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客廳大清掃日記

作者:香長薄│2019-02-01 22:21:08│巴幣:0│人氣:43
客廳大清掃日記

其實我早該這麼做,好好地打掃客廳。

客廳一直是一家之主展現主權的地方,誰擁有吃飯時間的節目掌控權,誰決定客廳的東西應該要放在哪裡,那通常都不會是兒女的事而是父母的事。

或許每個兒女都有類似的經驗,要父母丟掉某些東西,難如登天的經驗。

很快地,客廳變成只是父母拿八點檔電視打發時間的地方。

但是如果你有以下的經驗,希望各位能對打掃客廳再多考慮看看。

當作兒子或女兒要整理臥室東西時,第一個想到的地方不是垃圾車,而是家裡的客廳的時候。

當客廳東西擺放通常是地上而不是櫃子裡的時候。

當食物和清潔用品擺在一起的時候。

當父母過年打掃不搬大型家具打掃的時候。

當這些發生的時候,真的,即使冒著被罵的風險,你或妳應該是要跳出來清理的時候了。



這次清理實在是個意外,全都是從客廳的一個電話小桌子開始的。

當我整理這些東西的時候,心情是很複雜的。

即使有可能因為整理東西被罵,我怎麼讓狀況拖延到桌上有死掉的小蟑螂和蟲蛋,還不跳出來整理。

原本以為清完會被罵,又要把那些無意義的空罐子和吸管,放回去。

也許是清潔的效果很明顯,不只是那些無意義的東西沒被要回去,甚至還多拿一瓶舊花瓶丟掉了。

年邁的父母們並不是不想要乾淨,只是很久沒有看到乾淨的桌子,需要有人幫忙清理。

他們不像以前那樣,可以輕鬆的移動家具,可以快速決定哪些東西是否要丟掉了。

但只要是人都會想要乾淨的。

讓他們知道你不是在浪費他們的東西,先讓他們看到東西整理好後,乾淨的樣子。

也許他們就不太會計較那些,沾滿灰塵的空罐子和吸管的東西。



也許小時候常被家長訓斥,慢慢地就拒絕溝通和面對,但好在還不到無可挽回的地步。

客廳從今年起還是有救的,這幾天開始已經從電話小茶几開始,木桌椅、電視櫃、主要儲藏櫃都開始重見光明了。

當然,中間難免被罵,也有需要妥協的時候。

但至少不是以前黑暗無光的客廳了。



妥協的東西只能說是代溝了

總是會買那種廉價的金蟾蜍和金元寶

總是會有來路不明的大陸食品和沒有製造日期的乾燥食品

那種東西只能先偷偷的藏起來,過幾天如果沒被罵,就偷偷丟掉的東西。

只是總有運氣不好的時候,為了這些東西,又只能妥協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0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nch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6還沒到阿... 後一篇:還願破關手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