆了句「雖然不知道身處哪裡,但是真是個風景良好的好地方呢……如果只是夢一場,醒來就回到電腦桌前就更好了。」
 
  「這可真是奇怪,現在的大都市裡哪還可能找得到這種大草原啊?再說了就算有我也沒理由會來啊,如果這是作夢的話,我有這麼渴望大自然嗎!還有,我不是正開心的打著遊戲嗎?怎就突然來個史詩級場景啦喵!太他喵的不合理了吧!」嚇到都混進了奇怪語癖,可能是剛醒來的衝擊感被沖淡,強烈的困惑讓他整個人都不對勁了──或者說整個蝸牛都不對勁了。
 
  「呼……呼……冷靜。冷靜。」像是要強迫自己冷靜下來,蝸牛用小小的觸手敲了敲身體,敲在原本應該是胸膛的地方,但如今看起來就只是蝸牛在搓肚子而已。
 
  深呼吸冷靜下來好好想想過後,原少年做出了結論:這裡十有八九不是他曾經居住過的現實世界,或者至少不是地球。證據就是……
 
  「這世界上最好有身高十幾倍左右的大楓樹啦!要讓我相信這裡不是現實世界,也別這麼直接好喵?這也太他喵不正常了喵!我都嚇得語無倫次了喵!」用生動的、還原度高的方式表示他內心的動搖,大概會像這樣子吧。
 
  「哈……哈……我又緊張起來了呢!冷靜。冷靜。」在腦海中,原少年自己對自己說道「好的,這下確定我不是在地球上了呢。還真是不可思議啊!這世界上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的呢。對了,既然這裡是異世界的話!一定就是那個了吧!最近很紅很受歡迎的那個……叫做『異世界轉生』來著!雖說好像已經紅快十年了,能不能說是最近有點讓人懷疑,不過那與現在的我無關的吧!喔喔!這樣一想整個都燃起來了啊!」
 
  雖然很興奮,可是第一次做一隻蝸牛,少年一時間還是想不出自己該做什麼比較好,不過印象中,穿越至異世界的作品幾乎都能檢查自己狀態的樣子。不然的話,至少也要有個「鑑定」什麼的技能吧?
 
  「果然還是只能做那個了吧!狀態!顯示!Status!」大聲地叫道──當然還是在蝸牛腦中。
 
  最近有些異世界穿越作品,為了讓主角遭遇更多的苦難什麼的,文字翻譯基本功能都沒有預裝了,甚至有些連對話都沒有辦法,還有些會受到詛咒變成不死族什麼的,基本上跟人類無緣了。抱持著至少不要是那樣的想法,少年慢慢把大叫時順勢闔上的雙眼緩緩張開
 
  「什麼都沒跳出來……或許還好一點。」
  跳出這個是怎樣啦!這也太他喵弱了喵!我都嚇得合不攏嘴了喵!
 
  一張海藍色的,附有金邊花紋且猶如水晶一般半透明的狀態窗口浮現了出來,隨著意識的集中甚至可以改變窗口的背景顏色、花紋以及透明度,但是比起那些無謂的事情……
                              
  「這個充滿了惡意的狀態欄是怎麼回事?萬能的天神啊!你惡搞我也不必這麼明顯阿瞄!這也太他喵討厭了喵!滿滿的都是諷刺的說喵!不對……我是蝸牛不是喵!應該是咕溜才對嗎?」雖說最後混進了奇怪的內容,但言詞裡無處發洩的怒氣跟無奈竟然讓看起來就很呆的空洞蝸牛表情也出現了些許的扭曲,雖然如果有人類看到這一步,大概也只會做出:「這真是我見過表情最蠢的嫩寶,沒有之一。」的淒慘評價吧。但這或許也能稱為某種偉業,在蝸牛歷史上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畢竟蝸牛沒啥光輝歷史。阿,倒是經常做為冒險者英雄譚裡第一頁被做掉的練習用反派。雖然最近這種英雄譚在「說到英雄譚總是從嫩寶開始,到巴洛古與巨龍結束,這種套路很膩了阿。」的說法盛行下開始減少就是了。
 
  扯得太遠了,雖然那對蝸牛來說或許是個關乎人生……「蝸生」的話題,但現在明顯不適合討論這個。
 
  「還有,雖然我是知道了我沒有魔法的意思了啦……這吐槽會不會太直接了點啊喵?官方版的蝸牛吐槽嗎?如果這世界上的蝸牛都看得懂這狀態欄的話,都會憤怒起來的吧?」雖然心裡還有些不忿,但少年也逐漸冷靜了下來。
 
  「話說INT那邊屬性特別高是轉生的關係嗎?如果是那樣的話,還是希望能夠增加其他有用的屬性啊,不能用魔法的蝸牛INT高有什麼卵用啦!都已經被吐槽『你有看過蝸牛會魔法嗎?』了喔!這是霸凌吧?作為能夠在現實裡搞出這種系統的神明來說,做這種事真的好嗎?」
 
  明明前世好歹也有著父母給的名字,但不知道是否因為蝸牛沒有取名字的必要,還是說蝸牛壓根就沒有姓名權。如果有神大人什麼的,少年肯定會好好質問,然而那位神明大人並沒有出現的意思,至少並沒想過在現在這位蝸牛身邊現身。
 
  在發著一把無名火的同時,看著身旁的高得可以的楓樹,他不禁冒出了一個想法,雖然不太願意承認,但是……
  
  「這可真令人火大啊……等等!所以身高十幾倍左右的的楓樹,不是因為樹種,而是因為身高問題嗎?」我一臉沮喪的這麼說著……不,蝸牛沒有聲帶也幾乎沒有臉部肌肉。所以不是在說話,也不能說是沮喪地說。作為魔物姑且是有擬態成嘴巴形狀的進食口之類與蝸牛不太一樣之處,但那充其量只能擺出呆滯表情。
 
  「唉,算了……我就先不計較這個了。首先還是要提升等級吧!再怎麼樣也應該有比我更弱小的嫩寶吧?如果沒有就是地獄級難度了喔!」蝸牛重新開始扭動前進,心念一動把狀態欄關閉了起來,邊走邊想著「雖說有點不忍心,可是為了活下去也只好去狩獵同族了!再說了……升到LV2就能夠進化了吧?可以成為藍寶的嗎?哦!好像很厲害(跟嫩寶相較起來)!」
 
  「喔!看到了!看到了!可愛的小蝸牛,來叔叔這裡……诶?等等啊,別跑啊!」說時遲那時快,比自己小得多的綠色蝸牛在少年面前晃過,見到這幕,他趕緊追了上去,向著眼前出現小小綠色蝸牛全速前進。
 
  然後「噗哧」一聲小聲的,像是輕輕踩扁鋁箔包的聲音響起。
 
  「啊……那個,我好像踩到了什麼綠綠軟軟的東西耶?這股討厭的不祥預感是什麼呢?」冷汗從不存在的額頭上留了下來,但小蝸牛一邊欺騙著自己預感不會成真一邊慢慢地轉過頭去。
 
 ★下回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0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e8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打實冒險第一季... 後一篇:我不想當蝸牛啦!1-2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