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遊戲文摘】《天命2》傳說故事 「瑪菈之葉」其三 〈宇宙迴旋‧前〉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2019-01-31 23:41:20│巴幣:50│人氣:132


《天命2》故事短輯『遊戲文摘』 

傳說故事「瑪菈之葉」



─做為介紹《天命》遊戲背景之文字故事─







宇宙迴旋Ⅰ


  「綠色移民號呼叫未知戰術目標。請打開你的發信器與識別器。完畢。」

  機上又度過沉默的一刻鐘。十二點五光分外的訪客沒有回應。這個鬼魂已經追蹤楊利偉號有十八個小時,每次出現的時候都相當接近。
  李艦長對此相當小心。有些殖民任務就是在外面航行時失蹤的──意外或遭敵襲。因為這些失蹤案例,艾姆瑞塔計畫並未將自己無畏地投入虛空中,而是全副武裝。

  「讓我們嚇嚇他們。」她決定。「關掉主引擎。」

  船艦人工智能執行了命令,但是有些組員反覆確認並複誦了命令。

  「關閉主引擎,遵命。」

  「發射分散式天線。預熱定位雷達,準備進行聚合動力快照。我們要給他們拍些照片,研究一下能看到什麼。」艦長下達指示。

  「艦長,」通訊官回報。「我發現……這裡有些怪東西。」

  「我們的幽靈終於打了聲招呼嗎?」

  「不是。是來自太陽維安中心的微中子窄波。他們宣布了白色卡萊緊急狀態。這整個太陽系現在……都在戰爭智能的控制之下。」通訊官解除了感知模擬,改用手動控制,她彷彿認為這可能是某種虛擬惡作劇。

  「我們……被徵招了。」

  愛麗絲好像孩子猛擊石塊那樣,在腦海裡把一切想法通通粉碎。他們是如此荒謬、如此愚蠢,她甚至不能開始一致地處理它們。

  「我們成了什麼?」李艦長回問道。

  「我們被委派為一艘輔助戰艦。我們被命令要……」通訊官懷疑地吞下口水。

  通訊官接下句:「刪除我們的撤離航道,標定一條日心軌道;這還伴隨著明確的指示,要我們自殺式般瘋狂運轉引擎,直到它們毀掉為止。拉斯普丁會傳送目標的座標,讓我們可以把我們的動能武器當作……遠程火砲使用。我們在危機結束後會得到補償的。」

  「我要詳情!什麼樣的危機?」

  「這是天擊防衛陣列事件,女士。呃,是具有敵意的星系外訪客。」

  李艦長帶上了指揮官權威的面具。「傳送進一步說明的要求。」

  「要撤回天線嗎,艦長?」

  「不用。把它們張開,在陣列中添加望遠鏡,給我詳細的系統調查。我想知道家裡發生了什麼事。」愛麗絲‧李叫出一分檔案,遲疑了一下,然後選擇了艾姆瑞塔計畫憲章。

  「我們要做出決定。」




宇宙迴旋Ⅱ


  瑪菈關閉了楊利偉號的前側護盾,瞄準船尾和內側,如此一來她將會以一道漫長而緩慢的弧線跨越船脊。

  「喔,天啊。」烏德溫又喜又怕地說:「你真的一直在做這種事?」

  「一直都是。」瑪菈十分確信地說道。

  楊利偉號是一艘大船,而且比其它移民任務使用的古董卡車都要新。艾姆瑞塔計畫需要人類科學的尖端科技。這寫在任務憲章裡,每個人都讀過。

  艦長現在要發起投票。楊利偉號該現在回家嗎?

  「如果船開始加速呢?」烏德溫理所當然地已經跟著跳在瑪菈後頭。他嫉妒的黃軟質外衣閃著溫和的生物光芒。

  「我們會永遠地跌落。」瑪菈信誓旦旦地說著:「我們會跌入群星之中。我們還是在一條太陽系逃脫軌道上。只是楊利偉號會超前我們。」

  「至少我們還是在對的方向上。」烏德溫坦白念著。

  她應該沒有洩漏了任何秘密,然而不知怎地他就是知道。

  「瑪菈!」烏德溫皺眉仰視,他的臉比遙遠的太陽更大更亮。「你想回去,對吧?你會投返航的。」

  瑪菈覺得如果她自己直視他的雙眼,他會看到真相──動搖,泰半成形的「是」。

  「瑪菈,你不必告訴我怎麼……」烏德溫吞回了自己聲音中的急切。「我看過這有多糟。我看得夠久,知道這不會好轉。他們把一切賭在旅者身上。我們出來這裡是要遠離它,是要遠離簡單的道路。為什麼我們要回頭?」

  因為是我要求我們離開的,瑪菈心想。因為有東西從深層太空冒出來殺了我身旁的男子,而且我看到了惡兆,而且我說我們應該走。而現在我自己感覺像個膽小鬼。

  「我們能改變戰況的。」瑪菈喊道:「還有其他的船……」

  「我們會在拯救某個孤單的靈魂前死去。」

  烏德溫是對的。瑪菈不希望如此,但他是對的。而她也無法退回某個平靜的地方,讓自己超脫於這個選擇。

  他們倆先是在沉默中飄浮,直到楊利偉號的銀色船首衝上來撞見了他們。瑪菈先是旋轉,接著伸展肢體,最後以蜷縮的姿勢降落。烏德溫則是以手緩衝著落地,然後猛然咧嘴一笑。然後他的微笑在看到瑪菈的表情後消失了。

  「喔,瑪啦。」

  她沉默。

  「我們把一切都撇在身後,」烏德溫說著:「而且我們其實有非常好的理由這麼做。我們無所虧欠……我們不欠他們什麼,要獻上我們的生命還有夢想。」

  「我知道,」她說道:「我知道。」

  艙外活動守衛頻道插進她的感知模擬器中。

  「全員均須入內。」李艦長呼叫:「我們的朋友接近了,而我們需要有所回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9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記』低能量運行... 後一篇:【心得】《鬼武者》「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